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辣文小说 > 老婆的性感开发之旅 > 【老婆的性感开发之旅 第二部】(14)
    作者:我不是大神2019/07/27字数:5667第二部、婚后篇十四“这样,你刚来,我简单给你介绍一下。Ч捌ωX.ΟrG徐总和我就不用多少了,这位是大勇,主要负责出货,是个老手,工作起来还算是认真负责,至于别他方面嘛,哎,慢慢再说吧……别笑!我们继续啊,这个是小郭,年轻的小伙子,工作踏实,他负责收货和协助大勇。最后是小张,她主要负责内勤和我需要的文字方面工作。”

    我一次介绍着他们几个,他们也依次站起来示意。不过在介绍小张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小欣看了我一眼,可我看回去的时候,她又移开了目光,转而看向小张微微一笑。拜托,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把小张安排在我这边,还不是给你创造机会吗?

    “好了,他们都认识了吧?接下来该你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了。”

    我可不能让小欣破坏了我的节奏,于是继续推进流程。

    “嗯……大家好,各位同事可以叫我小欣,我刚刚参加工作,之后如果有做的不好的地方,请大家批评指正。对于各项工作我会认真学习,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指导……总之我会加倍努力,绝不辜负徐总和王总,还有各位同仁对我的期待。”

    果然,还是职场经验不足啊,让你做自我介绍,你这一顿的表决心,应聘学生会主席吗?哎,我的头好痛,好想伸手揉一揉啊。哎。继续,赶紧继续~我要出去,呼吸新鲜空气。

    “嗯,小张,一会让她给你一份简历,你发给总公司人事部,把她的手续办下来。大勇你把那个隔间的打印机什么的都清走,之后就让她在那边办公,小郭,我让你准备的办公用品都准备好了吗?一会给她拿过去。”

    被小欣逼的有些呼吸困难,我赶紧把后续的工作安排了下去,看着大家都动了起来,我才悄无声息的溜出了办公室,跑到楼梯间吞云吐雾去了。

    虽然这些情节已经在我心里,推演了无数遍,可是真的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演出来,还真是费心费力啊。不过好在,小欣还算专业,并没有露出什么破绽,几个小失误虽然不应该出现,但是也算是符合她职场新人的身份。

    正想着之后该怎么办的时候,我就看到公司门口,有两个鬼鬼祟祟的家伙,溜了出来。

    “哇,哥,你可以啊,从哪找来这个一个极品啊?”

    看到我在墙角抽烟,大勇赶紧凑了过来,压低了音量,讨好似的问道。小郭在后面没说话,强装镇定的表情,却掩盖不住那贼兮兮的眼睛。

    “……人家自己来应聘的好不好?”

    我装作一本正经的说道。

    “你可算了吧,这个样子的还用应聘,随便找个公司,只要放得开,直接都能当董事长夫人了!”

    听到我的话,大勇惊讶的说道,那声音就差喊出来了。

    “你小点声,想什么样子?别被人家听到了。”

    “哦,不好意思啊,太激动了。不过没事,她现在正跟小张弄简历那。”

    “那你也注意点,弄得好像没见过女人似的。”

    “老大,说实话,我还真就没见过这么正的妹子。”

    “你可拉到吧。我就没觉得她又多特别。”

    “老大,麻烦你有时间就请个假吧,这眼神不去医院看看,容易严重啊。”

    “你给我赶紧滚蛋。信不信我现在先让你去医院等我?”

    “别别别,新同事刚来,怎么不得我这样的老前辈指导指导,教育教育啊。”

    “教育?感情教育吗?”

    “你看,老大,你这么说就不对了,我可是一片心都为了公司,新人嘛,早上手,大家都能减轻一点压力不是。”

    “你可算了吧,我还不了解你?我可告诉你,新同事,别没两天被你们给吓跑了。”

    “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不过老大,我还是想问问,这个真的是应聘进来的?”

