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85 章 醒来
    “秦岭那片地方已经被封锁了?”

    “很好的结果不是吗!昨天我已经得到了消息,白家算是彻底完了,抓进去了不少!白镇江是真的疯了,也难怪,任谁体内多出副魂魄下场都好不哪去,只是,白成羽……”

    李梦凯摘下鼻梁上的墨镜,有下没下的擦着。[ ([{小([<[说 }>]}

    “先别管白成羽了,跟别的事情比起来,白成羽不算什么,眼前还是想想老七醒过来怎么跟他说清楚吧。”马子顺着门框蹲在墙根下面,搓着有些僵硬的脸。

    北京城的天气这个时候还算不上暖和,两个人却没有进到屋子子里的意思。

    马子的话之后,两个人都沉默了。半响李梦凯苦笑声,“能怎么说?跟他说他那天多么威风?还是跟他说两生门其实就是直被他揣在怀里的那口小棺材?真是……个变态!”

    想起那日的情景,李梦凯至今心里依然后怕,脑子里那个身儒白色道袍身影,他怎么也挥之不去。

    “刘大爷和陈大爷他们身体很差了!”

    “我知道……个损了寿元,个几乎榨干了精血……马子,我是不是很无能……”

    “怎么这么想?两位老爷子都看得很开,他们说的很对,我们的命都是捡回来的,你师父尚且无能为力,你就更不必自责!”

    李梦凯脸色这才好看点,怅然道:“如果我能施展衍生度厄……”话说到半,李梦凯也意识到自己说这话显得很愚蠢,露出个极为难看的笑容,不再说话。

    马子似乎也不想在这个问题上面多做停留,转移话题道:“联系标子了没有?袁玙那孩子这么些时日不回家,他家里人怕是要急死了吧!”

    “放心吧,六清和尚跟着去了,出不了岔子!那孩子很古怪,个七岁的孩子说什么也是不可能起土煞、开地脉的,哪里古怪我也说不清楚,马子,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总觉得…”

    “嗯?”马子抬起头,疑惑的看着欲言又止的李梦凯。

    李梦凯似乎也觉得自己下面要说的话很荒唐,张了几次嘴,最终说道:“我总觉得……这件事情还没完……”

    马子眉头青筋突然抑制不住的跳起来,蚯蚓样鼓鼓的。

    李梦凯有些心烦气躁,没有注意马子的表情,拿手狠狠的捶了两下门框,扔下了句:“或许是我想多了吧,算了,几个老爷子动身去了结鬼母的事情,算算时间也该回来了……”便转身走进了院子。

    人有时候都会有些莫名的感觉,这种感觉很莫名其妙,世间人解释不清楚,便把这东西称作直觉。马子却知道,直觉这东西,道家人更为敏感,其中犹以命字脉为最,卜字脉次之,后便是相字脉,山字脉,医字脉。

    李梦凯的话让马子心里莫名其妙的开始慌,马子没有跟李梦凯说,这种感觉,自己比他还严重……

    或许几个老爷子也有这种感觉吧,才刻不肯停歇的就去处理这次事情过后的尾巴……

    ***************************************************************************************

    冷七在做梦。梦境如同按了重放的录音机样,遍又遍。

    夜色,微风,月色很圆。

    个少年人正慢腾腾的赶着路,皎洁的月光透过陡峭的山道两旁的高矮树木的叶子,斑斑驳驳的撒了地,连赶路的灯笼火把都省了。

    这条路好像很长,自己已经不知道走了多久,少年人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走这条路,自己又要去向哪里。

    赶路很轻松,这个年纪就不知道什么是疲劳,背上的包裹里应该还有些干粮,少年人却舍不得吃,相反他的心里隐隐的透着股兴奋,没有原因的兴奋。

    山路两旁不时有野物跑过,扭着亮的眼珠子看自己,少年人故作凶恶的吼了几声,看着那些落荒而逃的动物,不禁开怀大笑,少年意气风当是如此。

    直到个树上个猴儿摘下个红彤彤的野果砸向自己,少年人便又捡起个石子砸了过去,只是两柱香的功夫,自己衣襟里已经兜了满满布兜子的野果。

    天色不早了,也该吃些东西了。找了处光滑的石头,少年人津津有味的往嘴里扔起了果子。

    月上中空,伸了个懒腰,少年人心满意足的才要睡去,个翻身,却看到两颗长得极为苍劲的不老松下得乱石丛中,个三角的脑袋正歪着眼睛看着自己。

    少年人好笑的拍了拍手,看着那双翡翠样的蓝眼珠,哈哈笑,从大石头上翻身而下,学着自己的师父很神气的指着那个小脑袋喊道:“呔,何方妖孽!见了本道爷还不快快现出原形!”

    叉着腰,似乎还意犹未尽,揉了揉鼻子,少年人又冲那双很好看的蓝眼睛做了个鬼脸。

    “哎呀呀,我原形就是这个样子呀!怎么还让我现原形啊?”

    个脆生生的声音响起,显得很无辜。

    少年人的刚做出的鬼脸忽然僵住,大脑似乎有些当机,张脸很快便咧成了苦瓜样,大喊了声:“妈呀,妖怪啊!有妖怪!”

    少年人极为惊恐的转身风样的撒腿就跑。

    “哎呀呀~妖怪……有妖怪啊……救命呀……”那道脆生生的声音再次响起,道雪白的影子同样惊恐的窜出来,紧跟着少年人的屁股追了上去。

    少年人的惨叫声却越来越大。

    “师父,救命啊……救命啊……有妖怪啊……”

    随着师父两个字叫出声来,个邋里邋遢,顶着个破毡帽,个被手指头打磨的亮的烟锅子,个破大杠自行车的老头子映入脑海……

    “师父……”

    冷七忽的坐起身来,却见马子和李梦凯各自端着碗筷,正脸莫名其妙的看着自己。

    “老七,不至于吧,房顶都快被你震塌了……”

    “啊?……那啥,做好饭了哈?给我盛碗……”

    肚子饿得厉害,风卷残云的吃了几大碗饭,见马子和李梦凯依然不自在的看着自己,冷七满脸的困惑,良久,忽然摔下碗筷,跳起来结结巴巴的道:“哎……哎……哎,不是……这倒底怎么回事儿啊?”

    马子和李梦凯突然同时松了口气,随后面色又复杂起来。

    “我们俩还以为你不会问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