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77章 衍生度厄 2
    场中到现在还能保持着状态的只剩下青玄、杜大爷。{小说[〈〔<< ]〕老和尚倒是有些手段,可是佛家的手段向来都是本着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宗旨所施展的。

    其他的就剩下些小辈了,道门五术,能征战杀伐的主要还是靠山字脉。冷七虽说好些了,可是谁都不觉的刘元青都奈何不得的东西,连平常的状态都不如的冷七能够奈何得了。

    元真子被伤的不轻,现在蹲坐在地上,脸灰白,眉毛拧成了团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眼看着鬼判捏起毛笔半走半飘的行向了那具摸不清底细的僵尸,冷七心中犯起了嘀咕,这陈师伯也真是的啊,医字脉施展手段若都像这般,别说救人了,等你准备好,人都死了回了。

    鬼判走到离那僵尸五六步远的距离,忽然停下。

    冷七觉得自己定是听错了,因为那鬼判嘴里竟然出了声轻咦声。

    “这东西搞什么名堂,难不成还想把这青木棺材里蹦出来的玩意儿给……”杜大爷声音刚落,那鬼判做出副很慎重的模样,挥起笔在半空中虚划了几下,留下道极为繁复的黑色图案。

    令人吃惊的幕生了,之前老道士的那道残魂竟然被那副图案生生的剥离了出来。

    老道士的残魂已经近乎透明,老和尚察觉到了什么,睁开眼叹息了声,古时代道门英才,终于是要彻底的在这世间消失了。

    鬼判似乎对老道士那道残魂很贪婪,伸出长满绿毛的手掌就要去抓。

    “嗷~”声尸吼。

    似乎是声晴天霹雳,刚刚洒落下的丝日光倏然消失,漫天的阴云再次翻涌,黑的似乎能拧出水来。

    浓重的绿色雾气再次升腾起来,被冷七和李梦凯搀着的刘元青严重闪过丝厉色,抬起头看了眼,只看到那具尸体原先站立的位置已经被滔天的尸气笼罩,尸气中两个红灯笼样的眼珠子摄人心魄,让人寒。

    “走!走!走!老杜,给我把这些小子们轰走!轰走……”

    刘元青已经彻底乱了方寸,反观青玄,样目呲欲裂,面上的惧色怎么掩饰不了,正拎起元真子似乎准备下刻就把元真子抛的远远的。

    “老刘,不成了,你我都忘了,此处有大阵,我们所处的地方就是阵眼!大阵千百年来镇压这鬼棺,之前被白家设了局,不知道在这大阵中聚集了多少怨气!你忘了我们当初进入大阵的时候是怎样的凶险……现在出去已经是不可能了。”

    杜大爷涩声道。

    “老杜,这僵已经入了魔障了,加上所有人也敌不过他,更何况还有那鬼判……老杜,你带着娃子们走,阵法道你比我在行,老杜,你我两门万万不可在此断了传承啊!”

    “老家伙,我们俩自从相识便斗了辈子嘴,你从来不曾拜托我过什么事,也罢,即便是明知逃不出升天我也要试试,若逃不出,我们几个老家伙路上有徒弟作伴也不寂寞,若侥幸出去,安排好娃子们,过个三五年世道太平了,我就去找你,你别急着投胎就好……”

    “哈哈,值了,我刘元青与你老杜相识场也是值了!”

    两人话音刚落,周围响起轰隆隆的天塌了般的声音。冷七和李梦凯张大了嘴巴,说不出句话,因为周围的座座大山仿佛在移动,山头崩塌,巨石滚滚而落。

    天际再次变得昏暗,如同黑夜,黑云中雷电交加,不曾断绝,也正是如此,勉强才有了丝光线。

    马子对那几座不断崩塌的山脉并不陌生,正是之前他对冷七和李梦凯说的那几座大凶的山势。

    仅仅山崩还不算,从那几座崩塌的山脚之下,条条火龙样的阵纹蔓延而出,望无际,蛛般交错,毫无周章可言。最后密密麻麻的阵纹汇聚到这座高台之下,交结在处,在场的人都知道,那个交界点,正是之前那口青木棺材出现的地方。

    “咔嚓~”

    道又道天雷从天空中降下,带着要把天际撕裂的架势劈向那个交界点。

    “这是真正的天道之雷,老刘,你觉得我们还有往外逃的必要吗?”杜大爷惨然笑。

    刘元青个趔蹶,短暂的失神之后,胡须飞扬,面目通红:“冷七徒儿,今日已经是必死之地,能引下天雷而不灭,这只僵尸比旱魃也弱不了多少!既然如此,不用再搀着我,你我师徒合力战吧!敢还是不敢?”

    冷七心中的那股子热气再次沸腾,放开了刘元青,噗通声跪在地上,哽咽道:“旱魃徒儿都见过,有什么不敢的!冷七从未后悔过拜入师门,只是以后的日子不能在父母跟前尽孝……”

    “好孩子,不能为你父母尽孝道,这点是为师对不住你……”刘元青扶起冷七,叹口气道。

    “青玄老儿,不是我刘元青说话不算话,你自己亲眼所见,不需我多说了吧!”

    “嘿,枉我青玄费尽心力,两生门还不曾见到,便已经将门中子弟置于死地,放心,自当拼死战!”青玄面色同难看。

    鬼判似乎对这变化感到有些意外,抓向老道士的手臂顿了顿,便再次伸过去,道身影突然从浓厚的尸气中窜出来,身形挡在老道士的残魂之前。

    鬼判绿色的手臂竟然生生的被弹了回去。

    “自古以来,没有魂魄就难以成大气候,越是到了这种违逆天道的地步,越是缺不得魂魄,旱魃如此,这具僵尸同样如此,知道护住自己生前的魂魄,就说明这尸体已经有了灵识,嘿,这生前是要何等手段才能留下具如此逆天的肉身。”

    杜大爷面露异色。

    高台之下突然有尖叫声响起,看过去这才现,台下不知道何处已经密密麻麻的站满了人也可以说是冤魂,先前死在大阵里的无数道冤魂和挡路鬼,此刻全部脚下轻浮的飘荡在下面。

    其中怨气极重的已经浑身冒着黑气鬼笑着开始缠向了依然活着的人,能活到现在的人都是有些手段的,不是那种半吊子货色,只厉鬼对于这些人来说固然不算什么,可是密密麻麻的数不清的厉鬼哀嚎着扑上来的时候,这些人就招架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