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94章 鬼请人 落难佛陀
    屋子里药味不是很重,冷七揉着眼从床上翻下来。√★

    “买酒了?还有猪头肉!”

    张季襄不知道哪里弄来的火炉子,正架着个小锅把里面的几味药熬得滋滋响。

    不去管张季襄,冷七狗样嗅着鼻子,拧着白酒盖子,想起了什么道:“店主人家没事吧?”

    “死不了!没办法,土狗这个样子,走的时候多留些钱就好!”

    “你这人心眼倒算不上坏,哎,老实说,昨儿晚上你们哥俩到底要等什么人?”

    “我?不坏?”

    张季襄没有回答冷七的问题,反倒扭过头,细长的丹凤眼里面满是诧异,说出这么几个字。

    冷七大口嚼着拌了蒜汁的猪头肉,用瓶盖倒满了酒刺溜口倒进肚子里。

    “知道住店给人家钱,就说明……不……”

    话才说了半截,冷七眼皮子翻,噗通倒在地上。

    张季襄停下手中的动作,仔细看了半响,摇摇头嘟囔道:“我怎么不知道……”

    **********************************

    李梦凯这个时候在愁,不为别的,事情说大不大,说小,倒也有点麻烦。

    早知道清早冷七打来电话的时候,就催下他让他赶紧赶回来了。避个邪祛个煞的话,他倒没问题,只是沾到了那些带邪气的东西,自己就尴尬了。

    事情偏巧不巧的赶上,冷七这边挂掉电话不久,那边就来事了。

    县里不远的个城关镇,里面有户人家信佛,很是虔诚,逢年过节大丧小喜必然都会上香供佛。

    家子过得也安稳,没出过什么事,直到后来的日子,家里的婆婆在护城河边上洗衣服的时候捡到了尊巴掌大小的佛像。

    婆婆是个信佛的人,看不得菩萨受苦的人,家里供奉了尊石膏打制的观世音菩萨像,捡到的这尊,是尊文殊菩萨的像。看材质,似玉非玉,反正比家里石膏的那尊看起来庄严的多了。

    念了几声阿弥陀佛,婆婆把那尊佛像揣在怀里,同时也存了些小心思,河里冲出来的东西,说不定就是个老物件,隔壁老吴家,在自家地里挖出了面破的照不见人的铜镜子,买了百五十块钱。自己加上自己儿媳妇做上年的工也挣不了这么些钱。

    就这么回了家,婆婆也把这佛像摆在了那尊观音菩萨像跟前,恭恭敬敬的上了香火。

    心里想着不管是不是值钱的老物件,家里两尊菩萨保佑,这日子定然能好起来,都是佛祖下面的菩萨,和和气气的保佑家老小无病无灾老婆子我就心满意足了。

    事情呢,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当天晚上,老婆子就做了个梦,梦见个穿着白大褂的女人面露厉色的训斥自己,说,我虽然道行低微,可是这么些年来受你香火供奉,虽不能保你们家富贵,可是直平平安安,倒也不算是愧领了你这么些年的香火情。如今好端端的从外面请回来个凶神来欺凌自己,是何道理。

    第二天醒来,老婆子就觉得头重的像是挂了秤砣,浑身止不住的冒虚汗。

    不过这么大年纪的人了,想着做些稀奇古怪的梦也正常。就没跟儿子儿媳妇说这回事。

    又是请郎中,又是开药。吃了两天功夫,总算好了些。

    过了半个多月,也没什么事,就是自家儿子去县城赶大集的时候被车蹭了下,皮外伤不打紧。后来自家儿媳妇洗衣服的时候摔了跤。

    老婆子心里难免有些惴惴不安,每日的香火供奉的更加勤快了。

    只是又天晚上,又梦到了那个穿着白大褂的女人,这次那女人几乎是跪下来哀求着自己,浑身的衣服也破烂不堪。

    再醒来的时候,老婆子身子已经虚的下不了床。

    老婆子的儿子面容憔悴的来到床前,说要背着他去县里大医院瞧瞧,这么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终归,老婆子支支吾吾的跟儿子讲了直埋在自己心里面的这桩子怪事,却不想,讲出来,自家儿子脸色就变了,说那半个月,自己几乎隔三差五的就梦见那个女人。