    “……刚才不是告诉你了吗?就是应聘进来的,我看她各方面条件还行,首先,新人好指导,还听话,再者她是为了在这照顾母亲,看起来本本分分的,还孝顺。最后一点是她长相也不错,起码能给咱撑个门面。要不然咱还老得去市场部那边借人撑脸,那几个妹子,我不尴尬,你不尴尬吗?”

    “我……我尴尬啥啊?”

    “……她们过来,那是来照顾客户来了吗?一个个都盯着你,就把客户扔那了。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们还是需要一个长相过关的妹子来给咱壮壮脸面的。”

    “你看看,你看,你刚才还说她没啥特别的那,这才几句话啊,就原形毕露了吧。你就是看中人家的长相了。你这属于假公济私。”

    “你给我有多远滚多远,什么叫假公济私?我完全是为了咱们销售部。我对她可是一点兴趣都没有。”

    “老大,不会吧,这样的还没有兴趣?你是眼光高啊?还是……还是……”手机看片:“滚,别他妈乱瞄,我正常的很。这……这……这只能说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不喜欢这种类型的,想对起来,我……我还是比较喜欢小张那种文静。文静一点的。”

    “小……小张?老……老大算了吧,她不行的。”

    “谁他妈说我就是喜欢她了?我是说那种类型的。”

    “……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已经找准目标了那。”

    “滚蛋,没工夫跟你瞎扯了。”

    “别……别别。老大,你先别走。你跟兄弟交个实底,你真的不是因为想近水楼台,才把她招进公司?”

    “好,我现在就明确告诉你,我对她完全没有兴趣,也从来没想过什么近水楼台,好了吧?可以了吗?用不用指天发誓?”

    “不……不用,你看老大,你咋还生气了那?我就是问问,不瞒你说,我可是对她挺感兴趣的,我这不是怕兄弟阋墙嘛,既然你对她不感兴趣,那我也就可以放开手脚了。哇哈哈,老大这个福利可不是一般的大啊。哈哈。”

    其实我早就想到了,这几个货早晚会来套我的话的,毕竟小欣是我招进来的,如果是个一般的姑娘也许大家还不太在意,但是这种级别的,大家不多想才奇怪了那。

    而在各种想法和猜测里,大家怀疑我假公济私,为了追求美女,才把她弄进公司,算是最正常的想法了。本来我以为只要我矢口否认,他们就会相信我了,可惜啊~人心不古啊~世态炎凉啊~这家伙,为了套我的话,什么招数都用上了,最后没办法,在他的激将法之下,我只得拉来了小张做借口,平白拉低了自己的眼光。

    不过,不管怎样,还是让他们相信了我的话。这不大勇的嘴角就快要咧到耳朵根去了,后面的小郭也是满脸暗喜。

    “别拍马屁,我可告诉你们,别太得意忘形了。虽然咱们部门不禁止办公室恋情,但是要是你们因为这种事耽误了工作,我可不答应。再者也别太过了,毕竟大家以后都在一个办公室,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别因为感情问题,破坏了部里的团结啊。”

    这话一是警告大勇别再给我弄出来什么分分合合,老死不相往来的戏码,二是警告他们两个,这种事的结果就是听天由命,别因为这个坏了兄弟之间的感情。

    当然我的本意是不想影响太坏,破坏了我的计划,但是现在套上了公司的外衣,就显得义正言辞了。

    “明白,老大放心,明白明白。”

    “不过啊,怎么说也是个不错的姑娘,要是被别的部门捷足先登了,可就坏了我们销售部的面子了。所以我的同事们,大家加油吧。”

    装了半天正经,把丑话都说在了前面,我相信他们两个也听得明白,于是在最后,我又恢复了“坏哥哥”的本性,半开玩笑的点了他们两个一句。所谓“打一巴掌,给一甜枣”,恩威并施的一番表演,应该会迎来更加精彩的演出吧。

    话我也说道份上了,首先你们两个都有机会,虽然后面那个偷偷摸摸窃听的小子,一直没有说话,不过我可是也变向告诉你了,你们可都是有机会的。

    所以啊,你们这些货,都别慎着了,赶紧给我燥起来。最后的加油,你们真的以为只是开玩笑嘛?那是真心给你们鼓劲啊。你们要好好努力,毕竟后面的戏,靠我一个人可是唱不完的。要是继续让我在这唱独角戏,那最后的结果就是,就算我把小欣脱光了送到你们床上去,你们也会被她一脚踹下来的。

