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06章 鬼请人 挖出来鬼窝了
    这么塘子水,按估算来说,人腿粗细的管子抽上两个小时也就顶天了,可是直到日头正中,那塘子里的水才下去人个巴掌的距离,

    等着看热闹的人,渐渐的也没了的心思,个接个的散去回家做饭的做饭,干活的干活。★√√

    杨村长终于有些坐不住了,脸肉疼的跟冷七说,大队里的柴油总共就那么些底子,这玩意儿金贵得很。

    冷七冷笑道:“成啊,在你们这我还嫌耽误时间,你要舍不得,那也行,你找人把东西收拾上来,我这就走!剩下的柴油卖了换钱给你们留着打棺材吧!”

    杨村长这才讪讪的说不出话来。

    “再去拿些管子来吧,把水引到河里去吧,照这么下去这地方没法站人了!小爷我还真不信抽不干了!”冷七甩了甩水鞋上的泥巴,道。

    “小师父,这……这水邪性啊!”

    “邪性什么,常言道,欺山莫欺水,杨村长,你说你顾忌什么啊?我不图你们财,,二不图你们利的,我在这苦活累活的整晚没睡的我图你们什么啊?你说你村长屁大点的官,就甭在我跟前耍你们那套了成吗?”

    冷七丝毫没有给人留颜面,话说的很难听。

    都说到这份上了,杨村长也实在没什么可说的了,只得又让人找来好几大捆皮管子,把水引到了最近的河里。

    又是个下午过去,转眼就到了晚上,看着大半塘子水,冷七和张季襄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太阳在六点半的时候就落了山,到了晚上,除了柴油机的突突声,整片地方就只剩冷七和张季襄两个人了,另外几个跟张季襄块来的,蒋大兵晚上送饭的时候说,大早就抬着人出了门不知道去了哪儿。

    看看夜色,还算好,冷七找了片干燥的地方蹲下,对张季襄打趣道:“不是我说你啊,你这人混这是什么啊?哦,除了长沙佬,就没人听你的吧?”

    张季襄丝毫不在意,“都是总把子的人!我跟他们走不到块。”

    “呵,说得倒好听啊?张季襄,你让我该说你什么好?人家根本没把你当回事儿,你说说,我招你惹你了?你把我弄过来,那总把子就对你另眼看待了还是怎么着?用得着你这么舔人家鞋后跟子吗?还拿我来舔?”冷七莫名的心情很烦躁。

    张季襄听这话,立刻红了眼,冲过来把抓住冷七的衣领,嘶声道:“冷七,你直都觉得我是在巴结那总把子?”

    “那还能是什么?”冷七半闭着眼,推开张季襄。

    张季襄嘴唇张了两下,却没说出话来,声不吭的坐回地,半响,才极为消沉的道:“我说过,我跟他们不样……你也别拐弯抹角的打听我的底细。冷七,我张季襄直以来做事都讲究问心无愧,唯的次,就是现在,我也说过的,我欠你的。”

    张季襄的声音说不出来的沉重,或者说带着些无法言语形容的情绪,冷七并不想长舌妇样去打听别人的过去,有的人的过去纸片样轻薄,有的人,故事像山样沉重。

    冷七只得转移了话题,想起了心中的疑问,好奇道:“那你总该告诉我,我这个倒霉蛋到底是替拿个天杀的做了替死鬼?你那晚和你那不着调的兄弟到底抓得是什么人?跟苗疆的人有什么牵扯?”

    张季襄突然松了口气,点点头道:“跟苗疆的人无关,苗疆的人出现算是个意外,要等的那个人说起来跟你样,也是你们这圈子里的人!算是个道士,据总把子所说,好像是个世外的势力,最近下山的弟子。”

    冷七精神振,这可有意思了,“你说来听听,保不齐我还真认识!”

    “呵,说大话不嫌闪了舌头,那势力很大,只不过不出世,连总把子都要有顾忌,也是这趟活很重要,不然也不会出此下策。”张季襄冷笑道。

    “你倒是说出名姓来!”

    “真名不知,只知号,好像是什么三洞六辅里面的支,你应该比我清楚,叫什么元真子,是嫡传弟……”

    张季襄还没说完,冷七张大了嘴巴,夸张的跳起来指着张季襄道:“驴日的,你说叫啥?”

    张季襄个哆嗦,随即张红了脸不满的冲冷七吼道:“你娘的,你吓鬼啊?”

    冷七此刻的心情,有种骂娘的冲动,可转瞬又是满满的迷惑和不解,元真子下山了?洞神脉还不罢休?事情不是都过去了吗?

    满心的迷惑无处解答,天公不作美的又轰隆隆的打起了响雷,本该夏天三伏天才有的雷声,却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而且天色明明尚好,哪里来的雷声?

    张季襄也脸迷惑的看着天色。

    冷七背上冰凉冰凉的,猛的把拉过张季襄趴在地上,毫无征兆的大雨倾盆而下。

    “真是吓出来鬼了……”冷七口中喃喃自语。

    张季襄转过头,想说话,却被冷七示意噤声。然后指了指旁的水塘。

    这看,张季襄唔得声,被冷七急忙堵住嘴巴,眼睛瞪得滚圆。

    大雨在水塘上不停地打起水泡,身上的衣服也被打了个通透,而不知何时,柴油机的突突声诡异的自己停止了,接着水塘上突然窜出个黑影。

    起初冷七以为是那杨赖皮又出来了,可下刻就知道不是,那黑影似乎很警觉,手中好像还提着杆黑色长刀,等到那黑影完全露出水面之后,冷七才看清,黑影胯下还有匹黑的比夜色还浓的马的轮廓。

    张季襄不解的看着冷七,最后愤怒的掰开冷七的手,压低着声音骂道:“神神叨叨的,搞个锤子啊?”

    冷七愣了愣,忽然皱起眉头,张季襄看不见?随即从怀里个布包里摸了好久,才摸出几片黄的干枯柳叶,冷七掐了个诀,借着雨水贴在张季襄双眼皮子上。

    冷七明显的感觉到张季襄猛然紧绷的身体,急道:“别出声……会害死我们的!”

    水面上那道黑影出来之后,径直上了岸,却看不见马的四蹄,身下只有团迷蒙的黑色雾气,之后,成排成排的黑影从那水面上涌出,最先的那道黑影将军般站在原处,身后的黑影不断的在他身后整整齐齐的排列,到最后密密麻麻的成了片方队。

    “雷雨送阴兵……世道也算太平,无灾无难,何来的阴兵借道……这水下……”冷七心头压了块秤砣样的沉重,他现在实在是不知道自己到底给自己找了个多大的麻烦了,我的天啊,这哪是挖出来风水了,这他娘的是挖出来鬼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