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慕南枝 > 一千一百二十章 带走
    因而慎哥儿觉得,他爹疼爱他娘就是疼爱他,他因此也很高兴。

    听见止哥儿的抱怨时,他不禁道:“我爹和我娘很好的,在一起的时候总有说不完的话。你着什么急?等会就是晚膳的时候了,我爹要是还不过来,我们就直接去吃饭去!他总不能不让我们吃饭吧?”

    小兔崽子!

    李谦不由嘴角含笑。

    还知道在他面前装模作样了。

    看样子慎哥儿自己也知道自己太淘气了,不然也不会拉着止哥儿在这里练字了。

    李谦轻轻地咳了一声。

    两个小孩子一愣,忙站各自分开,低头写字。

    李谦忍不住无声地笑了起来,待脸上的神色变得淡然之后这才不紧不慢地走了进去。

    止哥儿心里直打鼓。

    也不知道刚才他和慎哥儿说的话李世伯听见了没有?若是听见了,会不会训斥他们。毕竟这样的骗长辈,的确太不应该了。

    不过,慎哥儿的话也有道理。

    他们得拿出改正的态度来,否则他们这样闹腾郡主,李世伯肯定是要生气的。

    止哥儿不敢动弹,飞快地睃了李谦一眼。

    慎哥儿却不一样。

    就算他爹听见他们说话了又怎样?他们拒不承认就是了?说话的声音又不像写在纸上的字,落笔了就不能反悔!所以他听到李谦的脚步声一点也不心慌,而是装着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笑盈盈地抬头望着李谦亲亲热热地喊了声“爹爹”,放下笔就跑了过去,拉着李谦的手一副关心的模样儿道:“您怎么过来了?您吃过饭了没有?累不累?坐下来喝杯茶吧!”又扬起声来吩咐屋里服侍的把之前李冬至带过来的好茶沏一壶过来,并道,“姑姑说是今年的龙井。这几天我们都在喝,的确比家里的要清爽一些。爹您也尝尝!”

    李谦笑着顺着慎哥儿坐在了书案前不远的太师椅上。

    止哥儿忙乖巧地称着“李世伯”,上前给李谦行礼。

    李谦微笑着点头,接过丫鬟沏的茶尝了一口,温和地道:“这茶的确不错!”

    慎哥儿就和止哥儿嘻嘻地笑,神态间透着几分心虚。

    李谦就决定放他们一马,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的,笑道:“你们在干什么呢?”

    慎哥儿和止哥儿忙跑到书案前各自拿了刚才练习的大字给李谦看,道着“我们在练字呢”。

    李谦呵呵地笑,道:“我只能在这里呆上一天,明天一早就要回京城去。你们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回京城!”

    两个孩子惴惴不安地朝彼此对视了一眼,止哥儿牵了慎哥儿的衣角,慎哥儿沉思了片刻,有些小心地道:“爹,您让我们回京做什么?娘和姑姑还有两个小表弟都在这里,我们还要看着他们呢……”一副“你不说清楚我就不去,你别想我上当受骗”的样子。

    李谦强忍着才没有笑出声来,然后做出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道:“也没什么事。爹和承恩公正商量着正式组建水军的事,想着你们也大了,有些事你们也应该知道了。想把你们拎过去给爹麾下的幕僚端个茶倒个水的,让你们看看别人是怎么做事的……”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慎哥儿已经跳了起来。

    “愿意!愿意!我愿意!”他眉飞色舞,像得到了心爱的玩具一样,喜悦从心底流淌出来,让人看着也会跟着欢喜起来。

    这可比和一群什么也不懂的小孩子玩官兵土匪的游戏好玩多了。

    李谦挑了挑眉。

    原来慎哥儿早就厌倦了和女眷们一起度假的悠闲。

    他就说,他的儿子,怎么可能安于后院之中。

    李谦为这样的儿子骄傲。

    止哥儿呆呆地看了慎哥儿一会儿才明白过来。

    他也跟着激动起来。

    李世伯说,要带他们去李世伯的衙门跑腿……这,这是真的吧?李世伯的幕僚室啊,那可是当朝最厉害的幕僚室之一啊,好多人削尖了脑袋都进不了,他们就这样进去了?

    止哥儿觉得自己有点晕呼呼的。

    他掐了自己一下,紧紧地拽住了慎哥儿的胳膊,低声道:“李世伯是那个意思吗?让我们跟着他的幕僚做事?那,那我们是不是进了李世伯的幕僚室?”

    慎哥儿的心像安上了翅膀似的,扑棱扑棱的就要飞走了。

    他朝着止哥儿不住地点头。

    止哥儿一声欢呼,也不怕李谦了,围着李谦一面团团地转着,一面雀跃地道:“李世伯,您可真好!您刚才和郡主就是在说这件事吧?我们去了肯定会很乖的,一定听那些先生们的话,让我们干什么就干什么……”

    他滔滔不绝地保证着,慎哥儿朝着他使眼色,瞪眼睛通通止不住他的话,闹得慎哥儿恨不得上去捂了他的嘴。

    这个止哥儿,兴奋起来什么也不管。刚才还怕他爹追究他们在背后议论长辈的事,现在就像竹筒倒豆子似的全倒了出来,真是个傻子!

    慎哥儿在心里腹诽着,也不管李谦会怎么想了,干脆把止哥儿拉到了自己的身后,满脸是笑地对李谦道:“爹,止哥儿他太高兴了,都开始胡言乱语了。不过,他就是这样的,一高兴就有这毛病,爹您可别放在心上,听听就算了。我们都很高兴能跟着您回京城。你不是明天就要起程了吗?那我和止哥儿先回房间收拾东西了,还后还要去给我娘、姨母、姑姑等人辞行。你看你也忙了一天,早点去歇了吧!等会用晚膳的时候我们再去给您问安。”

    巴不得李谦快点走的样子。

    李谦直笑,觉得儿子这样天真又可爱。

    “行!”他无意调侃儿子,爽快地站了起来,笑道,“那你们先收拾行李,明天卯时和我一起回京城。今天我就不陪你们用晚膳了,你们记得把该收拾东西收拾好了。”

    两人齐齐应“是”。慎哥儿巴不得李谦快点走,止哥儿却觉得自己还有很多话没有问清楚,想再和李谦说什么话,看着慎哥儿的样子,他又不敢。

    俩人别别扭扭地送走了李谦,止哥儿立刻不满地道:“为什么不留了李世伯在这里用晚膳,我还有很多的话没有问他老人家呢?”

    慎可儿给了止哥儿了个鄙视的目光,道:“我要不早点把我爹打发走了,我们的那点事你可就一字不差地告诉了我爹。我爹肯定会心疼我娘事事恭亲,把我教训一顿的!与其这样,你还不如不张口。我的一点老底子全都让你给掀了。”

    ※

    亲们,今天的更新!

    PS:今天事太多了,晚上的更新推迟到十一点左右,抱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