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67章 各有神通
    这丰都便是鬼城,将也称煞大将军,分别为天煞将军张子庶、地煞将军陈子春、日煞将军李子德、月煞将军范子章、水煞将军杜子贞、火煞将军刘子大、金煞将军王子宫、石煞将军贾子元。小说<<﹤≦﹤≦≦c<o﹤m﹤据说,他们都是玄都右胜府正卫威北煞大将军,驻于丰都狱华盖山之前,每部营,共有营。

    换种说法就是,这位可是正儿经的丰都鬼蜮之神。不是当初冷七请神术请来的大鬼小鬼。更何况,当初冷七才是请来个,这将咒,要请则是神齐至。要不然就是个笑话,个也请不来。

    刘元青干净利落的施此大术,其实也是在向青玄等人表明种态度,种誓死不退拼尽全力的态度。

    眼看大把年纪的刘老头,满额头都是豆大汗珠,手中道决不断,脚下步罡不停,冷七心中急,却无奈即使有日魂月魄咒身体上的伤却是怎么也急不来的。

    这台下的人,要么是到现在都看不清楚形势的散人神棍,要么便是看清了形势呆呆的不知如何自处的小门小派,不知道谁喊了声“僵尸啊!有僵尸啊!……”

    片狼藉的众人,完全没了个章法。也怨不得他们,即使是个稍微懂些东西的神棍术士,也知晓个道理,僵尸比鬼可怕!

    “我等众人,难不成畏惧这只死物不成?有胆子的,留下来,替天行道,也不算辱没了祖宗留下来的饭碗!”

    又有人喊道,这次倒起了些作用,乱哄哄分不清头尾的人群才安定下来,有几个已经从怀里掏出自己的物什,铜钱罗盘卦镜,还有不足两尺的桃木剑,真是什么样的吃饭家伙都有。

    这些人想的倒是不错,只听青玄说这僵尸褪去了黑毛白毛,却没人去想,若真只是褪去了黑毛白毛的跳尸,如何敢在这光天化日之下出现?

    白成羽阴着脸突然挥手,白家哗啦啦的围上群人,“谁敢动弹!死!”

    刘元青的步罡还在步步踏起,青玄和白镇江等人自然不会袖手旁观,挥手两只饿鬼已经冲了上去。

    却听老和尚念了声佛号,忽然席地而坐,嘴唇张合,禅音缭绕,两只饿鬼生生的止步,青玄黑着脸骂了声混账,想施手段再次控制两只饿鬼,却见那和尚不知从何处摸出串念珠,禅音更加雄浑,念力如水般倾倒在两只饿鬼身上。

    惊人的幕,两只饿鬼竟然在老和尚面前如同佛家弟子样跪拜在老和尚的禅音之下。

    白镇江喝到:“老和尚禅力很深,时半刻,这两只饿鬼是回复不过来的!先解决刘元青!最好赶在炷香之前解决掉!此尸不寻常!”

    青玄异常恼怒,铁青着脸,却无奈的听从了白镇江的话。

    “北帝赦召,罗睺土宿。煞气飞空,天地沉暗。日月失光,邪逢裂碎。无路迷蒙,急急锁定。山河海风,急急如律令!”

    青玄自然不会似刘元青上来就大招,自身施展的术越大,越容不得被打断,所以青玄打的算盘很好,只要在刘元青踏步罡的时候骚扰,将咒的反噬足以让刘元青喝壶的了。

    召煞咒,用在这个地方再好不过,有那青棺僵尸在这,召煞咒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煞,凶也,召出来的东西自然是凶神恶煞。

    至于白镇江,跳大神般,看似是旁门左道的东西,这里不再细说。

    白成羽牢牢的看着那些散人,青玄和白镇江已经动作起来。时,只剩下马子冷七等小辈。

    元真子则始终牢牢地目光不离冷七,柱香的时间有限,马子有些担忧,青玄活了大把年纪,施展术法还是有些真本事的,行云流水般,脚下的步罡已经快要踏完。

    反观刘元青,面上依然沉重,脚下不停,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

    青玄的身侧隐隐起了黑雾笼罩的时候,马子就真急了。

    “梦凯,不能让刘大爷受到干扰!”

    李梦凯把头上马尾甩到身后,笑道:“我医字脉也有施展大术的时候,如此开眼的机会,断断不能让几个老东西坏了好事!”

    青玄和白镇江只是不屑的笑,青玄身后的煞气犹如猛虎下山之势闷吼声冲向刘元青,白镇江的大神也已经跳完了,不过怪的是,白镇江身后空空如也,可脚下的地上却出现了两只黄皮子的影子。

    “嘿,嘿,好家伙,这是请过来了黄皮子精来了!就是不知道这俩黄皮子精认不认得九儿!”黄标向来就是个没脑子的,眼见这幕,面露稀奇之色。

    两声黄皮子特有的叫声之后,那两道影子跟在那煞气后面也窜了过去。

    马子反手三枚铜钱掐在手上,到这个时候,马子才抬起头不满的看向杜大爷,这老头子也太抠,到现在自己身上除了这三枚铜钱好像没有别的东西能拿出手了!

    杜大爷老脸红,骂道:“瓜娃子,边儿凉快去,当你师父是看戏咧?”

    最后道小旗飞出,端端正正的插在那两只黄皮子和煞气的路上,十六杆小旗围成的阵法似是生出感应,旗面猎猎作响。

    看罢,杜大爷抬脚脚迈入阵中,摸索半响,摸出个方方正正的东西,往脚下放,顿时整个大阵活过来了般。

    “太上老君,与我神方。上呼玉女,收摄不祥,登山石裂,佩带印章,头戴华盖,足摄魁罡。左扶六甲,右卫六丁,前有黄神,后有越章,神帥杀伐,不避豪强,先杀恶鬼,后斩夜光,何神不伏,何鬼敢当!令出,法随!阵起!”

    轰~像是凭空打了记旱雷。

    杜大爷显得很豪气,指着青玄的煞气和白镇江弄出来恶心人的两只黄皮子大气的道:“黄神(黄帝,黄神类道教印章)越章在此,何方邪祟敢踏进步!踏着,魂消魄灭!”

    《抱朴子.登涉》记载:“古之人入山者配黄神越章之印,其广四寸,其字百二十,以封泥著所住之四方,各四百步,则虎狼不敢近其内也!”

    又有言说,黄神越章可制服百邪,佩在腰间自有阴兵相护。自然是不二的宝贝。看杜大爷豪气干云的模样,显然对自己拿出来的东西很有信心。

    马子则在旁看的眼睛都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