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辣文小说 > 猎户家的小娘子 > 阿镜
    我叫阿镜,今年十一岁,住在一个叫做绿水村的地方。

    绿水村是一个很大的村子,我们每家都有结实的房子,房子周围是一片片的土地。这些土地都是我们大家一起的,平时我爹我娘还有叔叔婶婶们一起耕种,收了东西大家就分。当然农闲的时候伯伯叔叔们还会在爹爹的带领下一起去山里打些野味给我们解馋。每当这个时候,我们这群孩子都嘴巴里流口水。

    我爹爹长得很高很高,我娘亲温柔爱笑,我还有一个喜欢带着我们漫山乱跑的哥哥,当然我还有许多的伯伯、叔叔和婶婶。

    这些伯伯叔叔都对我很好,其中我最喜欢鲁伯伯和裴叔叔了。鲁伯伯会拍着手给我变戏法,还有一下巴的大胡子让我揪着玩。当然后来我长大一些了,就不敢揪了,o(╯□╰)o。

    我娘说,如果我再敢揪鲁伯伯的胡子,她就不让我啃猪蹄肉了,想想香喷喷又有嚼味的猪蹄肉,我觉得还是离鲁伯伯的胡子远点,那玩意儿又不能吃。

    没有了鲁伯伯的胡子后,我便把目光转向了裴叔叔。裴叔叔这个人平时也不怎么说话,不过他对我是很好的。他自己只有三个儿子,都是调皮蛋,所以他对我很宠爱,我要什么他都给,有时候还会偷偷地窝藏猪蹄肉给我吃。我没了胡子玩,便装难过抹眼泪让他带着我爬树,只惜他并不上当,他让我去找哥哥学爬树。哼,我当然知道哥哥肯定不会带我爬树的,裴叔叔不过是支应我罢了,我心里明白得很,又不是小孩子。

    鲁伯伯家的天飞哥好心地凑过来说:“和我们一起去寻宝吧?”

    我无聊地看了天飞哥一眼,心想寻什么宝啊,这山里那片地儿不是我们早已经逛遍了的呢。天飞哥却神秘兮兮地告诉我们:“饭团哥说了,我家地窖里有好玩的东西,晚上会发光的。”

    我一听有了兴趣,我知道我家饭团哥哥这个人还是挺聪明的,他提出的主意一定不差的。

    =========================

    第二天,爹爹和伯伯叔叔们都下地干活去了,娘亲和一群婶婶们在场院里晒那些山上采的干货。我家饭团哥冲我使了一个眼色后,我就偷偷地跟着他溜出来了。

    到了鲁伯伯家后院,我们看到一群人已经聚集在那里,大家脸上都很兴奋,想着等下就能看到发光的宝贝了。

    这个地窖据说是以前鲁伯伯家用的,后来因为太小,便弃在那里不用。如今我们凑到地窖口,就有一股奇怪的味道扑面而来,里面黑洞洞的,什么都看不到。

    饭团哥挽起袖子,掏出来一个火折子点起来,然后将这火折子作势放进地窖里。天飞哥很惊讶地问:“这是干嘛?你要把宝贝都烧了吗?”

    我忍不住嘲笑天飞哥:“你不懂,我爹爹说过,长久不用的地窖里面能有毒气,要先用火烧烧。”

    过了片刻后,饭团哥低□子闻了闻,终于说:“以下了。”说着他就一马当下跳了下去。

    天飞哥犹豫了下,也跟着跳了下去,其他几个哥哥当然不甘人后,也随着跳了。

    我把裤腿挽起来,扶着地窖口也跟着跳,下面天飞哥还叫唤着:“快,我接着你。”

    我不听他的,轻轻一跳便落到了地窖底。其实地窖里面积满了松软的泥土和树叶,根本不会摔倒的,天飞哥这样子不过是喜欢讨好我罢了,这些我当然心里清楚得很。

    一群半大的孩子跳下来后,这个小小的地窖顿时挤满了人,黑暗中这个说你踩到我脚,那个说你让开点我要寻宝,最后饭团哥忽然低声道:“别叫了,宝贝就在这里!”

