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62 鬼道三十六
    声师父,所有人都愣在当场。≯小说﹤≦<≦<≦﹤≦c≦o<m

    声音是掩盖不了的,刘元青张着嘴巴,颤着声,三步两步走到这人面前,摸摸这人脸上的胡茬,又捏捏鼻子。

    “七娃子?”

    冷七点点头,见边的人脸上写满困惑,才在怀里摸索了几下,掏出瓶药水。

    几个老头看见药水就明白过来了几分。

    待冷七把药水点点倒在掌心在脸皮上来回揉搓了几下,整个脸上已经显的松弛起来,最后顺着耳根,张脸皮被冷七把揭下,露出张年轻却苍白的不像话的面孔来。

    马子哪里管得这么多,上来抱住了冷七,黄标揉了三次眼才确定自己没看花眼,见马子已经过去,自个呵呵乐,同样上前抱住了冷七。

    “嘿,我说老七啊,你这戏法变得可以啊!爷们刚才就奇怪啊,咱俩跟认识样,哈哈……”

    刘元青嘴里不断念叨“好小子,好小子,我怎么把魏小子忘了!”上下不断打量冷七。

    见自己的师伯也走过来二话不说重新拿起自己的手腕,脸色越来越难看。

    “受苦了!受苦了!快坐回去,你身上的伤大意不得,快坐回去,既然我们几个老家伙已经来了,就好好看着,委屈了谁都不能委屈了你!”

    要说在场谁的脸色最难看,自然是白成羽的了,天天嘴上张口就是冷七的消息,闭口也是冷七的消息,眼前的这幕无无疑是**裸的打了记响亮的巴掌,脸色如同墨染得样。

    青玄身边的元真子脸色也好不哪去。

    白镇江清楚,随着眼前这幕,今日的事情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善罢甘休的了。刘元青护犊子的脾气在圈子里是出了名的。

    不由看向冷七,极度阴沉的道:“好个狡猾的小儿,老夫当日真该活生生的剥了你的皮!”

    既然注定要撕开脸皮,白镇江抱着的最后丝四平稳的拿下棺材的想法也没了。

    刘元青还没说话,身后却走出个白色的眉毛几乎长到耳朵跟前的老和尚,浑身上下处处透着仆仆风尘,配上虽然已经脏的不像话的夹克大皮靴,眼就可以看出来。

    这是个有故事的和尚。

    老和尚看也不看冷七,打了个佛号。

    “阿弥陀佛,善了个哉,众位施主,不知可曾见我那徒儿在哪里?”

    “老和尚,不好好吃你的斋念你的佛,跑到这里掺和什么?鬼知道你那小秃驴被山里哪个野兽啃了去了?”

    冷七捅捅身旁的李孟凯,小声道:“这是……六清那和尚的师父?”

    李梦凯翻了白眼,点点头,“两个老不正经的和尚,不是他还是谁!话说你小子是怎么弄得,那姓白的老家伙可是嚷着要扒了你的皮的!”

    老和尚的脸上明显闪过丝忧虑,看了两眼青玄身旁的两只饿鬼,长寿眉无风自动。

    “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今生不借此身渡,更待何生渡此身!佛曰鬼有三十六,人间月为日,乘此成岁月,后寿五百载,饿鬼寿十万,多出少减!人间岁月百十万。迦婆离(获身鬼)、苏支目呿(针口鬼)、毗师他(食粪鬼)、槃多婆(食吐鬼)、阿婆(无食鬼)、犍陀(食气鬼)、达摩婆(食法鬼)、婆利兰(食水鬼)、阿贝迦(希望鬼)、口+企吒(抱歉,这个字不认识。食唾鬼)、摩罗婆(食鬘鬼)、啰讫吒(食血鬼)、菩裟婆(食肉鬼)、苏犍陀(食烟鬼)、阿毗遮多(疾行鬼)、蚩陀逻(伺便鬼)、波多罗(地下鬼)、牟利提(大力神通鬼)、闍婆利(食燃鬼)、迦摩(****鬼)、牟陀逻提波(海诸鬼)、婆罗婆(食婴儿鬼)、执杖鬼、乌殊婆(食人精气鬼)、婆罗门罗刹、君查(火炉烧食鬼)、阿殊婆罗它(不净巷陌鬼)、又有食风、火、毒、灰土及旷野鬼、树中鬼、杀身鬼交道鬼三十又六种,各伺罪业,执杖鬼为阎罗使者,捕捉罪人。罗刹食人肉,贪妒破坏,正是果由因,不知青玄施主身侧又是什么鬼?”

    老和尚口气说完,喘都不喘,青玄却脸色不好看,半响只冷哼,不作言语。

    刘元青杜大爷等人却听的陷入沉思。

    老和尚好像对青玄的反应不以为然,继续道:“万般恶果皆加己身,世间鬼道三十六,施主欲强生道,此为大恶,世间人常道世上无佛陀,我说佛陀自在人心,也罢,本不属于这世间的东西,老衲便予场度,也好减轻施主造下的果业。”

    冷七赫然惊,看向李梦凯,老和尚的话里分明是说洞神脉不惜如此代价要这鬼棺,要开两生门,竟是想自生道。

    李梦凯对冷七的反应并不吃惊,只苦笑说:“我也是才知道,虽然不至于自生道,可是也差不多,反正我跟你时半会说不清楚,你知道的,佛家的有些东西跟我们还是不同的!”

    青玄却早已经脸色大变,因为愤怒,手指僵硬的指着老和尚,嘶声道:“秃驴你敢!”

    李梦凯看了眼轻笑着对冷七解释道:“记得上次你遇见的那只饿鬼吗,就在这两只其中,虽然不知道他们到底要怎样,可是这两只饿鬼的力量你也见了,刚才刘师叔都奈何不得。”

    “这样的东西他洞神还有多少?”冷七心底寒。

    “自然不会多,听说还养着只鬼母,上次的水僵如果落入他们手里还不知会变成什么样!总之,这次也是青玄这老东西大意了,不知道我们会出现,所以才放出了这两只东西,估计也是想看看这两只饿鬼的到了何种地步。不过据师叔他们说,这些饿鬼还只是半成品,最重要的步要打开两生门才能获得圆满!”

    “这还使得,如果真被他们在鬼道多生道,岂不是要大乱?”

    “是啊,六道轮回,六道之中,人道不说,畜生道千变,飞禽走兽,同样的道理,鬼道三十六,多出道自然是要乱的,再说,能让这世间多出道的只有上天,洞神脉的野心,呵呵,大的很啊!”

    李梦凯喘口气顿了下,“所以,现在知道那些人为何如此会在意那口棺材了吧?能让道家鬼才蕴养的东西,你说该是什么样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