    看着面前这两个家伙,一个满脸的志得意满,一个偷偷的暗自窃喜,我真的不知道,他们能听进去多少,总之,我相信,他们都有自己的小算盘,这应该就够了,毕竟他们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只要他们踏上了战场,就会得到我这个僚机的援助,床上的事情,我出不上力,但是整个计划的运行方向,我还是可以把控的。

    摇了摇头,不再管这两个货在那畅想美好未来,我转身回到了办公室。

    此时,小张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在计算机上劈了啪啦的敲着什么。老徐则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在摆弄他的那些养生用品。而我最留心的小欣则在认真的清理着自己的办公区域,感觉到有人进来,她转头看向我,当目光相触的那一瞬间,我明显感觉到她要向我眨眼,我赶紧抢先一步,礼貌性的微微一笑,然后一开视线。

    对于我明显的冷漠,我不知道小欣有什么反应,我也不敢再去关注她,摆出一副目不斜视的样子吗,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开始处理今天的工作。

    不过当我再偷瞄过去时,小欣已经开始继续清理了,想来应该不会露出什么破绽。手机看片:接下来的一天,就没有什么太过特别的事情了。老徐果然并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镇定,中午吃饭的时候,假装关心我的终身大事,以老前辈的姿态,一顿问东问西,我当然明白他的意思,也就顺着他说,直到他把话题转向小欣,我依然如回答大勇一般的,把我想表达的意思传递了过去。

    至于大勇和小郭,在收到我的答复之后,果然开始有了些许动作,不过有可能是我的警告起了作用,这第一天与新同事见面,那两个家伙并没有太过放肆。

    大勇显得很是主动,给小欣介绍这,介绍那,包括连市场部那边的情况都绘声绘色的讲了一遍。从表面看起来,还真有点热心老大哥的样子。

    小郭则矜持了很多,可能是性格使然,天生不是很会说话的他,采取了和大勇截然不同的战术,既然言语方面争不过大勇,那就扬长避短,走贴心路线,帮小欣准备各种备品,教她使用各种办公设备,甚至对小欣这个职场菜鸟的办公区域规划,提出了很多建议,充分的表现出了一个暖心小弟弟该有的样子。

    至于老徐,目前还绷着那,只是以安排工作为借口,把小欣叫过去两次。其实大家都明白,老徐不绷着也不行,毕竟已经这么大岁数了,还是有家室的人,就算想跟小欣发生点什么,那也只能是地下关系,根本不可能摆在明面上,所以,他目前只能这样,慢慢的以工作为借口接近小欣,至于之后小欣上不上道,就不好说了。

    对于小张来说,小欣的到来到时没怎么影响到她,反而因为小欣承担了老徐那边的工作,让她轻松了不少。

    就这样,小欣第一天的职场之旅结束了。

    晚上回到家,小欣已经做好了晚饭。为了不让大家怀疑,我和小欣当然还是分开走的。毕竟作为职场新人,跟同事们一起下班是必不可少的,再加上那两个家伙众星捧月似的,前呼后拥,小欣就是想留下来加个班,貌似都不太可能。在谢绝了大勇护送的要求之后,小欣自己开车先我一步到了家。

    见我进门,小欣赶紧解下围裙,神采奕奕的走了过来,贴心的接过了我手里的包,丝毫看不出来,工作了一天之后的疲惫。这是一个职场新人很正常的表现,毕竟这个时候对新环境的热情还没有消退,工作的倦怠期也没有到了,现在的她,心里应该还是充满了兴奋的。

    对此,我也并没有说什么,我还就是需要她继续保持这样的热情,因为只有这样,她才会继续去探索,而在得不到我的帮助的情况下,那么她能依靠的人,就屈指可数了。

    “怎么样?第一天工作的感受如何?”