    老婆子吓得哆嗦着身子就要儿子架着她去把那尊自己带回来的文殊菩萨像给砸了。还没走到堂屋门口,自家儿媳妇就脸惊慌的跑出来,结结巴巴的喊着:“娘呀,娘呀!不好了,那个白菩萨像碎了……”

    老婆子听急了,嘴里念叨着:“罪过罪过!”

    进了堂屋,这才看到,那尊原本被泥巴侵染的黯淡无色的文殊菩萨像光可鉴人。至于那尊石膏打制的观音菩萨像却碎成了块块落得香火盆子里都是。

    等到老婆子拿起来那碎片,却现,里面道道的全是红的渗人的血丝。

    “造孽啊~”

    原本就虚弱的老婆子嘶嚎着叫了声,就不省人事,儿子儿媳扶过来,摸鼻子,已经没了气息。

    人死了,就要办丧事。

    丧事也要花钱,这老婆子的儿子就连夜拉着自己这些日子编的苇席,去大集上贩卖,卖些钱,好歹弄副棺材板子来。

    大集上买早点的那家子姓叶,这汉子是他们的熟客,叶家闺女又是个心思细的人,见这卖苇席的汉子面容憔悴的不像话,就多问了几句,这问,呀的声,就急急忙忙的喊自己老爹去了。

    叶家老爹说了什么也不知道,反正从早点铺子里出来之后,这汉子就刻也没有停,急急忙忙借了老叶家的洋车子,飞样的骑着走了。

    *****************************************

    李梦凯甩着马尾,倒杯茶,不露痕迹的放了绿豆大小的粒药丸,摇了摇,等化干净了,递给屋子里脸憔悴的汉子,摇头叹道: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老人家请了尊落难佛陀回到家里,又错过了时日,也该是她命中遭此劫!先把这杯茶喝了,去去身上的脏气儿!”

    三爷围着围裙,擦着手,小眼睛儿瞪的滚圆。

    “哎呀,额社,来生意咧……李爷,额昨个刚打咧棺材板子,今个就用上咧,赶巧不赶早……”

    李梦凯歉意的看了那汉子眼,又看了看脸喜色的三爷,疑惑道:“三儿啊,不容易啊!没有老七在这,你能活到今天真是个稀罕事!”

    “小兄弟!俺老娘信佛,你都说了是佛陀,咋还害人呢……”

    李梦凯沉吟了下,道:“哪里是什么佛陀,充其量不过是个有了些道行的鬼修。借着佛陀的样子哄骗凡人的香火。以后啊,还是要记住,遇到这样的东西,扔的远远地就好,若是像你们家里那样,走的是正途的小鬼倒也是运气!可是就怕里面住的是这种邪性东西!这三道符纂,你姑且带回去,贴在堂屋、院子、大门上!另外,县城里杀猪的屠户,你去他们那里借几把杀猪的刀来,猪血沾染的越久越好!借回来之后摆在那佛像身侧!切记,这些东西定要赶在下午阳气最弱也就是六点之前摆上,过了时辰,就等到明日!家里不要住了,两天内我帮你看看……”

    送走了那汉子,李梦凯面上就犯起了愁,自己自然不怕那东西,可是自己个自小钻研医术的,也没法子治它。老七用的是公用电话,这会儿打过去指定是联系不上。

    “李爷啊,你社这俩佛爷放块儿还打架咧?”

    李梦凯忽然笑了,看着三爷道:“对啊,佛爷打架的事情,那就让佛爷来办……三儿,去打个电话,给我把六清那秃蛋子找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