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99章 鬼请人 夜猫子天,鬼进宅
    过去的时候,张季襄觉得这世上的道理无非有两种,种是拳头,谁的拳头硬,谁便是道理。 く★√く后来慢慢的国家趋向于安定,仅仅拳头硬已经不能支撑起自己的道理的时候,另外种道理便是恒古不变的金钱利益了。

    当个人两者都有的时候,张季襄觉得这样的人说是土皇帝也不为过。比如那位总把子。

    可是,当这个小院子的门口,那盏简陋至极的油灯豆大的灯火突然蹿出尺高的火头的时候,张季襄突然现,这个世上,或许真的存在着另外种道理。

    那便是生长在这世间,最本本分分踏踏实实那群人所直坚持的举头三尺有神明。这个张季襄以前所看不起的道理,支撑了华夏这片土地上千年的淳朴和善良。

    股浓浓的尿骚味,更恶心的是,还有阵阵臭味。张季襄之外的四个人已经瘫了,面目呆滞,连最基本的喊叫都没有出来。

    张季襄觉得自己手脚有些僵硬,脊背阵阵的冷。

    冷七倒吸了口凉气,低声道:“别出声,我要看看这玩意儿身上的怨气到底从何而来!”

    毛月亮,乌夜云,只能看清个模糊的黑影,和闻到扑鼻的尸臭。

    啪嗒啪嗒的水声,走到那盏照尸灯跟前便不再靠近,烛火再次窜起,巴掌大的碟子上面半人高的火柱,却照不出丝光线,除了绿幽幽的火,依旧片黑暗。

    “这火,是照给死人看的,有的东西死了之后以为自己还活着,所以阴魂不散祸害人,这次小爷让他看清楚,自个是个什么样子!火灭了之后,若是安安稳稳受了这碗阳间最后顿饭,小道爷我送他路也无妨,如若不然,嘿嘿……”

    冷七用力的抿了抿鼻子,活人屎尿加上这尸臭,让他鼻子里直痒。

    张季襄喉咙涩,问到:“如若不然,那怎样?”

    “那就麻烦了……”冷七顿了顿,揉着眉头道。

    张季襄:“……”

    半人高的火柱只维持了几息的功夫变仿佛耗尽了那半盏豆油,灭的丝不剩。张季襄疑惑的看着冷七,这么会什么动静也没有能看出什么来?

    冷七也纳了闷,不该啊,按说人死了不管多大的怨气,看到自个死后的样子至少也要有点反应啊。

    “你娘,装神弄鬼!”

    冷七万万没想到,已经被吓瘫了恐惧到了极点的四个人中竟然有人不听他之前的话,拿起手电筒照了过去,只是,手电的灯光打过去只是停留了刹那,便铛啷声掉在地上,那人也噗通声栽倒在地上,昏黄的手电照着那人扭曲痉挛的面孔。

    这人没救了,人被吓的三魂不归,七魄离散不是句空话。

    冷七头皮也麻,乖乖的,身上肉都化了,这啪嗒啪嗒的哪是什么水声。

    冷七刚想提醒另外几个人,却现,那三个人早就昏过去了。这倒好,只是张季襄脸色煞白煞白的,硬挺着不肯露怯。

    又是声响,那碗夹生饭直接翻了,冷七惊,道了声不好。

    张季襄突然撕住冷七的衣领,直勾勾的盯着冷七嘶声道:“小子,你确定这些东西不是你搞的鬼?”

    冷七哪有功夫跟他废话,骂了句:“不长脑子的,我搞你大爷的鬼!”说完巴掌拍掉张季襄的手,站起来冲了出去。

    张季襄屁股坐在地上,浑身无力,头上汗如雨下。

    死倒煞,死倒煞。这里说下,很多人可能还在疑惑,这煞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这煞和怨魂厉鬼有何区别。风水上的煞,咱们都知道,是磁场与人体本身的磁场冲突,这是种煞。这里的死倒煞在茅山脉里算是尸煞的种。先说鬼物,皆是人三魂七魄怨而不散所化,而僵尸,是人死后魂魄已去,**僵而不腐。这尸煞,人死之后,三魂七魄聚而不散、不离。肉身不僵,却已无生气,日日逐渐腐烂,三魂怨气不散,却又依然在肉身之内,也可以把这东西说成变相的种厉鬼。

    尸煞机缘巧合可化妖,所以说这尸煞算是很凶的存在。

    冷七刚冲出去,便生生的止住步子,不是其它,他是被吓的!说真的,这么些年,经历的不算少,常人辈子都碰不到的事他这辈子差不多全给碰见了。

    为何怕?只因为这死倒煞在冷七刚冲出去的时候,极其清楚的叫了声:“大兵!大兵!蒋大兵,天热死了……”

    冷七没上过几年学,上的那几年也是扯犊子天滚天,所以直到后来冷七才找到个词来形容,这个世界上有种恐怖叫做,细思极恐!

    眼看着身上的肉都已经化成浓水的尸煞无视了自己步步的靠近蒋大兵家的堂屋门口,仿佛邻居串门样,嘴里麻木的不断的重复着这句:“大兵!大兵!蒋大兵!天儿热死了……”

    蒋大兵屋子里传出来女人嘤嘤的哭声,先前蒋大兵他老婆晚上睡得死,这次,庄子里传的沸沸扬扬的,是不可能再睡着的了。

    冷七止住心底那股毛的感觉,自己个山字脉传人,日后传出去被个尸煞吓到,到了地下见到师父还不给那老头打死。

    “杨赖皮!”

    冷七运足气,猛的声暴喝,震得院子里窗户哗啦啦的往下落土,说来也怪,这吼,之前庄子里那些胆子怂的狗也不再出呜呜的悲鸣声,而是疯狂的大叫起来。

    不断往堂屋门口挪动的杨赖皮忽然停住,冷七没看到杨赖皮转身,只是脖子扭了圈。

    乌云飘过,天上的毛月亮也不见了。将晴不晴,欲阴不阴,农村里称之为夜猫子天。常言道,夜猫子天,鬼进宅。如今看来,这话不无道理。

    “大兵!大兵!蒋大兵,天热死了……”

    冷七听着杨赖皮极度诡谲的叫声,眼看着从杨赖皮脸上啪嗒掉下块黑乎乎的东西,冷七咽口唾沫,忽然应了声:

    “哎,我是蒋大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