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66章 斗尸
    王三死了,有点突然。≯中>文<<≦≦≦﹤

    冷七其实有些后悔当初帮王三过了关口,说不出来幸运还是不幸,在开始的时候,不管承认还是不承认,在所有人眼里,王三只是个小人物,小的不能再小的人物,甚至有些无关紧要。

    仅仅是有个不知底细的师父,遇到了个不知底细的人,便来到了这不知底细的地方。

    如果少了这其中个,王三现在或许还在外面耍些小手段,混吃混喝落个自在。王三是可怜的,老道士说了这么多话,却唯独没有对王三说句亲近的话,直到老道士残魂散去前看到王三义无反顾的扑上来,老道士心底或许才真正把王三当成了自己徒弟来看待。以前的王三,对于老道士来说,只是人世间的个历练而已,可有可无。

    王三连尸骨都没有了,只有堆破破烂烂的衣物,青棺开了,突兀逆转的场面让白家等人极度兴奋起来,说到底,只不过是具尸体而已。

    冷七见识过旱魃,所以他从来没想到过,同样的绝望会面临第二次。

    老天爷,如此重的尸煞,如果放在外面,足以让方生灵涂炭,寸草不生。

    台下终于乱了,看热闹看到现在,台下的人终于恐慌起来。这个时候已经有人察觉出了不对味,洞神脉,从来就没想过要收徒弟。

    洞神脉需要人命,需要混乱,所以他们这些人来了。

    有人愤慨,有人仓皇要逃。

    洞神脉的人联合白家还有控神道等众人动手了,没人是傻子,所以不会让冷七他们坐山观虎斗,最后坐收渔翁之利。

    “嗷~”

    声尸吼,本来席卷而来的尸煞之气以肉眼可见的度极快的往回收缩,最后人们才看清,张嘴正在不断地吞噬那青黑色的尸煞之气。

    笼罩着半个高台的尸煞很快便消失的干二净,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是口没了棺材板子的青棺,青棺前,个衣衫还很完好的身影正站在那儿。

    皮肤因为没有水分显得干瘪却隐隐散出油光,眉毛只剩下两道黑线,头更不必说。倒是那双长到下巴的白花花的獠牙很锋利。

    很滑稽,身上的道袍不知什么料子做成的,还没有完全腐烂,依稀能分清胸口前的太极卦图案。

    才准备出手的众人不得不再次休战,看到这尸体的样子,青玄很兴奋,哈哈大笑。

    “我以为是何等厉害的东西,任你生前翻云覆雨之力,死后到今日也不过是个刚脱了黑毛白毛的僵尸而已,待我收了你养在山里,我洞神脉又多了副镇脉之宝!”

    刘元青皱着眉头似乎有些疑惑,低声道:“老杜啊,你啥时候见过僵尸还会吸回自己的尸气的。不对劲!不对劲啊!无论是什么僵尸,最喜的就是人气,不对劲啊!”

    杜大爷扶扶眼镜,摇摇头:“老刘,额也奇怪!”

    “师父,是刚才那位前辈,您忘了那位老前辈的话了?老前辈最后说,不知道与这具身体生分了没有……”

    马子想起了什么,忽然抬起头道。似乎是为了验证马子的话,那尸体忽然有了动静。

    “……组……香,杀……快……”

    人死后这么长时间,声带早已经烂掉了,而且嘴唇干瘪的只有条缝。费力的从口型上弄清楚了什么意思,刘元青脸色已经变了。

    “快!炷香的时间!灭了他,不然有大祸!”

    “刘老头,你敢!”

    “青玄,你想仔细了,站在你眼前的这是个什么东西你比谁都清楚!能腐蚀人肉身的尸煞,老东西你这辈子可曾见过?”

    青玄脸色变了变,“后果自有我洞神脉去担,你们最好滚得远远的!”

    “青玄你混账!”

    刘元青大怒,却不肯多花费时间浪费在与青玄的口角之争上。

    “七娃,形式紧急,为师护不得你,听为师号,念日魂月魄咒,为师予奏大开天符助你,炷香之后,若为师灭了此獠则万事大吉,若灭不了这孽障,你我师徒当丧命于此!老杜,摆阵。陈老不死的,老刘我今日生与死全拜托你了!”

    冷七忽然脸色正,日魂月魄咒,当初老头子说什么也不肯传给自己,说起来,这门咒术也算道门大成咒术,可借阴阳来养魂养魄。以及肺脾胃肾。可是,这门咒,还有处用途,那便是稳固阴阳根基,日魂正阳之精,易失不易得。通俗讲,就是肾水。

    所以,有凡心不死的道门中人把这道咒术用在哪方面,我就不多说了,都是成年人!

    老头子当初不肯传给冷七还是有些顾忌的。

    咒与符配合,自然再好不过,那奏大开天符甚是复杂,隐约可见“开天雷奏”等环环绕绕的纹路。

    “太微丹书,名曰开明,致日上魂,来化某形,平日严庄,自玄玄,庭飞华水,日根金精,紫映流光,号曰五灵,急急如律令。”

    冷七盘坐在地上,面上极为庄重的念完段咒语,双指屈,那道大开天符化为团灰烬。

    冷七再次开口道:“紫薇黄书,名曰太玄。散月华水,养魄滋魂。方中严事,自玄关。藏天隐月,五灵夫人。飞光九道,映郎泥丸。急急如律令!”

    没人去打扰冷七,双方的焦点,都在那具尸体上。人死后,魂魄是回不了的肉身的,更何况这老道士不知道死了多少年,虽然不知道老道士用了何种秘法,但是从前面眼睁睁的看着王三的死来看,这老道士也是油尽灯枯了,说到底,只是缕残魂罢了。

    另外边,陈元厚竟然同样盘腿坐在地上,医字脉的人很少动用术法,可旦动用却都是大术。

    杜大爷已经从黄布包里摸出把边角火焰般的红色小旗,只手不断掐算,另只手再把阵旗甩出去,说来也怪,那阵旗,明明没有任何东西借力,却稳稳的扎在地面。

    刘元青也闭上双眼,踏起了步罡,这张口便是把懂行的人吓了个半死。

    “天地日月星,吾召丰都神。随气摄至,追精立现形。不问神与鬼,选甚妖与精。将闻吾召,火急现真形!”

    咒语不长,可是依然不影响众人的惊骇。只因为,刘老头念得咒叫将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