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92 章 鬼请人 四 心悸
    不睡觉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困。中 ★文√く√√く く 冷七在家里这几天,直都睡得不好,在这桥洞底下,只是闭上眼不多久,瞌睡虫便贪婪的涌上来。

    人睡梦中癔症的时候,意识是基本上没有什么分辨力的。

    刚开始冷七以为天下雨了,沙沙的声音,如同春蚕吃桑。直到听到桥面上惊恐的“饿哟~大哥……”

    “土狗~”

    声惊呼,让冷七头脑清醒三分,寻思了下,冷七又翻身躺过去,趁着困劲未消,再眯会儿,最好觉睡到天亮。至于上面生了何事,冷七是真的不想管,看都不想看眼。害人之人,必有人害,样的道理,报应不爽而已。

    “想鱼死破?呵呵,若不是总把子跟了来,我兄弟二人还真要客死他乡,可惜!”

    冷七揉揉眼,总把子?哪里来的总把子?心中疑惑,却不想又是道声音传来,那声音嗓子里就像塞了块木炭,甚至分不清男女,只是话语间的却蓦然变的冷了几分。

    “他在哪里?”

    “就在下面!”

    冷七胸口口闷气没有喘顺,剧烈的咳嗽起来。

    冷七暗道了声不好,头皮忽然麻,手背上忽然传来丝凉意,想都不想冷七个甩手,从桥洞底下滚出来,接着点月光,才看清,自己甩出去的是条长得极为恶心的虫子。

    “鬼认识什么总把子!黑了心的长沙佬,你们两个诚了心的害小爷我?”

    顾不得隐隐作痛的大腿帮子,冷七翻身跳上桥,这看,才是真正的汗毛皆立。桥面上两具长满尸斑的尸体躺在地上,皮肉正密密麻麻的点点凸起来,最后涨破流出股又股黄褐色的浓水,出阵阵的恶臭。皮肉涨破,个个小黑点从里面爬出来,竟然是指甲盖大小的甲虫样的东西。

    “该死的,这什么玩意儿?尸虫?”冷七连连倒退,退到那两人跟前,才现,其中个正面色痛苦的扣着喉咙,嘴里吐出不知道是什东西,阵阵的酸臭。

    “疳虫……土狗,不要吞津!不要动!”那人脸色变得异常难看,双眼睛极为阴沉。

    冷七这个时候没去计较这小子祸害自己的事,只是不明白的道:“疳虫?什么玩意儿?说话的是这两具尸体?”

    “疳虫,是疳蛊的种,面前的这是有人特意用其它手段养出来的!嘿,小子,我告诉你说话的是这两具尸体其中个里面的虫子你信吗?”

    “你都知道,临死还拉上我?我说,做人没你这样儿的啊?”

    “你不是道士吗?我以为你有对付蛊毒的办法!我兄弟他……”那人面上似乎有些过不去。

    冷七忽然愣住,“你说什么?蛊毒?”

    对于巫蛊,冷七即是熟悉,又很陌生。熟悉是因为,刘元青那几年在教导自己的时候,经常说,三千年前巫消而术兴。蛊算是巫术消失之后流传下来的点巫术的皮毛。

    冷七也问过,这世间是否还有真正的大巫,刘元青说,上古有博学者撰“大巫七十三”,世间直到今日,依然流传于世,不过孰真孰假,就难以分辨的清了。至于真正的大巫,刘元青言语晦涩,只是很怅然地说,三千年巫消,术兴又千年,或许到了这个时代,世间的术也要开始消失了。

    至于巫蛊,刘元青所知也不是很详细,只是跟冷七讲过,蛊之有大致十种,阴蛇蛊肚胀减食,口腥额热面红。疳蛊取百虫研末为粉,久之为毒。金蚕蛊不畏火枪,能以金银而嫁之于人。肿蛊者腹大、肚鸣,甚者,耳常塞。癫蛊者,笑骂无常,心昏头眩,近酒蛊,俨如癫狂。余之又有生蛇蛊,中害神等。

    《岭南卫生方》云:“制蛊之法,是将百虫置器,自相残食留其。”

    那三年,冷七和马子直对蛊这种东西抱着很深的好奇心,所以两个人后来特意抓了窝耗子,窝蚂蚁,还有窝蛇。

    耗子全部死了,打架斗死了。蚂蚁倒是没有打架,不过最后手碰,就跟黑炭差不多,化成粉了。只有那窝蛇,剩下只,蛇顶几乎变成红的了。后来被杜大爷拿去烧了!

    是不是蛊冷七不知道,直到如今,冷七依然对这东西抱着很深的好奇心。此刻亲耳听见这不认识的小子说面前这是蛊虫,冷七反倒来精神了,再怎么也只是群虫子而已,当时的冷七还真的不信,区区小虫,能把他怎么样。

    看到冷七小心翼翼的要从地上捏起只虫子,直在扣着喉咙眼儿的土狗两只眼睛露出深深的恐惧。

    “总把子?咯咯咯……”

    突兀其来的诡异笑声把冷七吓了跳,手都缩了回来,这次,他听得分明,其中具尸体喉间个葡萄大小的肉疙瘩不停地抖动,声音正是从那里面出来。

    “我当是怎么会儿!借着虫子控制死人的声带,马子给我讲过,人啊,能说话全靠这玩意儿!装神弄鬼的东西,你这蛊术可是从苗疆学来的?那可真就差了老劲了!我告诉你,小爷我连僵尸都不怕,怕你这群虫子鼓捣出来的尸体!”

    冷七嘴角泛起丝冷笑,语气很是不屑,从怀中掏出两张黄符,也不见动作,两道黄符无火自燃。

    说罢,直接甩向了那两具还在有虫子不断爬出来的尸体。

    尸气越重,这黄符燃的就越厉害,两具尸体轰的燃起熊熊大火,股子说不清道不明的味儿弥漫开来,夹杂着噼里啪啦的竹子爆裂样的声音。

    “小子,你到底什么人?你绝不是总把子?坏我好事……”

    两团大火中,那道声音有了丝慌乱.

    “小爷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姓冷名七,甭说这些有的没的,有招子尽管使出来!”

    短暂的沉默,冷七看到脚下即将爬过来的虫子忽然受到了命令样,个极有默契的缓缓掉头,扑入火堆之中,噼里啪啦的声音响的更加厉害了。

    “刘元青这老家伙死了,徒弟还如此猖狂!嘿嘿,冷七,山字脉天纵之资,名头倒是响亮!也好,我今日暂且放过你,日后自然有你死得好看的时候!”

    冷七勃然变色。

    “你怎知我师父……”

    “咯咯……”

    笑声之后,再无动静。只有冷七脸色阴晴不定,没由来的,那股感觉再次笼罩在自己,这感觉,就像当初,马子给自己打电话,说,这趟水很浑。

    冷七直觉得,仅仅个白家个洞神,在加些其他的杂门杂派,根本当不起这趟水很浑这句话。他直觉得是李梦凯和马子夸大其实了而已。

    事实到底怎样,冷七不知道。可是这种心悸的感觉很不好!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