48文学网 > 架空历史 > 三国重生马孟起 > 第一一〇章 汉军攻取宛城
    在城中的张曼成自然也是陆续地听到了宛城守城将领的禀报,知道汉军一直都在城下骂阵都没停过,而且是越骂越难听了。可他对此也是无可奈何,一点儿好办法都没有。没办法,最后他还是出了太守府硬着头皮来到了宛城的城头上。

    黄巾士卒一见是张曼成来了,“大帅,这敌军实在是……”

    张曼城把手一摆,劝道:“我知道你们要说什么,如今汉军在城下骂阵,无非就是想让我们沉不住气而出城和他们一战。这是汉军之计,就是想让我们放弃守城的优势而去出城战斗,弟兄们啊,千万不要上当!”

    虽然张曼成说的黄巾士卒也都知道,可大多还是忍受不了,“大帅这……”

    “不必多言,再说一遍,不可开城门出战,擅自开城门出战者,军法处置!”

    张曼城这么一说,当下就再没人多说什么了。毕竟由宛城守城将领转述和大帅亲口说的,这两种情况对黄巾士卒的震慑力确实是不一样,有的人就算心里是再怎么不服,至少表面上却也不敢多说什么了。

    张曼成向城下一看,就见崔安在城下是骂得正欢。崔安眼神也好使,他正好看到了张曼成,一见是他来了,这小子骂得就更来劲儿了。张曼成听得直皱眉,本来他就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如今这么一听,马上就和崔安对骂了几句。最后他是强忍着怒火回去了,实在是待不下去,他觉得今日自己要是在城头这站得时间长了,没准自己就先忍不住然后中了汉军之计。

    张曼成是离开了,可宛城守城的黄巾士卒还要在城头上倍受着煎熬。而崔安则是骂累了就休息会儿,渴了呢就喝点儿水,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准备的,不得不说这小子准备的还挺充分。

    马超那边则对崔安的表现非常满意,虽然黄巾军没人出战,但崔安骂阵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对方的士气。所以说崔安没白那么大声卖力地喊,更没白那么用心地去骂人啊。

    崔安是从早上一直骂到了晚上,最后连嗓子都哑了,然后还是马超亲自把他拉回来的。为什么是他亲自拉回来的呢,实在是因为这小子嗓子哑了还在城下继续骂,看样儿是骂上瘾了,马超没办法,最后只能是亲自把他给拉了回来。

    这双方相持的第四日就在马超夜袭敌营和崔安城下骂阵中结束了。

    到了第五日,马超一大早就派了十几个嗓门大的士卒在城下骂阵。这些士卒是他在四千多人中精挑细选的佼佼者,不只是嗓门大,而且那骂人的水平比崔安还要高,马超听得那是相当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