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爆笑宠妃:爷我等你休妻 > 1412.赔偿一座城1
    而接下来,大族老提出请他们进宫。

    曲檀儿也爽快点头。

    不多时,就见到了守在殿前忐忑不安的小皇帝。

    身边的人,佯装无事却恭谨请曲檀儿进了御书房。

    曲檀儿挑个位置坐下,也单刀直入,“大族老,陛下,你们应该知道我这一次来的意思了吗?”说这话时,她的眸光掠过他们,见他们表情都闪过忧色和惊慌,便笑了笑,“我也不是嗜杀的人。”

    小景宏坐在龙椅上,僵直也不安。

    他几次想说话,却又没说出来。

    最后,大族老叹息声,“曲姑娘,你……有什么条件,尽管说吧。”

    “大族老真是爽快的人。”曲檀儿静坐原位,不说话,不动,也自有一股威严,那姿态看着人,还真是不得不小心翼翼,等了好一会,她才寡淡道:“两个条件,一,交出主谋,处死。二是,展家死了不少人,用木丹城来作赔偿。”

    用木丹城来作赔偿,好大的胃口。

    大族老凝重的神色又涨了几分。

    而大族老顾忌的,并不是一座城,而是,那主谋,“曲姑娘,能作商量吗?第二个条件,我们可以答应你,第一个……唉,我们司徒家,人才虽凋零。那几位族老,武功已经废掉,对你也没多大的威胁”

    “闭嘴!”展老头一拍案,猛喝止,“什么叫没威胁?!展家四十几个儿郎的性命是怎么丢的?他们活着,就会贼心不死!!”

    展老头怒了。

    照时间上来说,很早开始,先皇帝没死时司徒一族那些蛮不讲理的老怪物们就开始用计。如果不是曲檀儿查出来,展家是怎么也不会想到幕后操纵这一切,挑起事端的会是那些曾经有过相交的族老们。

    将气,都出在展家上?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

    这件事中,唯一知情的也就赤水宗的宗主,连赤水宗的长老都不知道,可见那些老怪物做得有多隐蔽。据赤水宗主说的,宋老家主也不一定知道全部的内幕。整个计划,周密到可怕阴谋,若不是曲檀儿突然出现,展北烈都差点死在这阴谋下。

    大族老竟还敢说没威胁?

    这般,也难怪脾气一向很好的展老头都怒了。

    大族老羞愧,“展兄,这个……我也有我不得已的苦衷。”

    “什么苦衷?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我的曾孙子,现在还在受苦呢!”展老头吼着。这老人,是真的憋太久。

    曲檀儿静静在一旁,也没阻止。

    由着展老头骂骂咧咧,说得大族老一脸羞愧道歉连连。

    小皇帝也不敢吱声,时不时暗瞅向曲檀儿,察看她的脸色。只是,她的神情就如湖水中一样平静,越是令他忐忑不安,“展爷爷,族老们……废了武功后,太医说经脉受损严重,伤了根本,也活不了多久了。”

    “?!……”展老头听后,骤然安静,可很快,他再吼道:“活不了多久?活不了多久,关我什么事?一天我都不想让他们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