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小荷欲绽 > 232 感谢你出演我的青春(完)
    “妈,妈!你听我说……”

    “听你说什么,你怎么还有脸站在这里,我可怜的侄女……我就应该早点发现你这龌龊的心思,好让你绝了这念头,你个禽兽,小荷才多大你就能做出这事,你……你……”眼前一黑,白明兰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的,身子不稳朝地下跌去。

    秦逸冲上前去扶住白明兰,堪堪将她扶稳,“妈,我知道你怨我,可我和小荷没有血缘关系,只要找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我能保证一辈子对小荷好,我不会辜负她的。”

    白明兰眼睛瞪得大大的,恨铁不成钢的看着秦逸,可过了半响神色突然一软,有些丧气地挥了挥手,“算了,算了,我教不了你。”

    她走到沙发边坐下,神色有些漠然,明显有些心灰意冷。

    可坐了不到一分钟,她又猛地站起来,顾不上缓缓那股子头昏脑涨的眩晕感,她便换了鞋拿上包推门朝外走去。

    “我真恨不得没生下你!”秦振宇等到白明兰出了门,才冷冷对着秦逸说了句语气极重的话,追着白明兰而去。

    秦逸表情木然地站在房中,从茶几上拿起秦振宇留下的半盒香烟,从里面一根点上。

    他没抽过烟,看着烟头明灭了半天,快要烧到烟了他才放到之中狠狠抽了一口,却瞬间呛得泪水都出来了。

    白明兰一路急匆匆地走着,闷头朝白小荷那处赶。

    等着见到脸色还有些苍白,显得特别文弱的白小荷,白明兰只觉得心尖尖仿佛被人狠狠攥了一把。

    有些疼,有些羞愧,可更多的却是烦乱。

    这是她从小看到大的小姑娘,这么年幼却失去了亲人,可……偏偏自己的儿子却又对不起她。

    秦振宇是个比较大男子主义的人,所以白明兰也习惯了做男人背后的女人,过着舒心的不怎么想事的日子这么多年,猛地碰到这事儿,她真的有些不知道如何是好。

    “姑姑。”看着白明兰脸色不太好,白小荷乖巧的喊了一声,一双眼睛略微有些疲累的感觉,却依旧孺慕的看着白明兰。

    “诶~”白明兰应了一声,声音有些哽咽,“孩子,你受苦了……”

    见着白小荷这副乖巧恬静的模样,她只觉得难受,愧疚地看着白小荷说道,“姑姑今天挺秦逸说了一些事,小荷……姑姑对不住你呀。本来姑姑想以后就带着你的,看着你以后恋爱结婚,还能给你带带儿子……我……”说来说去,话又乱了,到最后几乎哽咽到说不出口。

    白小荷愣了一愣,转眼一看又一个人影出现在面前,是秦振宇。

    他一双眼睛中带着审视,还有些凌厉。

    白小荷被他这眼神看得一惊,又想到刚才白明兰说出的话,顿时脸色变得更加苍白,几乎站都站不稳。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他们都知道了?

    是知道了这些,还是知道了许多?他们到底想要做什么,又或者……

    脑海中变成了一团乱麻。

    “姑姑,你别说了。”她不想听,不愿意面对。白小荷性子原本就喜欢逃避,这么隐秘的事情被人知道对她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她朝后退了几步,便仓皇地跑开了。

    白明兰也是本着一股子劲才来找白小荷的,其实内心一直也没个决断,所以说起话来也有些语无伦次。此刻白小荷跑开,她站在原地和秦振宇对视一眼,俱都沉默下来。

    白小荷不知道跑了有多久,突然被一双手猛地拉住才停了下来。

    她惊恐抬眼却发现眼前人熟悉得心惊。

    “看来你都知道了……”秦逸故作轻松笑了笑,“不过还好你居然没跑到山里,还是朝我这方向跑来了。”

    “……”

    “我们的事情我和家里说了,我承认我是太心急,只是……我怕我再等下去,你就真的要成为我的妹妹了。”

    他不是傻子,当然知道白明兰的想法。而他,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白小荷成为自己父母的养女。

    所以,他才会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之下,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自乱阵脚,只是因为有可能失去的惊慌。

    “你怎么能说?你知道我的想法吗?你有没有想过,我该怎么面对姑姑和姑父,他们也许以为是我……是我引诱你的……”白小荷气急地哭出来。

    秦振宇的眼神让她觉得羞辱,很难不往这方面想。

    “所以你才要跟我出国,这样的话,这里的一切都和你无关了。”秦逸不得不承认自己用了一个比较卑鄙的法子,白小荷善于逃避,他更是好好的利用了这点,“如果你呆在这里,估计这好几年都要为了这件事而苦恼了,不是吗?所以,小荷,跟我走吧,只要去了国外,去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便什么都不用操心了……”

    “我会好好对待你,绝对不让你受一点苦,好吗?”

    “一切的准备事宜都交给我,我也会去说服我的爸爸妈妈……”

    ……

    秦逸一反过去的温和表象,有些焦急地劝说白小荷。

    这一剂猛药,他真拿不准白小荷能不能消化得了。

    是铁了心拒绝他,从此不相往来,还是会有其他的恶劣成果……

    随着白小荷沉默的时间越来越近,他的话语便越来越无力,到最后他喉头滚动了几下,却终于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都几乎要沮丧地准备先停一会的时候,白小荷发话了。

    “好,我跟你走。”——

    数月之后的机场,白小荷背着小巧的双肩包,回头朝来时的路看去。

    熙熙攘攘,人来人往,却见不到几个熟悉的人。

    因为准备出国,白小荷便没有继续读书,甚至没有和以前的朋友联系,就这么默默的踏上了去异国的路。

    只是在临走的刹那,回头看去总有那么些不舍的情绪。

    她曾经喜欢过的男孩子,和喜欢过她的男孩子。

    或许,都会在她的记忆之中鲜活吧。

    不管将来有没有可能再遇见,不管遇见的时候会是什么一番景象……她都感谢那些参演她人生电影的人,没有他们,便也没有了青涩感情的精彩。

    “走吧。”秦逸催促。

    “好的。”白小荷拉了拉背包的带子朝前走。

    “白小荷!等等我!”

    眼看就要过登机口,一个分外熟悉的声音突然在吵闹的机场之中,清晰传进白小荷的耳中。

    那么张扬,那么肆意,还带着一些来得及的庆幸。

    是他吗?或者又只是自己出现幻觉了?

    白小荷猛地回头,之间身后不远处,一个气喘吁吁的男孩子满满一眉眼的笑意。

    新年快乐,我的亲爱的们~

    祝福大家事事顺心,越来越漂亮,家庭和美,爱情甜蜜……反正呢,就是怎么幸福怎么来~啦啦啦啦~

    【正文,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