    大家一下子不说话了,纷纷看向饭团哥所指的脚下。

    只见那里有东西正在闪闪反光,有的是白光,有的是绿光,还有的是红光。那种光很柔和,家里点的油灯是没法和这个比的。

    我们全部惊呆了,眼睁睁地看着饭团哥扒开那些枯枝乱叶,终于将那些东西扒出来。

    大家一下子清醒过来,一起出动,蹲下来开始捡宝贝,有的捡到了白光的,有的捡到了圆的。我眼疾手快,把那用一串漂亮的红色抓进了手中。

    饭团哥见大家乱成一团,便和大家商议说,这些宝贝多得很,我们不如把大部分藏在这里,只每个人拿一件出去,这样也不容易被大人发现。

    这群人一向都是听饭团哥的,自然没有意见,纷纷表示赞同,于是攥着手中的宝贝爬出了地窖。

    天飞哥拿到了一个绿色的,像个鹅卵石大小,我心里顿时有些眼馋,我觉得他的绿色配着我的红色很好看。天飞哥看出我的意思,说送给你吧。我心里挣扎了下,终于摇了摇头,我才不要白白要他的东西呢。

    这一天,大家心里都很兴奋,也很忐忑,怀里揣着那些宝贝走路都有些不自在了。我娘甚至还好奇地问我,阿镜你不是最喜欢吃猪小排猪蹄肉吗,怎么今天都没什么兴致了。

    我连忙低头一看,原来碗里的确是猪蹄肉啊!我赶紧装作平日一般使劲地啃着猪蹄肉,总算娘亲没看出什么不对。

    =========================

    当我们这群孩子有了宝贝后,人都变得不一样了,没事就喜欢偷偷地拿出来玩玩。饭团哥很不高兴,他警告大家要好好存着这东西,不能让大人看到。我知道他担心被没收,是我觉得这个事,早晚有一天会被大人知道的。

    事果然不出我所料,裴叔叔家的老大叫铁蛋的,我平时叫他铁蛋哥。铁蛋哥喜欢村西头叫小鸭的那个小姑娘,他为了讨好人家,就把自己的宝贝借给那个小鸭玩,但谁知道却被陈家的小三看到了,小三也想玩,于是就喝铁蛋哥抢,最后两个孩子就打起来了。

    当大人把他们分开并询问事的原由是,那个陈家的小三竟然没有志气地娃娃大哭,边哭边叫着说:“我也要玩蓝宝贝!”

    大人们一头雾水,就问什么是蓝宝贝,我们一群孩子拼命往后头躲,饭团哥更是铁着脸不说话。

    后来我爹鲁伯伯都来了,我爹逼问饭团哥,鲁伯伯逼问天飞哥,这两个人嘴倔,都不说。最后到底是我爹厉害,他直接去问我们其中最小的一个孩子,那个孩子被我爹黑着脸盯着,终于也“哇”地一声大哭,抖着手把藏在裤腰带里的宝贝给献出来了。

    鲁伯伯上前一把抓住那个宝贝,仔细地瞧了瞧,竟然纳闷地说:“这块石头真眼熟……”

    不过他纳闷了一下后,脸上的肉一下子僵住了,哭笑不得地抬头看着我爹说:“这不是我当年带来的货嘛!”

    ==================================

    我们的宝贝全部被没收了,我们这群孩子被各自爹娘领回了家进行一番教育。我娘气得拿着小柳条要打我和我哥,是我爹护着我,说要打就打饭团,是饭团带坏妹妹。

    我娘一向听我爹的,当下就拿着柳条向饭团哥招呼去……接下来的场景我不敢看,我连忙捂着眼睛跑到炕上,装作很怜很害怕的样子,我知道这样子我爹就会更疼我。

    谁知道我娘回头哼了声说:“你看她装吧,她哪里是怕,心里正着呢!”

