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11章 放过我家人
    民间的信仰中,公鸡为吉,所以不论是逢年过节也好其它也好,大公鸡是轻易不会杀掉的,家中的大公鸡越老,便证明自己的宅子是吉利的。 Ω中Δ文 ん1

    所以,张季襄没有让冷七久等,偷鸡摸狗这点活计,以张季襄的身手,冷七也不觉得能难倒他。

    都是庄稼汉子,到了这刻,终于是明白过来,天大地大,性命为大,再也没有人幻想着能天上掉馅饼的美事了,他们想回家,安安稳稳的搂着婆娘孩子,哪怕睡不好,也比在这里强百倍。

    可转过身的时候,对着他们的是支支黑洞洞的枪口。

    男人多少都是那么点点血性的,哪怕是点,此刻也被巨大的恐惧无限放大。不过这血性只持续不到了半分钟,就彻底熄灭。

    声枪响在夜里回荡,杨村长瞪大着眼珠子,不敢置信的表情就那么僵在脸上,到死他怎么也不相信,这个身灰衣颇为儒雅的男人怎么就敢开枪了呢……他不明白,到死也想不明白。

    枪声响起的刹那,冷七身子不由得抖动了下,不是害怕,是因为滔天的愤怒。他现在终于明白,这个总把子根本就是个疯子!

    张季襄脚上的水鞋带起啪嗒啪嗒的脚步声,手上提着只尾趾刀子样,羽毛都红得近乎黑的大公鸡,那公鸡在张季襄手中张着嘴吐着三角舌头,眼中人性化的露出副桀骜的神色,无奈俩翅膀子被张季襄死死的拎着。

    “冷七,这只公鸡少说也得年以上了……”张季襄刚说完,原本在张季襄的压迫下还算老实的大公鸡突然不要命了样,脖子间的羽毛鸡毛掸子样根根竖起来。而个没注意,那只大公鸡脱手而出,也不乱飞,只是仰着脖子喔喔的垫着脚在塘子面前不停地徘徊。

    冷七看着塘里涌起的人高的血水,又看了眼地上的公鸡,轻声道:“鸡寿年,人寿五年,年已是不易。已颇通人性,主家养你,当知报恩,今日有难,助与不助,唯遂你愿。”

    冷七说完定定的看着地上公鸡的反应,可,这公鸡听了冷七的话只是昂头抖抖身子,眼中流露出丝不屑。

    冷七笑道:“我知你每日报晓,也算是功德,可轮回六道,有今日之功德,下世或可入人道……”

    冷七还没说完,那大公鸡眼珠子咕噜噜转,死死的盯着冷七,直到冷七再次点了点头,随即扑棱开翅膀,“喔喔喔……”

    声极为嘹亮的鸡鸣回荡在夜间。

    冷七面露喜色,不管旁已经看呆了的众人,蹲下身子,轻轻的摊开掌心,将那枚圆形方孔的印纹轻轻揭,张薄如纸片的阴钱散着红光被揭在双指中间。

    那公鸡很有默契的张开嘴,将那枚阴钱叼住。

    冷七抱起公鸡,站起身,朝着阴云密布的天际喊道:“雄鸡唱天下白,凤为百鸟王,落地不如鸡!启冥府六殿,卞城大王,宝肃昭成真君。东南方,好生度命天尊。冥府六殿。铁面冰心,执法判官。冥府六殿,铜柱地狱,冥官主者。冥府六殿,牛头狱卒,马面神王。冥府六殿,取人枷鬼,无常大神。冥府六殿,引魂来往……”

    冷七神色很庄重,嘴唇轻启,极为怪异的音节从他口中吟出。

    尽管张季襄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可是在这刻,张季襄仍然控制不住心底的震撼,这个年轻人复杂到让他都看不透,近几日的相处,张季襄同样想不通,以他冷七的本事,早该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可偏偏……

    没人去注意冷七脚下的步罡踏了多久,也没人去注意冷七不断变换的手决掐了多久,塘子里凝聚成实质的尸怨渐渐有了不平息的趋势,不再翻腾着往上涌。

    “喔喔喔……”

    又是声鸡鸣,那只老公鸡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叼起那枚红色的阴钱展开黑亮的翅膀扑腾腾飞了起来,飞到那塘子的上空不断盘旋,当真宛若只凤凰样。

    腐臭味,越来越浓。

    “阴有阴路,阳有阳道。尔等阳间不收,阴间不留,今我以血钱买路,为诸位买条阴间往生路,往生不易,诸位当当自知!”

    冷七话音落,看着塘子里的血水终于归于宁静,才长舒了口气,此举若不成,那真的就麻烦了。随即又道:“天地浩然,阴阳有道,上天有好生之德,阴魂悲苦,今弟子冷名七开启冥途,火凤引路,敕令!”

    原本平息下来的尸怨再次翻腾,随着那只大公鸡盘旋在后面不断涌出道道红色流光跟在大公鸡尾后,最后形成条条极为绚丽血色红尾。

    “去吧!”

    冷七挥了挥手。漫天的哭声,冷七不知道这些冤魂是什么时候的人,也不知是因何死在此处,只是这漫天的哭,总算把这些冤魂的怨气散了出去。

    那只大公鸡回过头,感激的看了眼冷七,这真真的是桩天大的功德,随后转身飞去,每行刻,血红色的身影便淡分,直到最后完全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中。

    长久的寂静之后,是声又声的扑通扑通声,冷七回过头,却现,出了总把子那些人,百十号汉子全部跪了下来对着冷七扣了三拜,失声痛哭。

    冷七愣了半响,忽然叹了口气,强忍着不去看那些人,冲那总把子道:“事情完了,放过我家人!”

    那总把子眼中的嫉恨根本不再掩饰,阴沉的对着冷七道:“小子,把你这身本事留下来,你这辈子我保你在这条道上呼风唤雨,只手遮天!”

    冷七似是没听见,依然定定的道:“放过我家人!”

    总把子突然笑了:“只要你把这身本事给老子留下来,我能给的,你要什么我给什么!”

    “放过我家人!”回答总把子的依然只是这句。

    话语中的冰冷让张季襄面上惊,猛地抬起头看向冷七,冷七的眼神让他心寒,他从未见过如此深不见底的眸子,深的让张季襄感到陌生,甚至下意识的觉得这根本不该是冷七有的眼神。

    “快放了他家人!放了……”张季襄突然惊惧的冲那总把子吼道。

    那总把子蹬蹬的退后两步,惊疑不定的看着冷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