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93 鬼请人 五 张季襄
    大火烧得还正旺。 ★ く

    只是那股味道,让冷七鼻子里犯痒痒,继而胃里开始倒腾,最后实在受不了干呕起来。

    “张季襄!”

    那人拱了拱手,面无表情的道出三个字,算是自报了名姓。

    冷七心中的沉重并没有丝毫减少,可剧烈的呕吐感让他控制不住的涕泪横流,无名的火气总要有个去处,对于那人的自报家门,冷七费力的顺了顺胸口,勉强稳住口气。

    “滚!”

    刚骂出个字,便又忍不住的扶着桥边的石墩子干呕起来。

    张季襄没得到好脸色,似乎并不意外,看了眼旁的土狗,架起来就要走。

    “哇~”

    声极为痛苦的喊声,土狗张着少了两颗门牙的嘴巴,月光下明晃晃的汗珠子挂在蜡黄的脸上,张脸狰狞的挤在块。

    看着倒在地上捂着肚子打滚都没力气的土狗,张季襄脸上终于有些慌了。

    “你能解蛊毒?”

    “我解你丫大爷……”

    张季襄动作很快,等到把尺长的刀子明晃晃的架到自己脖子上的时候,冷七才反应过来,他连这人何时拔的刀子都没看到。

    也是,个在烧得噼里啪啦的腐尸面前都不变颜色的人,哪里会是个简单的人物。

    “你不怕死?”

    张季襄看着刀架在脖子上还在呵呵笑着的冷七,有些困惑。

    “你捅我啊?”

    冷七依然在笑,笑的脖子间青筋暴起,“捅我啊?捅啊!”

    张季襄突然迟疑了,不为别的,就因为冷七破罐子破摔样的笑容,张季襄这刻非常肯定,面前这个二十出头却异常憔悴的年轻人眼中真的没有丝怯色。

    这样的眼神他很熟悉,当初自己无所有只剩条命的时候,或许就是这样的眼神吧。可是自己没想杀他,只是想逼着他,看他到底是否真的能解土狗身上的毒,自己只剩这个兄弟了.

    手里的刀子被这不要命的年青人推开,看着步瘸往桥头走去的背影,张季襄眯了眯眼,如果这小子胆敢走到桥头,他就必须死,没有理由!

    冷七走步,面上的笑容就消失分,走到最后已经潸然泪下。

    这么多天以来,从刘元青的离去,再到回到家里自己亲生手足的冷眼,再到这路来的种种不顺心,终于让冷七直压抑在心中的不快和委屈彻底爆开来。

    师父啊,梦凯他们都说是你把我照顾的太好了!真的是你把我照顾的太好了吗……

    冷七忽然回过头,也不知道指着谁,声音几乎是咬着牙从嘴里挤出来说道:

    “你们是不是觉得我冷七鸡不嫌狗不爱的连条狗都不如?你们不是口口声声嚷着要我死的难看吗?好啊!****的来啊!来啊,弄死我啊!我冷七今日在此起誓,不管你们是什么人,要玩是吧?好,我跟你们玩!欺我师门败落,山字脉纵使只我人,我冷七也跟你们玩到底……”

    张季襄看着狂了般的冷七,看了半响,摇摇头,悄悄的把手中的刀子插回腰间,低声咕囔了句:“莫名其妙!”便弯身把土狗背到身上,步步的跟着前面冷七的身影追上去。

    ****************************************************************************************

    冷七放下手中的电话,上了两层楼梯,拧开门走进去,鞋也不脱,瘫在另张床上。

    “取桃皮两钱,碾成细末。盘蝥末钱,用麦麸炒熟,再加两钱生大嶯末,三味用糯米汤拌了搓成药丸,和酒吞下,药到蛊消!”

    句话仿佛耗干了冷七全身的力气,闭着眼,再也懒得动下。

    “谢了!小子,麻烦你照看下!我去拿药!”

    正不停地给打摆子的土狗擦着身上脓包流出来的黄水的张季襄面色缓和不少,起身道。

    “哎,你有种再叫个小子试试?”

    冷七睁开眼,定定的指着张季襄那张跟自己年纪差不多,却偏女性化的脸,很认真的道。

    张季襄不以为意的耸耸肩,没回答,拉开门,又推开,轻声道了句:“不知道是谁…哭鼻子…”

    冷七脱下只鞋拍在床上不停“饿哟~饿哟”叫着的土狗脸上之后才解了气,抱着头看着天花板,冷七神色再次沉下来。

    李梦凯在自己的那个小铺子里,有些事情三爷始终照应不了,马子今天早带着阿沐收拾了东西坐上了去龚牛屯的火车,联系不上自己,只能给李梦凯留了话,只是说把那黄皮子小九的的事情办完了就回来。再过两个月,标子就要退伍回来。这货始终归还是没有选择留在部队,这把北京城里的黄老爷子气的不轻。

    没有原因的,冷七直觉得心里不踏实。可是又想不出来,马子去老林子,标子退伍,等等,没有谁去刻意改变谁,切都在按原本的轨迹,很正常,可是那抹不安始终挥之不去。

    冷七不知道,人的灵魂强大了,对于冥冥中的某些东西就会变得很敏感。

    早就知道,动脑子去想问题就不是自己的强项,也罢,赶在老林子第场大雪之前,和标子马子再回去趟吧,老邹爷对自己有恩,如今年纪大了,没有不去看看的道理。把李梦凯也叫上,养神补血的方子,应该对老邹爷的身子有些好处。

    张季襄和土狗的确是从长沙来的,只是问到深处,张季襄总会让冷七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转移话题,后来冷七就懒得问了,萍水相逢而已。

    想着想着,冷七眼皮子就模糊了。

    似曾相识的梦境。

    少年人疯了样往前跑,大声的叫着妖怪。明月玉盘藏半山,仿佛在嘲笑少年人的落荒而逃。

    直到少年人撞翻了个人影,那是另个少年,与自己差不多大的年纪,只不过自己背着剑,那个少年人身青衫,手中却握着卷半展的书,怎么看怎么好看,只是,月色明朗,那个青衣少年人的面庞却怎么也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