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16章 不灵了
    张季襄头回说了这么多,冷七听完也不做表示,道了声好。Ω Δ 1两个人站22身,顺着那条甬道走了下去。

    看着张季襄的背影,冷七不易察觉的摇了摇头,张季襄还是不肯透露出点关于他自己的事情啊。

    冷七愈好奇,要说张季襄没有他自己的目的,打死他他都不信。按前面张季襄自己所说,他跟着下了趟墓,其他人图的无所谓个钱财而已。可他张季襄却是“下了墓就出来了”,仅仅这么简单的句。他张季襄不为财,冒这么大风险所为又是什么?

    还有就是,根据他的意思,以及这么些日子以来冷七所见的总把子,很显然,张季襄口中的那个年轻人与总把子之间是生了某些不开心的事情的。

    “张季襄,你可别告诉我这总把子有着百十号人就算大势力了?还有啊,那年轻人怎么了?你倒是说个清楚啊,今夜活不活的过去还得看老天爷的意思,没你这样吊人胃口的啊!”

    冷七边走,边开口问道。

    张季襄冷笑了声,头也不回:“哼,跟你说不明白的!那人所求的根本不是在我们之间的个立足之地,他所求的是在长沙的个立足之地!”

    “山不容二虎,只老虎打不过,不就这么点事吗!你且说说,既然那年轻人这么厉害,你为什么不跟着他,偏偏跟着这懂些歪门邪道的总把子?跟着这么个阴损的货色,他能给你什么?”

    冷七开玩笑样,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我……”张季襄忽然迟疑了起来,语塞了半响,僵住身子,“我在找……”

    “找什么?”冷七眉头跳。紧跟着张季襄的话语问到。

    张季襄的话语突然颤抖,不知道是因为过于激动还是怎么,猛地回过头,细长的丹凤眼眯成了条缝似乎在看冷七,似乎又不是。

    “我在找……我自己!”

    冷七说不出来当时的张季襄是怎样副表情,多年后,冷七再次忆起这个在他生命中乌龙样匆匆出现又匆匆消失的彻彻底底的年轻人的时候。沉默了半响,直到案上茶凉,最终只是长长的声轻叹。

    可当时的冷七不明白,所以他笑着跟着张季襄说:“姓张的,你在逗小爷玩呢!成了,不愿告诉我,我也懒得问了,总之,今夜过后,是死是活,咱们都再无交集!我也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了!”

    张季襄收起眼,同样笑了声,对于这件事,很有默契的谁也不再谈起。

    甬道为青砖所磊成,上面是已经有些模糊的文字,看着像是隶书所刻。只不过太过模糊,加上冷七对于古字又认不了几个,看了几眼,现完全看不懂之后,就不再注意。

    甬道不长,走了炷香的时间,也就到头了,没出什么怪事,冷七心头反倒越来越不安。

    站在甬道口,冷七忍不住拿着矿灯照了照身后,低声道:“怪了啊,如果仅仅是这样,那不应该啊!”

    话还没说完,眼前忽闪了两下,片漆黑。矿灯,不亮了。

    突如其来的黑暗,让冷七有些不适应,使劲拍了拍矿灯下面灌了铅的电池,见没反应,骂道:“张季襄,我说你这找的什么破玩意儿。”

    “噗~”声轻响,传来股硝烟味,突兀的张脸吓了冷七跳。张季襄点了根火柴,脸庞映的有些红,神色有些不对,对着冷七轻轻在唇边竖起了手指,轻声说:“嘘!有人拍我肩膀!”

    听到这话,冷七心中紧,这鬼地方除了他们两个哪来的什么人。

    火柴是不经烧的,没多大功夫,就只剩细长的条火星,也就这时候,甬道后方传来几声惨叫,稍稍想,冷七就明白,这是总把子那些人耐不住寂寞已经下来了。

    可是眼前这光景,谁管得了那些该死的。

    冷七轻轻放下手中的矿灯,重的石头样的玩意儿,这时候拿在手里就是个累赘。

    才刚刚放下矿灯,手里就多了样东西,是只冰凉的手掌。

    “张季襄!”冷七喉间紧,叫了声。

    “冷七,死人的手也没这么凉……”张季襄的心也吊到了嗓子眼,张季襄是个明白人,听冷七的语气就知道又出事了。

    “咯咯咯,跟我走吧……跟我走……去个好地方……”

    如此空旷的地方,传来阵毛毛的笑声。

    冷七咽口唾沫,只觉得浑身冷,张口道:“这破地方,有好地方也是鬼呆的吧?”

    “咯咯咯……走啊……走啊……跟我走……”

    “嘿,跟你走,道爷疯了才跟你走!”冷七嘴上说着,心底却莫名的急躁。寻常的邪物见了道家人是万万不敢招惹的,前面遇到的活煞也没敢招惹自己,现在碰见的,非大邪则大凶。

    “走啊……走呀……”那道声音已经变得极为尖厉。

    冷七的半个手臂都已经有些麻木,这是阴气已经开始入体的迹象,冷七知道,再不拿出个对策来,被这阴气侵到了心口,自己这条命,多半是搭这了。

    几个瞬息过去,冷七满头大汗,张季襄已经嘶声吼道:“冷七,你在腻歪什么?还真打算被这东西把魂牵了去!”

    冷七烦躁的骂道:“你他娘的给我闭嘴,祖师爷不听使唤了……”

    冷七从未有过的惊惧,任凭他怎么念,手指怎么掐,可是往常动用术法时,那股神识七窍的共鸣感再也找不到。从老头子那里得来的道门术法全都不灵了。

    从岁起跟着老头子到现在,冷七还从未想过,如果有天自己离开了寻常人眼中异常神秘的道门会是怎样的结果。而现在,冷七不知道怎么去解释。没了这些手段,在这东西面前他冷七就是个没了子弹的枪,屁用不顶。

    以前的时候,碰见这东西,也怕过,可是从未慌过。

    头次,冷七心里开始慌了,这么下去,等不到天亮,他们两人就真的玩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