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第204 章 鬼请人 我不杀伯仁,伯仁因我而死
    李梦凯觉得自己想多了,因为三爷正好好的站在那儿等着自己和六清。★ ★√√ く★c★o√m

    只是打谷场上原本正看电影的人早已经差不多散了个干净,包括放电影的那群人。李梦凯和六清和尚气喘吁吁的跑过去的时候,三爷正气的不行。

    “额社,咋回肆嘛,好好的咋就把人轰跑咧!晦气!”

    “三儿,怎么回事?人呢?”李梦凯松口气,拍拍三爷的肩膀,忽然注意到三爷手上正来回翻弄着件皮革样的东西,好奇道:“你手上拿的什么啊?”

    “走咧!都走咧!你社这个?哎呀,面具,额社李爷,你不知道,电影放到半,这儿还耍起来把戏咧,人家打扮成妖怪,耍的可好咧!”

    三爷说到这儿有点兴奋,连说带比划的。

    “那你手上这是哪来的?”

    “地上捡咧!人家走咧太快,掉咧!”

    见两人墨迹个不停,六清和尚看了圈,见只剩个干部模样的人正吆喝着收拾扯起来的电线电灯,边上冯国庆正被骂的狗血淋头。

    李梦凯也看到了有些悻悻,冲六清道:“人没事就好,成了,和尚,还要不要跟那冯国庆说声?”

    “说个锤子,咱搅黄了人家的电影,那厮少不得腌臜咱俩,麻溜的回去睡觉了!这几天再走上趟,我得跟我师父说上声。毕竟是密宗的败类,他那老货比我去的地方多,应该能搞清楚到底是个怎么回事。”

    六清和尚急不耐烦的说了句,就转身自顾自的先走,后面李梦凯没好气的踹了三爷脚,也块跟着走了。

    城关村,自然离县城不远,走路半个时辰也就能到了,不过,快出这村子的时候,迷迷蒙蒙的夜色中,正好群人和他们擦肩而过,三爷的眼睛是在场所有人中夜里最好使的。

    “嘿,李爷,瞧见没有,邹是他们,嘢~你看,这打扮,稀罕的很咧!”

    李梦凯听三爷这么说,果然,那群人七个左右,个个果然都打扮的极其古怪,面上都带着稀奇古怪的面具。

    “那你把面具给人家送去啊?”

    “球,想滴美,额不偷不抢咧,不还!”

    ************************************************************************

    常言道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把这话换成三个男人也样。三爷叫不醒,六清装模作样的在念经。饿的不行的李梦凯只得气呼呼的自个去外面买早点。

    李梦凯转身走,两个人商量好了样翻身滚下来,贼眉鼠眼的呵呵傻乐。

    再回来的时候,李梦凯脸色黑的吓人。

    六清和尚搓着手有些讪讪的道:“不就是忽悠你买个早点吗?用得着这么小气吗?”

    三爷呲牙咧嘴的笑的嘎嘎叫,“邹肆嘛,来来来,李爷,额都饿死咧!”

    李梦凯,似乎没有听见两个人的话,神情僵硬的把手中的包子油条扔到桌子上。

    六清和三爷也没在意,刚伸出来手准备好好吃上顿,眼前花,随后哐当声,包子油条连带着桌子已经被李梦凯把掀翻在地。

    “吃吃吃!都******就知道吃!”

    面对李梦凯突如其来的暴怒,六清和三爷都傻眼了,不至于啊,这火来的没缘由啊。

    “弄啥嘞啊你这是?骚李子,你哪门子的神经?孬孙儿,不让吃,成,和尚我还不吃了,什么熊玩意儿,净人来疯!”

    六清和尚也急眼了。

    李梦凯嘴角浮起抹冷笑,神色古怪的盯着六清看,直到看的六清和尚浑身不自在,才涩声道:“和尚,我们俩都是罪人……冯国庆家三口……”

    李梦凯话没说完,六清和尚脸色唰的变得惨白,呆呆的看着李梦凯。嘴皮子抖抖索索:“死……了?”

    “死了!很惨……”

    三爷根本不清楚到底是个怎么回事,如此沉重的气氛,三爷干巴巴的瞪着小眼,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三儿……那副面具还在吗……”

    “啊?……啊!在咧,在咧!面具咋咧?有古怪?”三爷急忙起身就要去找,却被拦下。

    “不用找了,面具没古怪……三儿,你再想想!昨天那些人是不是人带了个面具?”李梦凯面色极为痛苦。

    “对嘛!”

    “那你再想想,昨天咱们回去的时候,见到的那些人,是不是所有人同样带了面具,那,三儿,你手上的面具从何而来?捡的谁的?只能说明……呵呵,大意啊!大意啊!三条人命啊……”

    六清和尚噗通声坐起来,眼都红了:“去冯国庆家!”

    在去的路上的时候,李梦凯很希望卖早点的那老头说的只是谣言,可是刚踏入那个村子,沸沸扬扬的人群让李梦凯和六清和尚的心沉入了谷底。

    冯国庆家家三口死的确实很惨,李梦凯掏出个证件之后,在场的警察就放他们进去了,只是看完那个小本本,几个警察脸色都不太好,回想起在案现场现的那几张黄符模样的东西,心里直毛。

    进去之后,李梦凯和六清和尚就看见了那三具已经称不上尸体的尸体,只剩光秃秃的三具带着肉丝的白森森的骨架。

    六清和尚颤巍巍的跪在地上向三个骨架扣了九个响头,起身之后,呢喃道:“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切只因和尚念疏忽,救人命,胜造十级浮屠,而今三条人命因我而死,我是要下地狱的啊!”

    李梦凯捏的拳头指关节咯吱咯吱响,静默半响,嘴角却渐渐的沁出点点殷红血迹,从未有过的耻辱,也从未有过的杀意。

    “和尚,送他们场度吧!”

    六清和尚嘿然笑,闭着眼面色痛苦的道:“魂魄不存,烟消云散……可笑啊!佛渡世人,和尚我念了半辈子佛,却误了世人,真是可笑啊!不诛此僚,心中再无佛!必雪此耻,日后归来,余生定为三位施主守灵诵经念佛,直至我入阿鼻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