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80章 地气断绝
    “等到死气完全吞噬了白色的生气,老陈的阳寿也就耗干净了。([<<〈<<〈]])}})”杜大爷没见过刘元青这幅样子,他也能体会到自己多年老伙计内心的苦衷。个向来没有低过头的倔强老头,这次因为自己己私念,违背了自己多年来直坚守的道,这才是刘元青最痛苦的原因。刘老头不怕死,可是刘老头最怕的是看着自己自己身边的人死。

    看着台下完全恢复过来的众人,和众面露迷茫的鬼魂,杜大爷忽然叹了口气,这时候怎样的挣扎都无用了。这漫天的煞气,该如何去应对。

    脚下古时留下来的大阵还在不断崩裂,等到这大阵完全消失,那僵尸就会完全没有了顾忌,再加上那鬼判,天知道会是怎样的场景。

    老和尚闭上眼,默默地拨动着手中的黑色串珠。

    “驴日的!”冷七恨恨的骂了声。

    “你干什么去?”杜大爷惊。

    “我去抽死这俩****的!”冷七头也不回。

    杜大爷张张嘴,最后无奈的点点头,:“老刘啊,你山字脉的威风啊,反正都要死了,你就眼睁睁看着那两只鬼东西把那些煞气吸收干净!”

    “屁话!”刘元青抖着胡子,忽的站起来,“青玄,你老小子也别丢你洞神脉的人!”

    “冷七敢做的,我和师叔自然不会犯怂!等着瞧!”元真子话说得硬气,青玄却有苦说不出,这切,都是自作自受啊!没有他的野心,也就没有了这鬼棺,没有牵扯上白家,便不会有白镇江的狂,也不会再有此刻那劳什子鬼判!。

    “我等绝不退后步!”洞神脉的弟子面上满是坚决之色。

    话既然已经说的如此敞亮,都做好了去死的准备,原本的伤感的气氛,反倒被股悲壮代替。谁也没对这最后的反击抱有希望。

    见此,李梦凯黄标和马子也走上来,与此同时,台下那些还活着的人也默默的爬到高台上面,见到刘元青和昏过去的陈元厚都弯身鞠了躬,这刻无需多言。谁是谁非,这些人心底也该差不多明白过来了。

    那道黑柱自天空旋转而下,甚至把刚劈下来的雷电都卷了进去,冲向鬼判和那僵尸的位置。

    “大阵将碎,千百年来,这大阵不知积压了多少怨气在地脉之下,所以时间无多,即使到时候这两只鬼东西杀不了我们,积压的怨气也能生生的冲散我们的三魂七魄!”

    杜大爷面色很严肃,不用他说,因为地下的阵纹每次断裂,都有凛冽的寒风从地底窜出来,仿佛来自幽冥之地,刺的人脸生疼。

    黄标眼睛忽的瞪的滚圆,舔舔嘴唇,指着抱着布包走过来的袁玙:“回去,回去,你这孩子凑什么热闹,快些的找个角落蹲好,死的时候也舒坦点!”

    众人哄然大笑,笑过之后,面上都闪过丝惨然,却不想,得到的却是生脆生生的回应。

    “祖爷爷说,天上有鬼星,有吉有凶,无凶有吉,鬼何以吉,惟龙之醇,鬼何以凶,惟龙以弊。鬼之形,我之气,应我心,为我卫。做我吉,因我势。作我凶,因我弊。鬼不吉,人不利。”

    袁玙看了看场中众人,瞅了瞅地上不断裂开的阵纹,又望了望天上不见底的黑云,缩了缩脑袋,口中说出这么段话来。

    在场的人,除了黄标,都是懂行的人,这孩子席话说出来,顿时鸦雀无声,其中自然不乏有擅长风水道的。

    “小娃子,你这话可是出自《赤霆经》?你祖爷爷又是何方高人?天上七星北斗,星天格,地下五行金木火水土,行地理。故大地不必有鬼星,鬼星可有可无,真正的鬼星在地不在天,无鬼不是地,而是地无鬼!世上鬼星绝不出三,你说此地蕴有鬼星,何以见得?”

    位年纪不小的人开口问道,其余人反倒洒脱,“说的对,你这小子若真懂得,那我们这些人拼尽全力也要试着保你出去!你这样的娃子,世间少不得!”

    “我不知道什么是《赤霆经》,我祖爷爷还说,《金锁秘诀》记载,大地无鬼,气脉正也,小地出鬼,气脉偏也。《玉峰宝传》云:地之有气,与人无异。耗少则捷,耗多则毙。泄为鬼,则地气生,泄为二鬼,则地气死,泄为三鬼,则地气绝。”

    小袁屿眨着眼,很认真的点点头,忽然想起什么,又道:“对了,我祖爷爷姓袁,说有人问起,就说他是渔山翁。”

    “小子!你是说此地有三鬼星?”有人目呲欲裂。

    “地裂,天崩,上不见日火,下不见地水,怨气横生,百鬼横行!再加上先前极为怨毒的杀师之地风水,此地不正是地气断绝之地吗?”又有人失声道。

    杜大爷思量片刻,才疑声道:“你祖上的渔山翁,可是雍正年间号易斋的袁守定袁叔论?”

    杜大爷的话再次引起轰动,特别是学风水的,这渔山翁可是相字脉能扛鼎的祖师级人物,况且二百多年前的人,这小子缘何得知。

    容不得人再生置疑,袁玙接着第个人的话指着僵尸与鬼判说道:“有啊,看,那有两个!”

    “那另外个呢?”

    “另外个就在这地底下,就快出来了!”

    都说童言无忌,放在平日,绝不会有人把这样个不足七岁孩子的话当真,可这个时候,容不得他们不信,这孩子风水理论张口聚来,他那个不知死了多少年的祖师爷更是来头吓人,这还了得,地气断绝泄露生三鬼,这地方早该是决绝之地。这时候众人才反应过来,为何当初此地个村庄能在夜之间凭空蒸,地气完全断绝,就是这整片大山夜之间不见踪影也不奇怪。

    鬼为僵,鬼为阴灵,那另外只又是什么?这地底下不是只被大阵压着具鬼棺吗?遥远的古时候,那个世间万法鼎盛的时代,这片鸟不拉屎的荒山野岭到底生了怎样的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