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68章 又见夺生魂
    黄越神章被杜大爷当做压阵之物安放在阵眼位置,十六杆阵旗瞬间活过来了样,阵中的杜大爷大有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 <≦﹤<<≦﹤c﹤o≦m当然,如果没有鼻梁上那副碎了块的金丝眼镜效果或许会更好。

    宛若实质的凶煞和那两只黄皮子的前路被挡,身形稍稍有了丝停顿。

    兵熊熊个将熊熊窝,个阵法的强势与否和阵眼压阵之物有着很大的关系。黄越神章自身便克百邪,通过阵法的加持,那股气势自然更加强盛。

    青玄丝毫不在意,袖袍挥动,那道煞气率先冲入阵中。

    “哈哈,来得好,青玄老儿,你久居深山,洞神脉有着莫大的威名,今日我老杜便见识见识你的手段!”杜大爷哈哈大笑,脚掌轻轻动,阵门左右三杆小旗飘动的旗面静止了般。

    “啪嗒”声若有若无的脆响,随着那股凶煞的靠近,为的面阵旗自动绕开了那股凶煞,三杆旗子将那股凶煞围住的瞬间,旗面上血红色的火焰纹路让人有了刹那的错觉。

    场下有人惊呼,“我的天,那杆旗活了,活了!”

    惊呼声才出口,那人却又不敢置信的揉揉眼睛,分明还是原来的样子。

    有人低声道:“这是阵魂,我的个乖乖,这些都是什么人啊!阵魂啊,老天爷,我只在书里听说过!”

    阵魂的出现,青玄只是略微惊讶,便不去管,双指间道黄符掐碎,张口喷出口舌尖血,那股凶煞宛如条黑龙,又浓重几分。

    杜大爷口中念念有词,

    “三奇乙、丙、丁,门开、休、生、伤、杜、景、死、惊,六甲戊、已、庚、辛、壬、葵。三才天地人,助我灭凶神!”

    三杆阵旗不断变换,那股凶煞无论走至何处,总有杆火红色小旗挡在面前,每次撞在小旗旗身上都会有道乌黑煞气消散于无形伴随着道刺耳的叫声。

    青玄终于不再淡定,黑着脸难看至极的指着杜大爷道:“好好好!好个阵中阵!是我疏忽了!”

    杜大爷根本不理会青玄,不知从何处摸出把黄豆,撒在三杆小旗之中,说来也怪,那豆子在光滑的地板上不断蹦弹,却始终不曾有粒跳出三杆旗的范围。

    又道黄符被杜大爷弹入入豆子之中,静立不动。就像千军万马中的将军样在。

    “阴阳将军在此,尔等儿郎还不剿清邪祟!”

    霹雳啪啦的清脆声响起,那黄豆也不知何故,个个射向那股黑煞之中,黑煞翻腾,几个眨眼功夫,化作团雾气彻彻底底消散。

    豆子雨点样落下来,掉在青石板上却像了霉样,个个变成了黑色,烂的像滩黑泥。

    白镇江想借此机会钻个空子去打断刘老头的步罡,任凭他如何动作,却不见有反应,半响,只传来“吱”的声,两只黄皮子狗样夹着尾巴飞快的也不知蹿向了何处。

    白镇江老脸已经变成了猪肝色,“不堪大用!活该世为精!”

    白成羽脸色同样不好,白镇江两次被打脸,作为孙子辈,白成羽自然心底存了口气。元真子却嘴角上扬,阴阳怪气的看着白成羽。

    “爷爷!”白成羽忍不住看过去。

    白镇江好歹也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情急之下抹了把颚下白须,“雕虫小技尔,看我白家破你阵法!”

    “嘿嘿,额说白开水儿,尼就别给额耍嘴皮子上的功夫了,尼白家是个什么东西?狗仗人势的东西,没有洞神脉,尼白家就是个屁!”

    杜大爷嘴上毫不留情。

    白镇江这次是真的被逼急了,目呲欲裂,喝到:“老不死的东西,敢如此辱我白家,待我灭你黄口白牙的老畜生!”

    马子大怒,“老东西,你全家都是畜生!”

    杜大爷很满意马子的表现,面上却少有的带上了正色,低声道:“志坚,离得远些,白家不是空架子,还是有底气的,姓白的急了!”

    马子依言拉着黄标等人退到冷七冷七身前。

    常言道,兔子急了还咬人,白镇江突然跪倒在地上的动作吓坏了所有人。

    杜大爷笑的嘎嘎的,指着白镇江:“白开水儿,哎呀呀,使不得咧,使不得咧!你快起来,额把阵法收咧,收咧!你看看,好好滴跪个啥子嘛!”

    人的反应各不相同,青玄面色最为精彩,先是夹杂着羞耻的悲愤,后又迷惑,最后大惊失色。

    白成羽张脸已经变得煞白,屁股坐在地上,声音都哑了:“爷爷,不可啊!还不到时候啊,我白家赌不起啊!”

    白镇江依然不为所动,双掌突然捧向天空,眼睛血红沧桑的声音从喉间传出。

    马子拽着黄标,黄标努力的把身后的袁玙护住。

    “好大的死气、怨气,这白镇江疯了?”

    台下的人忽然安静了许多,个个刚才还活生生的人忽然面容呆滞,眼中却流露出道道极为痛苦的挣扎之色。

    “悠悠冥府,四景开明,太玄大陨,七神冲庭。九天六天,四天皆崩。六道散落,九魔万妖,听吾号令,役使万灵……”

    白镇江的脸上涌起抹疯狂。

    杜大爷手不受控制样,声音都变了,指着白镇江:“姓白的,你敢背弃人道?你敢?你怎么敢?”

    马子心中隐隐不安,他从自己师父的语气中听到了惊恐。

    台下呆滞的众人怪异的脸色暗红,天灵盖上像有团血要破皮而出,直闭着眼打坐的冷七忽然口血喷出来,面如金纸,身后黑气缭绕,张张挣扎的鬼脸不断浮现。

    “夺生魂……又见夺生魂……”

    冷七费力的从口中挤出几个字,便被旁直守候着的李梦凯摆出排银针,悉数扎在冷七身上的穴道上。

    可是银针只在冷七身上呆了片刻便被股股血柱顶了出来。

    李梦凯头凌乱,带着哭腔,不断的喊:“救老七啊!救老七啊!这么下去,他会生生的被邪气侵入魂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