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74章 庐山真面目 1
    醒过来的时候头很痛。[ ({[<〔]〉

    可很快冷七就感觉到不止头很痛,五脏六腑都像火烧样。这种感觉很奇怪,浑身上下各处都没有力气,可偏偏精神很亢奋。

    “行了,别摇了,散架了!”

    黄标脸激动,抓着冷七的肩膀筛糠样。看到疼的龇牙咧嘴的冷七,这才悻悻的收回了手。

    李梦凯抢过来掐起冷七的手腕,片刻脸古怪。

    “真是个怪物,身体上亏损的很多,可是你这魂魄……”见马子看着自己,李梦凯无奈的道:“像头牛!”

    “都看我做什么?”冷七把推开李梦凯的手。

    “型好看!算了,回去给你开些滋补元气的方子吃上两年,你这花白的头就能恢复过来!”李梦凯摇摇头,确定了冷七没有了生命危险,立刻起身走向刘元青。

    冷七样挣扎了两下从地上爬起来。

    “老七,你去哪?”

    “我师父他老人家都被欺负成这德行了,我这当徒弟的怎么还能看着!”

    冷七打量了两眼,看了眼那具身上盖着破烂道袍呆立在棺材边上的尸体,就转向场中不断有道音响起的地方。

    好家伙,这看把冷七吓了跳,洞神脉密密麻麻的坐成了片,空气中个不断流转的半透明的巨大卦图案,七十二道黄符随着洞神脉张口吟唱经文的声音,已经隐隐幻化出了个个人形幻影。

    只绿色手掌正不断的拍向七十二名洞神脉的弟子。

    却每次都被那半透明的卦图案档下,泛起如水样的涟漪。

    或许是久攻不下,道极为愤怒的冷哼声响起,另只断了半的手掌徒然横空扫过,天空仅剩的百多条鬼魂被齐齐的抓进笔杆内。

    没有了那些被夺去的生魂的惨叫声,下子清净了很多。

    冷七急急忙忙的蹲下身,搀起刘元青,冲李梦凯问道:“我师父他没事吧!”

    李梦凯面露忧色,叹口气,摸出两枚黑色的药丸子塞进刘元青的嘴里,只说了“很不好!”三个字,便急切的看向陈元厚。

    “也算我们倒霉,这白家也是个黑心的。我直以为这次最大的威胁是洞神脉,这可倒好!”

    潇洒的吹了吹搭在额前两丝头,李梦凯脸上却很不忿。

    说什么来什么,这边话语刚落便再次响起白镇江疯狂的哈哈大笑声,与此同时,从白玉笔杆里面伸出的两道手掌却在抓走了最后那些鬼魂之后重新消失不见,只有那杆笔还在半空中漂浮不定。

    “刘元青!你不是自称人敢打上我白家大门吗?杜老头,你不是口口声声说我白家上不得台面吗?青玄,你不是高高在上的拿我白家当炮灰送死吗?哈哈哈……蝼蚁!蝼蚁!群井底之蛙,”

    直都没有动静的刘元青在冷七的搀扶下颤巍巍的抬起头,看着白镇江两只黯淡无神的眼珠子猛地亮,烟锅子就飞了出去。

    “鳖孙儿!”

    李梦凯张大了嘴巴,脸色马上就黑了:“刘师叔,您还是休息会吧!”

    白镇江很癫狂,丝毫不在意脸上被砸出的红印子,竟用极度虔诚的神色冲天空中的那杆笔拜了下去。

    “白镇江!我老杜辈子都用在道门的个卜字上,天文地理不在话下,奇门遁甲粗通三四,辈子驱邪破煞数不胜数,却不曾伤过人性命,白镇江,也罢,老杜我今日便开次杀戒!”

    杜大爷的称呼都变了,直接称呼白镇江其名,显然是已经恼怒到了极点。

    “杀不了的!杀不了的!你姓杜的又是个什么东西!不只是你,你们个个都活不了!”白镇江嘴角浮起抹冷笑,继续冲上空的白羽毛笔虔诚下拜。

    “鬼尊啊,我白镇江早已起过誓,只要您助我白家成为世间大派,我白家当尽最后丝绵薄之力供奉与你!看看这些人,他们都是道家佛家造化颇深的响当当的人物,您吃了他们的魂魄,对您有大好处啊!胜过您方才享用的那千条江湖术士的魂魄啊!”

    “嘿嘿~”

    白镇江没有等到那只白玉笔的回应,却听到了声阴冷的冰碴子样的冷笑。

    刘元青推开冷七的双手,敞开的破袄子把脱下来摔在地上,努力的站稳了身子。

    “白镇江你个鳖孙儿真不是个玩意儿,老子跟你说话不免丢了老头子的脸!你让开,喏,就你,白不刺啦的那杆玩意儿,别藏着了,吞噬了这么多魂魄,难道依然只敢藏在那杆破东西里面?你奶奶个腿儿,我刘元青行走山河大川凶宅险地,辈子到现在也就受了两次伤!嘿嘿,老头子最不信的就是邪,呔,还不快给我现身!”

    刘元青徒然从手腕上秃噜下来串褐黄色的珠串,每粒珠子都足有青枣般大,每个珠子上都刻了不同的画像,有执玉牌的,有执宝剑的,还有手持两个大铃铛的。

    “青玄老道,七十二君此时不动更待何时!”

    刘元青厉声大喝,随后珠串子在手里摆了个花划成道影子飞向那杆白玉毛笔,青玄紧闭的双眼猛的张开,“启阵!”

    七十二名洞神弟子头顶巨大的卦随着青玄的话语落下,不断转动,上面的乾坤卦位若隐若现,七十二道黄符同时飞起不断的环绕在那杆白羽毛笔周围。

    “嘿!还有我!”

    杜大爷抓起黄越神章,十六道小旗再次闪过团红焰最后整个小旗都像是被团团火包围,箭样飞快的刺过去。

    “即便你是阎罗殿跑出来的今日也要打你个半死!”

    刘元青原本枯黄的脸庞再次变得异常红润起来,手上不断翻转,冷七认得,这是翻天印,档下也不犹豫,自己也掐出翻天印,寥胜于无。

    那杆白玉笔似乎有些慌了,浑身开始翻腾黑气。

    珠串子打在笔杆上,滋滋作响,最后轰隆炸开。

    黑气还不曾消散,便是两记翻天印拍了上来,随后七十二道黄符在半空中无火自燃,七十二个人形轮廓呈现,翻涌的黑气竟然被那七十二道身影吸走大半,最后个又个冰样的字符从七十二道身影口中迸出,密密麻麻瞬间便把那杆白羽毛笔围的水泄不漏。

    透过密密麻麻的字符,只能隐约看到团黑雾。这时候道道被火包围的令旗飞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