    “很不错啊,感觉蛮新鲜的,就是发现自己原来有好多东西都不会啊。”

    我们两个一边聊天,一边走向餐桌。

    “没关系了,没有人生下来就什么都会的,慢慢来,没事多跟同事请教一下,他们人都还不错的。”

    “嗯,确实都挺好的,那个大勇很有意思,能说会道的。小郭很文静,还很热心。就是徐总有些严肃,感觉怕怕的。小张不爱说话,但是很稳重。”

    “呦,还不错嘛,才一天的时间,就观察到这么多?”

    “喂,我以前可是学表演的,观察人物性格特点,可是我的一门必修课啊。”

    “好好好,你厉害行了吧?我的影后老婆,这今天这表现,不给你奥斯卡小金人的话,我都不答应。”

    “你就在那胡扯吧。”

    “嘿嘿,实话实说,你今天的表现是真的不错。不过不能骄傲啊,还要继续努力。还是那句话,要多看,多学,这样才能进步。”

    “你少给我打官腔,我要学这些为什么要麻烦别人啊,你教我不就好了吗?”

    “我哪有时间啊,你今天一天也看到了,我这一天闲着了吗?现在我是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你看看老徐,一天在那倒腾他那个什么养生,剩下两个小子又都很皮,可能就小张算是能让我省心一点,就是太过内向,存在感太低。就这样,我不光要管理他们,还要联系各项业务,我还能有时间教你?”

    “切,你就是嫌教我麻烦,就像我学车时似的,动不动你就不乐意了。再有啊,那个小张,存在感还低吗?我看你今天介绍她的时候,挺溜的啊,对人家很了解嘛!今天她好像还去你那里好几趟那,怎么着,嫌我这样的太笨?人家那样的才值得我们王总手把手的教导?”

    “……你这是吃的哪门子飞醋啊?她那是过来汇报工作来了。再说,我看你今天也没少往老徐那里跑啊。”

    “……什么叫没少跑,就是过去两次,好不好,还都是他给我安排工作,我记得你不是说老徐不怎么管事了吗?怎么还会有那么多工作?”

    “切,他那是为了接近你,你别看他岁数不小了,他可是人老心不了的主,鬼知道他打的什么坏主意。还有啊,我看大勇和小郭也没少给你献殷勤啊,没想到啊,我们小欣,在家这几年,魅力不减啊。”

    “哼,就行你勾搭小妹妹,就不行大家照顾我了?怎么说我也是个新人,同事热情一点有什么问题?”

    “热情一点?你知不知道,这几个家伙可都在私下里找我打听过你的事情。”

    “我的事情?什么事?”

    “男人嘛,还能有什么事,无非就是这个美女是怎么招来的啊?家是哪里的啊?结没结婚啊?有没有男朋友啊?还有就是,问我对你是不是很感兴趣啊?之类的。”

    “哎呀,这帮人怎么这样啊?问这些干嘛?”

    “还能干嘛,都对你感兴趣呗。”

    “那……那你是怎么答的?”

    “我?很简单啊,之前不认识,正常招聘来的,除了工作,其他的不了解,没兴趣,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什么叫不是你喜欢的类型?”

    “咱不是说好了吗?在公司不透露关系,所以我感觉就装作,不喜欢你这款的,这样能省掉很多麻烦。”

    “哼,谁知道你心里是不是真这么想的啊。你说不喜欢这样的,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小张那样的?”

    “我的天啊,你瞎说什么?我就是为了不让大家知道我们的关系而已。”

    “切,鬼才信你。我可跟你说,我现在也在公司里,我会好好盯着你的,你要是真跟小张有什么,可别怪我跟另外几个同事好好聊聊!~哼”

    “……”

    我和小欣的这顿晚饭,就是在互相嘲讽中进行的。表面看起来,就是夫妻斗嘴,但实际上,我已经把很多她注意不到的细节透露出来了,也许很多地方她现在还听不明白,不过我也不着急,只要有我在,很多事情,我会慢慢让她明白的。

    现在好了,所有的剧本我都分发完毕了,各色演员也均已到位,那么接下来,一场大戏也应该鸣锣开幕了。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