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三十九章 护魂咒,圣灵,阴阳鬼胎。
    马子依然很迷惑,幻境说也只是他的猜想。§№卍◎小說§網`、``可这个镇子,的确给人不那么真实!这种感觉他越来越强。可又那么真实,就像昨晚还和岳老头喝酒吃花生豆样。

    跟个不存在的人喝酒?可是那些镇子里形形色色的人都是假的?虚幻的?这点,很难让人接受。

    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他们到底何时进入的幻境?切是那么的顺其自然。

    还有,就是刘三爷,这个镇子是虚幻的,岳老头以及那些镇子上的村民都是虚幻的。那么,刘三爷呢?到现在为止,可以确定的也只有自己行三人而已。

    如果刘三爷是虚幻的,那么……

    想到这里,马子忽然出了头的冷汗。

    冷七见马子个人皱着眉,面上神色不断的变幻。拉起他,“不管怎样,总要想些办法的!”

    实在人是想不了这么多的,比如,咱们的刘三爷!

    三爷听完之前马子的话,支棱着眼傻呼呼的呆,满眼的小星星!副“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的模样。

    了半响的呆,三爷终于明白过来了般,拍脑瓜,“哎呀额社,撒意思么,搞了半天额肆在做梦!啊呀可吓死额咧!”

    三人:“……”

    这智商,真让人捉急!

    人啊,都有个习惯,在自己心事重重的时候,就见不得别人高兴。小卐說¤網--、、`--`-c、o`m所以,马子很无情的打破了三爷美好的自我安慰:“三爷,听没听说过,在梦里死了,现实中就死了!”

    三爷不在乎的连连大笑,“假滴!假滴!额以前好几次都梦到偷人家馍馍给人家狗咬死咧!尼们瞅,额现在活滴好着咧!”

    马子很不甘心,直视着三爷很认真的道,“三爷,说真的,真的会死!至少在这个梦里,你死了,就真死了!”

    刘三爷面色瞬间变得苍白,看着马子,眼睛眨啊眨,眨啊眨……

    “额明白咧,做梦么,都是假滴!尼们肯定也肆假滴~”

    马子突然感觉自己活的好失败!默默的拉过冷七和黄标,跟这样的人说话,太伤那什么了!

    **********************************************

    冷七和黄标齐齐看向马子,他们当然不认为刚才马子的话只是想哄哄刘三爷。

    “人有三魂七魄。老七标子,我想不出咱们什么时候着的道,所以只能说那东西很可能迷得不是我们的心神。”马子想了想,忽然面色震,“是了,那就说得通了!”

    “还记得那伥鬼吗?”马子问道。

    冷七和黄标自然点头,想起山里那妖虎口中扭曲的变形的人脸。

    “马子,有什么联系吗?既然是幻境,人和切都是假的,那你还苦着个脸干嘛!”标子不解道。卍卍¤◎ 卍 -``

    “我时半会说不清,只要记着,如果我们在这里丢了命,很大的可能就是现实中的我们再也醒不过来!“马子很严肃,说罢转身就走。

    二人急忙跟上,”上哪去!“

    ”破庙!“

    刘三爷看着三个人急匆匆的走开,招呼都不打,心道,果然是在梦里!那还怕个球咧,然后也跟过去了……

    *************************************************

    破庙。

    四个人看着冷清整洁丝毫看不出就在不久前还有场盛大的”降罪“仪式举办过!

    ”额就社肆在做梦咧,对咧!“刘三爷饶有兴趣的打圈看着四周。

    ”马子……“

    马子回头,却见冷七面色苍白痛苦,额头豆大的汗珠往下淌。浑身上下都被淡淡的黑气笼罩。

    ”坏了!那阴毒是在那东西的控制范围之内的!“

    马子大急,可不待众人反映,之前静的可怕的破庙里忽的刮出漫天的阴风。

    ”咯咯咯……“诡异的笑声,带着漫天的哀嚎声。

    哀嚎声中很熟悉的声音,是王振伟的。

    刘三爷屁股坐在地上,”做噩梦咧~做噩梦咧~“

    马子无暇去管他,让他自个继续做梦去吧。

    漫天的阴风带着铺面而来的黑气吹的几个人脸颊生疼,旁的冷七支着身子都有些困难。

    而此时,

    ”嘻嘻……哈哈…………呵呵……“各种各样的诡异笑声参杂在块。破庙的上空,张张人脸,扭曲变形的程度不亚于之前的伥鬼。

    而那人脸,几人看得分明,正是先前在这里嚷着要烧死他们的那群镇子上的人。

    ”咯咯咯……陪我玩啊……“

    各种瘆人的笑声汇聚到块,冲击的人脑子疼。

    ”我他妈玩你大爷!“黄标掏出毛瑟,砰砰连几枪。只是除了落了地子弹壳,不见任何效果。

    张张人脸,痛苦而狰狞,冲着庙前的四人嘶吼。

    ”老七!护魂咒!护魂咒!快!“马子喝到,没有说为何要定要念护魂咒。

    护魂咒不同于安魂咒,安魂咒渡的是已去之人,安得是命魂。最终是让徘徊在世间的孤魂野鬼散去怨念,去地府轮回。

    而护魂咒,护的则是阳间人,阳间生魂。安魂咒送魂去,护魂咒则留魂在,护住魂魄不受损伤。去留。正如道家阴阳相生相克。

    冷七强忍住由背后而散至全身的冷、胀、麻、痛,总之,把各种不好的感觉混在块就是他此刻的感受。强行定住心神,冷七迈腿踏起了步罡,护魂咒是要踏步罡的。

    ”上清地斗,护我心神,阴气不侵,邪气不灵,唯我心神,抱元守,不闻,不见,急急如律令!“

    马子的目光从冷气开始踏步罡时就片刻不曾离开过他,直到看见冷七身上的黑色阴气像是团冰触到了烧红的铁块样兹兹的往外蹿才长出口气,低声呢喃道,”还好,魂在,护魂咒自然有效果!不然,当真麻烦了!这世,我的亲人可没几个了!“

    破庙上空的人脸越扭曲狰狞。

    ”轰隆~“

    紧闭的庙门忽然声巨响,带着纷飞的木屑开来。

    漆黑的庙门里,道身影渐渐出现。

    ”哦哦哦……驴日的……“黄标结巴着嘴瞪大眼。

    刘三爷哆嗦着嘴皮子,哆嗦着哆嗦着,就昏过去了。

    马子实在没办法形容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东西,个放大版的勉强算得上……婴儿?眼中没有眼仁,也没有眼白。只有深不见底的血红。绿色的身子裸露。

    最怪的是,半身子虚幻能够直接看到后面的事物,边则是实体。

    ”咯咯咯……“紧闭的青紫嘴唇张开确是锯齿般的红色獠牙,诡异的似笑非笑。

    冷七闻声,睁开眼,失声道:”阴阳鬼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