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91章 鬼请人 三 劫道
    冷七现在最大的疑惑不是那死倒煞最后如何了。√★★く ★

    这件事从蒋大兵嘴里说的古怪,可是,两件事联系不上啊。不管那杨赖皮的尸体最后是怎么被处理了,冷七却都可以断定的是,方才缠上蒋大兵的绝不是那杨赖皮!

    冷七揉着眉头,自己这不长心眼的毛病就改不了。

    天色已然不早了,恐怕再过几个时辰天也就该亮了。县城离这里还有三十里的功夫,身上有那个送自己回来的司机的号码,可是冷七不想打这个电话,之前是因为师父他老人家的遗体,处处不方便。他们这些人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如果没什么特殊情况,都不愿意与国家那些人牵扯过深。

    蒋大兵来的时候基本上没什么意识,又是晚上,对于回去的路,蒋大兵怎么也摸不清。

    冷七不是滥好人,道家讲究个缘字,再者,冷七其实是着急回到自己那个小铺子的,中间回去过两次,有三爷和阿沐看着,也出不了什么事。个卖棺材的铺子,出事就是摊上人命的事儿。这些之后再说。

    因此,那所谓的死倒煞,冷七觉得还犯不着自己瞎往上凑合,公安局出面了,再出什么事,自有国家来问。说到底,冷七懒得管,三清老祖还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何况是自己介凡夫俗子。

    县城叫罗山县,冷七虽说是这里的人,却勉强只能达到识路的地步。和蒋大兵这样的庄稼汉子没什么可说的,冷七前面走,蒋大兵也就声不吭得跟在后面,哼哧哼哧的喘着气拉着命根子样的木板车。

    冷七记得前面大概七里路的地方应该有座桥,民国二十三年修的石头桥,193年的时候那座桥东头就驻扎着小鬼子的部队。那个时候这座桥叫金刚铺浉河大桥。

    值得提的是,这座桥上面是水泥墩子,下面却是木头顶着,如此几十年风风雨雨,地震水涝,都不曾见破坏。

    走了约莫个钟头,冷七看到了那面在文,革时被破坏掉了的石碑,残缺的只剩半。蒋大兵喘的厉害,在后面不停的央求:“小兄弟啊,咱歇会儿吧!”

    “要歇你歇着,我呢着急赶路,不用跟着我,给你的符篆张戴在身上!张贴院子里,那东西不敢再找你!”

    冷七扔下句话,转身要走的时候,步子情不自禁的停,回头看看要跟上来的蒋大兵,摇摇头,脚踏上了桥面,才走几步,脚下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

    冷七下意识的就要跳开,可是晚了,两个绳圈从桥面上片枯叶中露出来,刺啦声,冷七两只脚裸稳稳当当的被拴在里面。

    紧接着,两股巨大的力道从水泥墩子两侧传来,两只腿控制不住的岔开劈在地上,身子也仰了过去。

    裤裆里两根大筋被扯得生疼,冷七揉着被石头墩子碰的嗡嗡响的脑袋,骂开了:“驴日的,有贼心没贼胆的!有种的出来跟小道爷明刀明枪的干!耍阴路子算什么本事……”

    两个身影从桥下面翻上来,甩手给了冷七两个巴掌,火辣辣的疼,舌头舔了下,得,都出血了。

    “哎呀~碰哒鬼咧,大哥,抓错人咯~”

    冷七吐出口带血的唾沫,肺都快气炸了。

    “我草你辈儿的!抓错人了?”

    听见冷七的骂声,左边那人舔着嘴角,拽紧了手里的绳子,眼中很是不屑。

    “臭嘴巴!你算么子咯?乡里别!”

    都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冷七眼珠子都气红了,只手抓起脚下绳子另端,山字脉自然是有炼体的手段的,冷七又在气头上,力气自然不肯留半分。

    这拉,那人竟然“饿哟”声跌了过来,冷七顺势脚干净利落的踢在那人嘴巴子上,两颗牙月光下明晃晃的飞了出来。

    不管那人的惨叫,冷七却留了个心思,这土话口音好生熟悉!乡里别?乡里别!

    “长沙人?”

    冷七站起身子,扶着桥边的石柱子,眯着眼。

    相比于左边那人,右边的被叫大哥的话就显得少了许多,甚至说显得有些漠然。

    这个时候,脑子慢了半拍的蒋大兵才反应过来生什么事了,嗷的嗓子,丢下木板车撒丫子飞样的往回跑去了,真他娘的,不仗义啊!

    对于蒋大兵,右边那人仿佛根本不在意,半响,看不清神色的脸上才露出丝警惕:阁下吃的那碗饭?”

    “你管小爷我吃的哪碗饭?”

    冷七解开脚上的绳子,左边那人正要过来,被冷七的瞪了眼,那人缩着脑袋,掉了两颗门牙说话有些透风:“大哥,是个空子!”

    冷七听不懂什么意思,精神却不敢放松,左边这个还好说,右边那个话少的,张嘴北京话比冷七说的都地道,可是跟左边的交谈的时候,又低声细语的口冷七听不懂的长沙话。

    那只能说明,这人天南海北的,没少去!在那个消息流通全靠收音机喇叭的年代,但凡是这样的人,都不是善茬子,非大凶、大恶,即大商、大枭。

    冷七想站起来,可是试了两次,着力,大腿内侧大筋就跳个不停,生疼!

    “得,今个算爷们不景气,打得了鬼,防不住人!要杀要剐,是去是留,二位个话!”

    “莫讲叫脑壳喃,大哥!咋个弄咯?”

    “嘿,倒真是个不怕死的二愣子啊?小子,你这身内家功夫哪里学来的?可惜了,只是学了个半瓶水哐当!我兄弟二人也不难为你,别吱声!我们办完了事自然放你!”

    “桥底下?”

    “你说呢?”

    冷七吐了两口气,压下心中的不快,蹒跚的爬到桥底下,见桥底下有干草,也不问,斜着身子躺到上面,闭上眼。

    “你们哥俩办你们的事儿,道爷我睡了,没事别叫我!有事也别叫我!”

    在桥面上正挪木板车的那人面上露出丝诧异,玩味的笑。

    “道爷?呵呵,有点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