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18章 符海镇两棺
    越把自己当回事的人,到头来往往却不是那么回事。┡ΔΩΩ┡中Δ文 1

    张季襄和冷七这次是真的陷入了僵局,地上没有月亮的夜有多黑,这下面就有多黑。

    也不知道是不是跑了阵,了汗还是怎么着,停下没半刻,阵阵的冷。冷七举起胳膊在身上蹭了蹭,蹭掉片鸡皮疙瘩。

    “得走了!”

    张季襄说了声。

    猝不及防,只手摸到自己身上,冷七个激灵,却听到张季襄的声音:“跟着我走……”

    “你丫的能不能别摸我啊,两个大男人你恶心不恶心?”冷七啪的声打开张季襄。

    “矫情人穷讲究!”

    “不行不行!小爷我膈应这个,今个死在这也不干!你找根儿绳……”

    绳子自然找不到,没了裤腰带,走路是有点不得劲,不过都这样了,冷七也懒得再说什么。

    张季襄挪着步子小心翼翼的摸到了处墙壁,照理来说,这也是唯的个法子了,只是通往何处,就是听天由命了。不过在这地底下底下,想活命原本就是七分运气三分闯,此时更没什么计较。

    好歹张季襄是个吃死人饭的,也不知张季襄是怎么带的路,或许是运气好,路上平坦的狠,小的磕磕绊绊都没有。

    只是心烦气躁的厉害。

    两人走的很慢,直到张季襄突然停下来的时候,冷七心头紧,低声道:“怎么着了?”

    “等等!”张季襄是个练家子,声音有些喘,走这几步路,是万万不该的。

    这时候倘若遇到点什么岔子,两个人基本上只有等死了。

    冷七已经将舌尖含在了牙齿中间,却听到张季襄弯身摸索的声音,摸索了片刻,张季襄声音有些嘶哑的“呵”的声轻笑。

    “冷七,走不了了!你来看看……”

    张季襄苦笑了声,喊过冷七。

    冷七不知道张季襄为什么会这样说,还是走上前,刚往前两步,脚下传来刺骨的冰凉。

    谁都知道,地下碰到水是好事,活水固然好,因为活水有来有去,有根有源,有活水自然有活路。

    冷七沉默不言,伸出手在水中捞了把,除了溅起的水花,冷七感受不到水流哪怕丁点的流动,死水潭。这还不是更糟糕的,前面水不算深,刚刚没住脚裸,越往前走却是越深。

    脚底下传来的触感很别扭,不是石子也不是泥沙,只是咯吱咯吱的让人难受。

    好奇的冷七再次将手伸到水底,抠出根棍子,两头大中间小,还有滑溜溜的手感让冷七下意识的扔回水中,是人骨,密密麻麻的人骨。这片不知道多大的水域,底下铺满了人骨。

    冷七仿佛遇到了极大的恐惧,吼道:“张季襄,掉头!回去!驴日的,这是死水!我说的是死人的死!”

    或许是听出了冷七的惊恐,张季襄喝了声:“走!”

    冷七转过身,个胳膊没有知觉,重心多少有些失衡,又在水中绊了下,冷七下意识的想用手扶住些什么,这扶,却扶到了面墙。

    在水中趟了这么长时间,自己的身后有墙吗?

    面墙直在后面跟着他们,墙是不会动的,冷七知道,张季襄也明白。

    没了退路,也没有动静,可是直到这时候,冷七才觉得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总有些东西在盯着他们。

    可,能听到的,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喘息声。

    两个人很有默契的转过身,头也不回的往前走,有句话叫请请君入瓮,既然回不了头,小爷我便去那瓮中看看。

    刚开始每走几步,冷七便会摸索下身后,可不管怎么走,走多快,那堵墙都似乎在紧紧的贴着自己的后背。

    水越来越深,冷七感觉得到,水下自己的身侧,仿佛数不清的小漩涡样,不断擦过自己的身体,伸手摸过去却摸了个空。

    民间有俗语:“脚下旋脚风,小鬼伴身行!”意思便是,走路的时候,脚下总有打着旋的怪风跟着自己的时候,那是有小鬼跟上你了,轻则百事不顺,处处霉运,重则大病卧床不起或家逢巨变。总之不是好兆头。

    如今在水下,同样的道理,冷七不知道水底下有多少看不见摸不着的好伙计们在陪着他,可他总算能明白,身后那面怪墙是怎么跟来的了。

    五鬼可抬桥,万鬼可移山,这水下尸骨密密麻麻,没有万也有上千。

    冷七的身子已经快被冻僵了,水下阴气浓重,从入道门,第件事就是炼体,冷七的身子骨不算弱,可依然有些受不了。

    当舌尖触到冰冷的牙齿的时候,冷七知道自己的阳气已经开始慢慢的往外散了,舌虽长在口,却通心肝肾胃脾,如果等到舌尖凉的时候,人的三魂就要不稳,天知道到时候会生什么事。

    张季襄也是个硬汉,直到现在,依旧声不吭,只有哗啦啦趟水的声音。

    近乎麻木的两人又走了许久,水深慢慢变浅的时候,张季襄打着颤道:“要到头了……”

    也怪,到了这时候,身后的那堵墙突然不再跟上来。

    炷香的功夫,两个人踩着咯吱咯吱的人骨,终于离开了冰冷的死水。

    两个人到了岸,普通两声,躺在地上,身体温度太低,所以觉得地下的石板都是暖的,可这只是错觉,跟海水不解渴样的道理。

    张季襄是个聪明人,所以下水的那刻张季襄就把身上衣服脱了个精光,将干衣服扔给了冷七件,两个人只剩下瑟瑟的抖。

    不过好在脑子还算清醒。

    “别停在地上……停下来会冻死的……”

    冷七开口道。

    现在知道冷是好事,等到身体开始热的时候,就离冻死不远了。

    两个人踉踉跄跄的连滚带爬的走过去,没有走两步,就看到前面荧荧的绿光,等到转过了面石墙之后,两个人看着眼前的景象,呆住了。

    路到脚下就断了,断的彻彻底底,前方是个大坑,或者说是个碗状样的盆地。眼望下去,让人头昏目眩,底下密密麻麻的是团团的绿色鬼火,来回游荡。

    而冷七这个时候注意到,除了他门站的地方,环绕着这个巨大的碗装盆地另外还有七个黑乎乎的石门。

    每条石门前的,都有条水桶粗细的锁链,个巨大的锁链直通最底的面石台之上,石台上,两副和鬼火样颜色的水晶棺材,被条锁链捆在在块。

    而铁链上,上万道金箔打成的符纸铺成片符海,上面或银色或黑色的符文晃的冷七眼疼,同时,也惊得冷七脑子片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