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09章 贪婪
    冷七的话好像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くく√

    总把子好像很介意脚下的泥泞不堪,抬了抬脚跟,瞥了眼张季襄,“季襄,怎么,还不过来,和个外人站在块算是个怎么回事?”

    张季襄半闭着眼,回道:“土狗呢?”

    “瞧你说的,都是自家兄弟,自然不会亏待!还不过来。”总把子嘴角抽动了几下,挤出个笑脸。

    张季襄静默了片刻,突然迈开步子,走过去站在总把子的身后,再不言。

    没有丝毫存在感的冷七孤零零的站在原地,笑道:“是啊,我个外人,你们自家的事儿,我就不掺和了!您走您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咱井水不犯河水,就此别过!”

    “站住,小子,你想放我鸽子?”总把子看着冷七,面上有些阴沉。

    听到这话,冷七眯着眼,乐了,“别人儿给你脸,叫你声总把子,人得懂得掂量自己!别以为会些歪门邪道就是属螃蟹的了,你那些上不了台面的东西,在小道爷眼里真真的算不得什么。你要真有能耐,今个儿拿你怀里那玩意儿崩了我。”

    杨村长有些不自在,恶狠狠地往地上吐了口唾沫。面前这年轻人的强硬让他有些预料不到。

    出乎意料的是,那总把子听到冷七的话,不但没有动怒,反倒及其优雅的侧开身子,摆出了个请的姿势。

    冷七有些搞不明白了,真让自己走?

    可是下刻,就有人抱了个黑色的大砖头过来,径直递到冷七耳前。

    “喂,是七娃子吗?喂……”

    冷七嘴皮子忽然开始颤抖,指关节握得白,夺过电话抬起拳头砸了过去,送电话的点人只是哼了声,就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爸……是我……”

    冷七心跳开始加快,努力让自己的话音没有异样。

    “娃子咋了,这才几天咋又打电话来,放心吧,你师父的爸会照应好的……”

    “我没事……有点想家……”

    实在不敢多说,只是匆匆说了几句,冷七就挂掉电话,盯着那总把子嘶声道:“祸不及家人。”

    “小子,你听评书听傻了吧?”总把子转回身,又道:“办了这趟差,相安无事!”

    生平第次,冷七尝到了被人欺凌的滋味儿,有力不出,有怒散不去。好男儿在外,无论何事,生死由天,富贵有命。可殃及家人,谁也担不起。

    冷七默默地拨出个电话,那是他铺子里的,他唯个记在心里的号码,可是电话迟迟没人接听,冷七忽然有些恼火三爷的不靠谱。

    周围人看戏样,看着冷七不断的按着号码。

    试了三遍之后,冷七就放弃了,随手把那重的石头样的玩意儿扔进塘子里,半响,才从牙缝中挤出三个字:“我认栽!”

    这短短的三个字里面到底压抑了多大的愤怒,或许只有张季襄能听出来。

    ******************************************************************************************

    事情到了这等地步,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而之后冷七总算明白,这总把子为何敢如此堂而皇之的带着人出现在这偏僻的村子里了。

    杨村长被收买了,整个村子里的壮年当家男人几乎都被收买了,而条件仅仅是个地下挖出来东西,人人有钱分。

    冷七不知道该说这些人聪明还是该说他们愚蠢透顶,杨赖皮就是其中个,他敢在村子里如此飞扬跋扈,说到底,不外乎有他的本家弟兄,也就是那杨村长给他撑腰。

    杨村长说这地下有金子,杨赖皮深信不疑,蒋大兵不信,仅此而已。

    全村人都聪明绝顶,唯有愚蠢的蒋大兵不信这天上能掉馅饼,所以杨赖皮生前次又次的找上蒋大兵。到底是真的想拉上蒋大兵去这塘子地下挖金子还是为了防止事情出纰漏做些其他的事情,这就不得而知了,如果是第二者,那么,冷七敢肯定,如今沉在塘子底下的,更大的可能性,是他蒋大兵吧。

    而杨赖皮出了事情之后,吓死了自家老婆孩子之后,又找上蒋大兵,原因或许也是因为蒋大兵是唯个不相信这地下有金子的人。

    冷七不知道这塘子地下到底是个什东西,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杨赖皮,从昨天晚上来看,这杨赖皮魂魄皆在,从自己给蒋大兵的那几张符篆的情况来看,杨赖皮身上尸气和怨气已经滔天了,可偏偏照尸灯又出了问题。

    冷七不敢想,如果真的被这总把子达成目的,包裹他自己在内这村子所有人还有不有得活。

    开始,冷七以为那总把子所说的驱邪,便是这杨赖皮,可现在来看,明显不是。

    事情已成定局,冷七反倒坦然了,只是心中的口气闷得难受。处理了杨赖皮已经烂掉的尸体之后,众人就回去了,那总把子任由冷七个人,似乎对冷七很放心。

    再次路过这个村子的祠堂的时候,冷七忽然驻足,拱了拱手,便头也不回的离开,这个村子的劫难,不是杨赖皮,更不是死倒煞,说到底,是源于人性底处的贪婪。

    他冷七纵然有通天的本事,可降厉鬼,也不惧冤魂索命。却偏偏对这贪婪的人性无可奈何。

    夜晚的时候,张季襄找了冷七,没有多言,只是冷冰冰的说,今夜子时,起土。

    张季襄走了之后,冷七坐在地上比比划划了半响,口中不断重复念叨:“辛酉、壬辰,冲狗煞南,壬不汲水难提防,辰不哭泣必主重丧!阴月阴时阴刻,诸事不宜。昨夜又有阴兵送人,法钟七响。张季襄啊张季襄,今夜起土你们是真的嫌自己命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