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90章 鬼请人 二 死倒煞
    水井打的深了,水或许会永远不干!

    可那水池子统共不过两米深,方圆不足个篮球场大小。〔< <〈 〈 )]]〉>)]六月的太阳多毒啊?按照蒋大兵的说法就是,村子里的人都说挖土挖出来风水了,风水宝地,池水不干!

    这还得了。

    原本荒着无主的地儿,立刻就有村子里的无赖汉跳了出来,指着说是自己家的!理由是十几年前自己的老爹老娘在这里种了几颗槐树。

    槐树不成才,又招阴,所以这话鬼都不信!后来便被大队里的支记指着鼻子骂了回去。

    枪打出头鸟,杀了鸡儆了猴。经这么闹,算是平息了下来,砖窑厂继续开着,只是挖土的地方改到了别处,风水宝地可不是哪个地方都能有的。只是那片地方,却就那样搁置了下来。

    天气热,总会有几个捣蛋孩子不听自家老子的话的。当然,这次出事的不是那些孩子。

    自从那水池子闲置了下来,到那戏水的孩子天长日久的也没见谁出事,知道出事的那天是因为那无赖汉不见了。无赖汉姓杨,村子里人都喊他杨赖皮,至于真名反倒没几个人知道。

    杨赖皮的老婆哭着喊着从饷午满村子的找到了天黑。可依然不见杨赖皮的人影,最后没办法,大队里的支书敲着脸盆子喊了村里的男女老少,那时候玉米秧子蜀黍秧子还不高,这人能跑哪去了,再怎么无赖,好歹是自家村子里的人,自然是要帮衬着找找的。

    蒋大兵那个时候是最不乐意去的个人。为啥,这杨赖皮从小欺负自己长大的,这不前些日子非要拉着自己去挖金子,从小养下的经验让蒋大兵长了个心眼,这杨赖皮嘴上说的好,可是夜猫子进宅,他不安好心啊!

    蒋大兵更不相信天上掉金子的事儿。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主要是,蒋大兵认定了这杨赖皮是到哪快活去了,因为当天下午吃过饷午饭约莫辆个时辰,这杨赖皮还到家里找自己,非要拉着自己去洗澡。

    对此,蒋大兵倒是没多想。天热的邪性,蒋大兵也想去水里扑腾两下,多痛快!可是自己的女人肚子已经现了形,怀了孕的女人怕热,要有人伺候,就这样啊蒋大兵才拒绝了杨赖皮。

    杨赖皮也没纠缠,转身就走了,只是脚下水淋淋的印子让蒋大兵有些迷惑。

    听到外面敲锣声和大队支书来喊自己的时候,蒋大兵纵然万个不愿意,还是披了件襟子褂,跟着人群点了火把出了门。

    人群浩浩荡荡的把地里河里小水沟里能藏人的地方找了遍,依然不见杨赖皮的身影。那时候已经到了亥时,也就是九点左右。

    大队支书披着衣服早已经骂骂咧咧的骂开了:“妈嘞个吧嘚,混账杨赖皮,就你长嘞排场,个村子里的人因为你耽误多少事……”

    骂归骂,这个时候,人啊心里反倒生出了不安的感觉,庄稼人睡得早,更不会轻易在外面过夜。况且家里人都不知道点动静。

    最后还是个半大的孩子,说今天吃饷午饭前面杨赖皮去了村东头那小水坑,把他们几个游水的小子撵了回来。这孩子还说他们舍不得走,就想在不远处等着,啥时候等到杨赖皮走了再下水玩会儿,这等,等到日头偏西,也不见杨赖皮出来,这几个孩子肚子也开始叫唤了,就商量了下各回各家了。

    向不爱说话的蒋大兵抖抖袖子,跳着脚:“瞎胡扯!满嘴嘞瞎话,你赖皮叔今儿饷午吃罢饭还来找我嘞……”

    “那你们吃饭还商量好按点起吃啊?不长脑子!”大队支书,挥挥袖子,瞪了蒋大兵眼,喊了声“走,去看看!找不到就各人先回家,明天报公安局……”

    蒋大兵心里嘀咕了,这就是不按点,也不该差两三个钟头啊。

    跟在后面的蒋大兵心里莫名其妙的有点烦躁,花蚊子嗡嗡的往身上凑,蒋大兵巴掌个,拍的起劲,也不知道拍死了多少个花蚊子,前面有人喊“找到了”。然后人群就乱了,个女人撕心裂肺的干嚎起来。

    大队支书揪着蒋大兵的衣领子,手指头点着蒋大兵的额头,唾沫星子满天飞。

    “蒋大兵,给我老实交代,你不是说你下午见到了杨赖皮人了吗?唬谁啊?”

    蒋大兵走到水池子跟前,这才看到了杨赖皮,然后双腿软,魔愣了样,今下午叫自己去洗澡的是谁啊……

    后来报了警,公安局的来之前,村里有个年纪大的老人,走过来脸上就没平静过,没牙的嘴里不停地念叨:“咋会是仰着呢?咋会是仰着呢……不祥啊……不祥啊……”

    人淹死之后,随着尸体**,体内渐渐胀气,随着尸气越来越多,尸体就会变成面目狰狞,口唇外翻的大头鬼。最后浮上水面,先是上肢,然后再是下面。男人和女人的骨头不样,所以啊,这浮尸有个特点,就是“男俯女仰”当然,这只是大多数,不是绝对。所以对于这杨赖皮的尸体是仰着的,冷七并没什么,可是对于什么事都喜欢绝对化的老人来说,这就出问题了。

    不过,也确实出问题了。

    因为个下午的时间,人的尸体能腐烂到漂上来的地步吗?不能!是绝对不能的。可是这杨赖皮又分明是淹死的。

    这个问题没人知道答案,因为还不到十分钟,又出了件极为诡异的事儿。

    夏日的风要么死气沉沉,要么狂暴至极。这晚月头高挂,却没有丝的风,没风!可是水面却突然大海样起了半人高的浪头。

    浪头打过,水面上飘着的杨赖皮的尸体竟然众目睽睽之下沉入水中,又是个浪头打过,在场的人全都吓得出了声,吸着凉气再不敢往前步。

    “杨赖皮站起来了……”

    杨赖皮的尸体并没有完全下沉,而是活了般随着浪头直立在水中,只露张极为狰狞的脸,随着水面起伏,仿佛在缓缓向前。

    那个脸疑惑的老头只是叫了声:“死倒煞……”便头仰了过去,被吓得昏过去了。

    后来公安局的来了人,驱散了人群,也没人愿意再呆在那,就回去了。

    谁也不知道公安局里的人是怎么处理的,总之过了几天就撤回去了。只是那天之后,那个老头醒过来之后怎么也不愿意再待在村子里,最后跑到大队里给南方的侄子打电话,第二天东西都不收拾就买了火车票走了。

    走之前老头说,“原以为挖出来了风水,却不想挖出来了个祸害……呆不了喽……”

    蒋大兵讲完,打了个寒颤,缩着身子。冷七却沉着头,何谓死倒煞?有种说法,这种煞,不把附近的人气折腾光就不会倒下,也不会再浮出水面……

    这可就奇了怪了啊……冷七点了根烟,皱着眉头,百思不得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