    我捂在被子里,心里直喊,天地良心,我没有啊,我只是不想挨揍!我只是想继续啃猪蹄肉啊!

    从那天起,我们这群孩子再也没有见过宝贝的影子,那个挖出宝贝的地窖也被封上了。大家开始很遗憾,是冬天有雪玩,春天有蚂蚱,夏天有知了,秋天还以跑到树上去找蜂蜜酿得小蜜团吃,我们的趣很多,这个事儿也就渐渐地忘记了。

    几年后,我饭团哥闹着说要去山外闯荡,我娘不让,我爹不敢发表意见,我在一旁添乱。

    最后在一个我们都没睡醒的清晨,饭团哥一个人离开了,桌上只留下一封信。

    我娘哭得差点晕倒,说是这孩子什么都没带,出去还不受罪吗,这大山里的孩子第一次出去不容易的。我爹却晃着那张纸淡定地说:“他拿了老鲁当年带来的一串珠子。”

    我愤然:难道哥哥当初竟然偷偷地拿了两个宝贝,结果最后只上交了一件??!

    我很委屈,我很无奈,我觉得自己并不比萧饭团笨,凭啥我就不能出去闯荡一番呢?

    只惜当年我没有存那个心意,偷偷地留下一个宝贝!

    天飞哥看出我的难过,偷偷地对我说:“我娘有一些白花花的小银块,是她以前在外面的时候攒着的,如今一直放在梳妆盒里呢。”

    我眼前一亮,揪着天飞哥的领子说:“我们一起离开吧!”

    天飞哥偷了他/娘白花花的小银块,我们在一个同样天都没亮的凌晨离开了绿水村。

    走出院子的时候,我心里忽然很不舍得我爹和我娘,不过我偷偷地透过窗户纸看过去,我看到我爹依然抱着我娘,我娘竟然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靠在我爹怀里。

    我心里暗暗笑了一番,心想我娘有我爹,我爹有我娘,少了我们他们也不怕的,再说我还会回来的。

    想通了这个,我毫不犹豫地背着小包袱离开了。

    这个凌晨,山里有雾,我带着天飞哥一起往山外走,走到一个小山头的时候我们回头看,眼前一片迷雾,我们看不到昔日熟悉的小山村。

    天飞哥催促我:“要快,不然会被抓住的。”

    我想想也是,便赶紧和他继续赶路。

    当时的我当然不会想到,这一走,就是几年的时间。

    几年的时间,我走过很多路,遇到很多人,也经历了许多的事。

    我亲身经历了一个朝代的覆灭,看到了一个王国的崛起,我也见证了一段又一段感人肺腑的事。

    当然,我还遇到了一个会像我爹疼爱我娘那样宠我一辈子的男人。

    几年后,饭团哥说:“我们回去吧。”

    我点了点头,牵着我爱的那个男人的手,我认真地告诉他:“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有一个绿水村,那是一个好地方。”

    作者有话要说:

    感恩节积分前三甲:风儿吹吹,小猪,懒懒(感恩节小礼品,99个jj币)

    感恩节地雷回馈:小呸啧啧,petite0x0,2245836(这三位扔了太多地雷,我过意不去,99个jj币权当感恩回馈吧。)

    长评特别奖:chi(主要是你写了个好长的长评啊)suize(两个长评),同样送99个jj币,谢谢。

    本文到此全部结束,感谢各位的一路支持,感谢撒花花,我无法一一列出名字,更没有办法一一回馈小礼品,只能在这里说声谢谢了。

    请在这里提到了童鞋,假如现在依然在追文的话,留下客户号和盛大通行证,这样我能转账。

    现在jj很抽,我已经没有办法认真核对地雷或者积分什么的了,所以假如我有什么遗漏,请指正,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