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13 沙非土,无土无根是放逐。
    很奇怪,顺着塘子边沿滑下去的时候,滑到底部已经很干燥了。 Ωん1原本这塘子不该这么深的,即使百十号汉子挖了大半个晚上。

    脚底板隐隐震得有些疼,牵扯到伤口冷七还是忍不住抽了口凉气。

    “别告诉我你连卸力的法子都不懂?”黑暗中传来的是张季襄不咸不淡的声音,没得到冷七的回应,张季襄轻笑声,打开了手电。

    突兀的光亮让冷七有些睁不开眼,骂了声:“别怼着我!”

    冷七认得这玩意儿,这玩意儿叫矿灯,不是那种两节干电池的昏黄手电能比的。

    眼睛恢复过来之后,冷七就见到张季襄提着矿灯对着上方忽闪了两下,过了几息的功夫,上面重重的掉下捆小指粗细的绳子。

    见冷七盯着绳子有些不明白,张季襄将那捆绳子斜挎在身上,“说白了吧,咱们俩就是来趟路的,前面趟平了,后面的人才好顺着绳子安然无恙的跟上来……”

    说着,张季襄使劲晃了晃直通上方的绳子另端,随后头也不回的说了声:“走吧!时间不多,不管怎么,总把子是绝不会等到天亮的……”

    “什么意思?”冷七打量了视线能触及到的地方,脚下是他说不出来的土质,好像被什东西特意碾压过,硬的石头样。

    “你觉得总把子真的不担心事情出纰漏?只要这个村子里的人不死绝,这件事总是瞒不住的!前面还能用那虚幻出的金子困住这些无关人的心,可是现在已经不可能了。”

    身上的衣服已经成了厚厚地层泥痂,冷七解开扣子,扒下来重重的扔到地上,下面很冷。抖抖不算壮硕的膀子,冷七凑上前戏虐的盯着张季襄:“你到底在怕那总把子什么?”

    那总把子或许是有些势力,不过人被势压这东西绝对不会生在张季襄身上,这已经是冷七这几天第二次问这个问题了。

    不出预料,换来的仍然是张季襄的沉默。

    “下面有什么?你们肯定知道!”

    冷七有些不甘心,继续问道。

    张季襄身形忽然停住,转过身把那盏大矿灯塞到冷七怀里,“不知道,至少,我不知道,他们也不会让我知道……帮我照着路,前面不对劲。”

    前面的确不对劲,底下很宽敞,宽敞到冷七想不到的地步,冷七直以为这伙盗墓贼拉他下水,定也会是个墓穴。可是不像。

    两个人都放慢了身形。有古怪很正常,能生出如此诡异事端的地方没古怪才不对劲。

    冷七只是眨了下眼,张季襄手里已经多出了把匕。

    脚下突然变得松软,冷七步子僵,弯腰从地上抓起把,低声道:“沙!而且是海沙!”

    张季襄或许是听到了冷七的话,同样从地上抓起把沙土,放在鼻尖嗅了嗅,“没有海腥味,反倒有股子怪味!能让沙子生出股霉味,天知道在这里存在多久了……”

    冷七没说话,他没告诉张季襄,那不是霉味,是晦气,什么能生出如此重的晦气,除了阴灵邪祟,冷七想不出其它的东西。

    前面很奇怪,矿灯的功率已经很大了,可是照到前面,竟然穿不透那迷迷蒙蒙的烟气。

    “谁!”

    张季襄猛地抬起头,极为凌厉的喝到。

    冷七惊,四周看了个遍,却连道鬼影都没看见,只是裸着的膀子冷的厉害。

    张季襄却已经扔下身上的绳子,倒提着匕冲进了那迷迷蒙蒙烟气之中,冷七也跟着跑过去。

    怪的是,迷迷蒙蒙的烟气之中,可见度却好的厉害,同样也安静的厉害。

    吸引冷七注意力的是四个比他几乎高了倍的四尊石像,石像很奇怪,怪到让冷七都觉得有些匪夷所思,石像下半部分冷七都认得,饕餮混沌梼杌穷奇,臭名昭著的四大凶兽。这样的雕像至今也不难见到,在这里见到更没什么稀奇的。

    可奇怪之处不在这里,在这些石像的上半部分:上半部分是刻成了人形的了,四道人形的雕像就这么骑在了四大凶兽的身上。

    冷七嘿的声笑了,真是自大的没边了,能骑在这些臭名昭著的凶兽身上的人,冷七绞尽脑汁也想不出。

    因为离眼前得这个比较近,所以仰着看上半部分的人形石像是看不清楚的,所以冷七转过身仔细打量起了其他三个,看到第个冷七就呆住了。

    “冷七,愣着干什么!”张季襄不知为何,说话有些打摆子。

    冷七头也不回,笑道:“看上面那东西!张季襄,你认不认识!”

    “看什么?像个黑皮猴子,我怎么会认得!”

    “嘿,我认得!”

    “你们学道的认识不奇怪!”张季襄莫名的有些不耐。

    冷七声音有些涩,道:“不是,我认得,是因为我见过!”

    是,冷七没法说骑在那穷奇上面的那只黑皮猴子样的东西是旱魃,他见过,真真切切的见过。

    梼杌上面的,冷七也认得,那只刻的惟妙惟肖的毛笔,和轮廓都似乎蒙了团黑气的头部,冷七也认得……

    冷七说不出来此刻是种怎样的感受。他下意识的在想,剩下的两个会是哪个。

    事情往往出乎他的意料,剩下的两个石像,都只刻出了个背影,是两个人的背影。

    “冷……七……”

    张季襄的话让冷七蓦然惊。

    因为张季襄断断续续的几乎快说不出句完整的话来。

    情急之下的冷七回过头,却蹬蹬后退两步,张季襄的脸色白的吓人,嘴唇却乌黑。最重要的是,张季襄的背上,乌黑的团正紧紧的贴着。

    张季襄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冷七。

    冷七心底有些寒,张季襄是个狠人,他曾说过,张季襄的煞气很重,重到寻常阴秽之物都要远远避开的程度。

    “堵上耳朵!”冷七长出了几口气,冲张季襄不容置疑的道。

    “啪嗒”张季襄的手中的匕忽然掉到地上,颤巍巍的抬起胳膊捂住耳朵。

    冷七脸色难看的吓人,厉声道:“沙非土,无土便无根,无根是放逐!好狠的手段。”说完,冷七掐起决,怒目圆睁,吼了声:“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