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爆笑宠妃:爷我等你休妻 > 1135.帝都风云8
    无意中,她目光落在内城墙壁,往左边两边看了一眼,嘴角微翘,“城城,天果然是无绝人之路。”她顺着左边的城墙,往前迅速飞奔,虽然拐了一个弯,多走了一些路,还是真让她绕过了那操练场似的空地。

    见到了一处园林。

    有建筑了,曲檀儿心也稍安。

    避开了宫女等,她闪进了一个小院落,停在了一棵树影之下。挺意外的,她见到了一个几岁的小男孩,闭目盘腿坐在阳光之下修炼,淡淡的蓝光,正笼罩在他那小小的身体。

    胖乎乎的脸蛋儿极为严肃,也认真。

    锦衣华服,不像普通的孩子。

    曲檀儿微微一笑,见到他,不由令她想起了小煜儿。

    可是,她真不是一个称职的母亲……

    正当想着出神,思维再回来时却碰上了一双灵动的大眼。

    那小男孩讶异地望着曲檀儿,“您是谁?天气不冷啊,怎么还戴着斗篷?”

    “咦?”曲檀儿一惊。接着是怪异,小家伙能见到她吗?她再一次确定,自己是在空间秘术之中,一般人是无法见到她的,“小家伙,你能看到我?”

    小男孩点了点头,乌墨的大眼一眨一眨盯着曲檀儿看。

    没有畏惧,莫名有点亲切……

    曲檀儿笑了笑,将挡着面貌的斗篷掀开,露出了小脸。

    小男孩一见是个漂亮的姐姐,就一崩一跳地跑过来,亲昵地来到曲檀儿面前,可爱地仰起小脸问:“姐姐,你是宫里哪一个娘娘?长得真漂亮。”

    曲檀儿含糊应过。

    只是,“小家伙,你……”她想问清小男孩怎么看到自己的,可是,话到了嘴边忽然想起了一件事,难道是

    “小家伙,你姓什么?”曲檀儿急切地问。

    小男孩甜甜一笑,嫩气地回答,“我姓曲,叫曲小鳞。今年七岁了。”

    “……”靠!曲檀儿一个站立不稳,倒退了半步。真是姓曲啊!!这么巧。

    曲族绝大多数的族人,天生便会具有一种神通,叫“慧眼”。据墨亦枫说过,慧眼能洞悉一切空间秘术。刚刚,她会问小家伙姓名,也是因为她想起了自己第一次见流千水的情况。

    曲檀儿清咳一下,蹲了下来,笑眯眯道:“小家伙,姐姐也姓曲。”

    “真的?!”

    “是的。”曲檀儿也不怕承认,接着他问:“我记得皇族的姓是司徒。你姓曲怎么会在这里?”

    “我姐姐是贵妃娘娘,是姐姐派人把我带进宫暂住”小家伙刚想继续说,曲檀儿却倏地将他的小嘴捂住。瞬间,带入空间秘术内。

    曲檀儿小声道:“别怕,是有人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