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10 章 尸怨
    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

    民间的说法,自有其道理。这几日天就没有正常过,阴不阴,晴不晴。

    三更未到,就有迷蒙的雾样的雨气洒下来,片刻就变成了淅淅沥沥,时大时小的雨滴。

    冷七没有衣服换,白天干成块的泥巴被雨水冲,又湿又沉。

    刚从蒋大兵家出来,冷七就诧异的看着村子里不宽的小土路上,熙熙攘攘的站满了人,前后各有两个手持火把的人,被柴油浸泡过的棉布缠在粗大的木棍上,燃的正旺。丝毫不受雨天的影响。

    杨村长正压着嗓子个又个的嘱咐着什么,不断的有人点头。

    冷七有些可笑,他忽然想起曾经他问过六清和尚,佛渡世人,这世上人每天都有人经受着苦厄,生既然可渡,死也可渡,为何偏偏世人生死之间所受的苦厄渡不得。

    六清和尚语结了半刻,才道:“富生贵死,贫病穷苦,人之生不过如此场虚妄,我相、人相、众生相,凡所有相,皆是虚妄。生后死前为人,死后生前为鬼。凡人之贪嗔痴,人之苦,皆是为人之后心生念生,佛说,心生种种法生,心灭种种法灭。又说念愚即般若绝,念智则般若生。身在世则欲不尽,**不尽,苦厄不尽,故可渡生前死后,死后生前最为难渡。”

    可笑的群人,坐着个共同的财梦,却不知活着就是笔巨财。

    冷七忽然皱紧了眉头,不为别的,他看到了人群中被挤到最外面的蒋大兵正脸讪笑的左右赔笑。

    “蒋大兵,你来凑什么热闹?”冷七有些莫名的气愤,恨恨的对着蒋大兵没有好脸色。

    “小兄弟……我……我……”蒋大兵支支吾吾,有些畏惧的看了看旁的杨村长。

    冷七怎么会不明白,可是他根本没看那杨村长,拉着蒋大兵的胳膊就往外拽,“回去!安安生生回去睡觉!”

    蒋大兵有些不知所措,旁的杨村长怪笑声,还没说出话,啪,记响亮的耳光结结实实的甩在杨村长的脸上。

    冷七揉了揉有些麻的掌心,阴测测的笑道:“你信不信我现在弄死你都没人问你怎么死的?”

    张季襄和那总把子恰好路过,那总把子只是提了声,“时间差不多了!”

    杨村长没由来的打个寒战,看着三步回头步子踉跄的蒋大兵的背影,再也不敢说声不是。

    *******************************************************************

    快到子时的时候,大雨已经倾盆。

    冷七以为这种活计,该用上传说中的洛阳铲、铁锥和铁斧等,可惜,这总把子仿佛丝毫不惧这所作所为会被现,百十个壮汉,抡着铁镐头,铁锨,独轮车,顶着大雨干得热火朝天。

    冷七听见其中两个汉子边干还边小声道:“使老劲了,可不敢等到天亮,听说这事要被知道了,要蹲班房嘞……老天爷原谅俺,俺就干这回损阴德的事儿……”

    从来到,冷七就没看见张季襄。在场的人虽然不少,可冷七唯能说上两句话的的也只有张季襄了。

    大雨,若无其事的下。

    那总把子让人给冷七送了伞,冷七接了垫在屁股底下坐着,顶着雨水,不断的扣着地上半枯的野草。不安,从他出门的那刻就从未停止过。

    每当塘子里被拉上筐筐的淤泥的时候,冷七心中的不安就浓重几分。

    突兀的道闪电蛛样在夜空撕裂,随后是震的人胸口闷的雷声。雨忽然停了,冷七手都有些抖。

    塘底下面传出声极为惨烈的叫声,里面夹杂的恐惧让冷七背上有些毛。

    冷七不知道下面生了何事,那总把子面色不变,只有杨村长疯疯癫癫的从坑里爬上来,泥巴糊在眉头上,粘在脸上,带着哭腔指着总把子“你会遭报应的……你会遭报应的……”

    总把子眼神中闪过丝嫌弃:“我不是陪你在这,慌什么,真出了什么事,我能跑得掉?”

    杨村长有些恍惚,语无伦次的自言自语:“对……对……不能慌……”

    “冷七,下面挖出血水来了……”张季襄不知道什么时候蹲在了冷七跟前,有些惊疑不定。

    “红色的不定就是血水……”

    “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以前那种唬人的玩意儿在地下也不是没见过,可这次不样……”

    张季襄没说完,冷七就知道他想要说什么了,臭味,股血肉腐烂的臭味扑鼻未来。

    紧接着,塘子底下的人炸了窝的蚂蚁样,疯狂的嘶喊着往塘子上面爬,冷七站起身子,瞥了眼那总把子,才现那总把子终于也坐不住了。

    走到那塘子边上,冷七胆战心惊的看着火把下塘子底不断往外喷涌的血水,当看到个被血水触碰到的汉子转眼间与那那血水融在起的时候,冷七再也忍不住,吼道:“跑啊!不想死的都******快跑啊!”

    说着,冷七找了遍,却现随身带着的那个布包早已经被泡的石头样重,心急之下,冷七咬破舌尖,口夹杂着舌尖血的唾沫唾到掌心,双手掐诀,不断变换。

    那总把子自然看到了冷七的动作,心惊之后,面上带着丝嫉恨:“小子,如此正统的道术,给你真是喂了狗了……”

    不断的有人被那席卷而出的血水从半途拉下来。

    巨大的恐惧前面,所有人忘记了切,杨村长脸惊惧的嘶叫着蹬下个拽着他脚的汉子,疯了样扒着湿滑的淤泥往岸上逃。

    冷七的掌心那团血迹越来越亮,最后化成枚圆形方孔的铜钱模样的印记。

    “张季襄,快,找只两年以上的大公鸡来,鸡冠要黑的!快,有多快去多块,晚刻我们都得死在这……”

    张季襄点点头道:“这到底什么东西……”

    “尸怨!我草你辈祖宗的,别他妈废话了,快去……”冷七咬着牙关,即便是此刻,他的背后仍然在止不住的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