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31章 在鬼市等你
    大门关的紧紧的。

    冷七没有预料到,在长沙城如此偏僻的地方竟会有这么个大宅子。

    土狗从到这儿嘴里乌拉乌拉的就没停过,眼珠子都快冒出了火来。

    没了舌头,吃肉喝酒就只能想想了,对于土狗这样的人来说,失去了这两样东西,活着的乐趣几乎就全没了。

    今夜真是怪了,仿佛这街上、路上所有的人都在有意的回避着自己两人般。

    土狗遍又遍的看着冷七,心中的仇恨和忐忑把这个七尺的汉子折磨的有些乱了方寸。

    冷七笑了,冲土狗说:“来都来了,去砸门吧!砸的狠些!”

    冷七知道,土狗心中的忐忑其实大部分是源于对自己实力的不信任,如果站在这里的是张季襄,冷七敢肯定,此刻的土狗必会是另个样子。

    不过不管强也罢,弱也罢。被人欺负了总是要还手的。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在冷七看来就是个笑话!喜欢这句话的,多是从心里已经怯懦的人。

    打得过就打,打不过也要打!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冷七的话依旧让土狗有些犹豫不定,直到冷七再次催促说:“你不砸我砸了啊!”

    土狗张合着鼻孔,呼出了几道白气,就像红了眼的牛样,从墙根搬了个石头就冲了上去。

    冷七时听不懂土狗嗷嗷的在骂些什么,估计不会太好听。

    比水桶还大上圈的石头结结实实的砸到门上,却只是“噗”的声。门没破,土狗反倒四仰叉的躺倒地上去了。

    石头咕噜噜的滚下来,滚到冷七脚边。

    “没出息的!瞧你那幅德行,让你砸个门都能把自个砸成个翻了盖的王!张季襄要知道了岂不能笑掉大牙!”冷七哭也不是笑也不是的看着脸郁闷的土狗。

    土狗有些不服气,指着那大门又指指冷七,自个坐在地上哼了声。

    得,这意思是冷七也砸不开了。

    冷七没跟土狗较劲,自个走上去摸了摸门上砸出的道白印,可等到看清那门的材质的时候,有些诧异,这门,是槐木的。

    槐树不成才,歪歪扭扭多不成料。这且不说,槐字,木加个鬼字,这玩意儿招阴啊!用这玩意儿做大门,这是唯恐不死啊!

    槐树很结实,如此厚重的大门,砸不开也怪不得土狗。

    冷七回过头又走到土沟边上,俯身摊开土狗的手掌,沾了些口水在上面画了个印,这是翻天印。可印还没画完,土狗嗷嗷的摇着头,缩回手,在身上蹭了蹭。

    这把冷七气了个半死,骂道:“你个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的夯货,我好心帮你,你还嫌我恶心啊?”

    土狗依旧把头摇的拨浪鼓样,说什么也不肯过去砸门了。

    冷七掐了个诀气咻咻的从地上搬起那块石头,瞪了土狗眼,就三步两步冲上去,“轰隆声!”

    门口飘起的木屑被雨水打散之后,那道巴掌厚的大门已经没了踪影,只有满地的木头碴子。

    土狗蹬的从地上坐起来,眼睛都直了……

    被人砸破了门,可依旧没人出来!

    院子很深,冷七冲土狗说:“怎么会没人啊?你前面带路,你熟!”

    土狗吭吭哧哧的不说话,也不动。

    “哎,土狗,你别跟我说你不认识路了啊!”冷七问道。

    问完,冷七就觉得不妥了,突如其来的短暂眩晕感,土狗更是几乎站不稳了。

    冷七心中惊,二话不说拉着土狗就要往回跑。

    人有气场,山水土石,皆有自己的气场。阵法的本质无非是变地之气场而已,气场变动的刹那,人是有感觉的。

    冷七这时候才明白过来,自己和土狗被算计了。这院子里,早就成了个困局。

    可回过头的时候,大门就成了个风口般,尖锐的风声,宛若鬼哭狼嚎。

    等到那风吹到脸前的时候,就幻化成了张张若隐若无的各种各样的脸。

    槐树招阴,那大门,便是这处院子里百鬼聚阴阵的第个阵眼。

    土狗正满嘴的往外喷着吐沫星子,民间说,鬼怕人唾沫。冷七捶了土狗下,唾沫没吐到鬼身上,都混着雨水被风吹到自己脸上了。

    个大活人被鬼围着,身体不自觉的就会冷。

    冷七试着要和土狗顶着风口冲出去,可这阴风来的出奇的大,自己倒是勉强能走到那门处,可是土狗就不行了,不管自己怎么拉,土狗步也迈不动。

    无奈,冷七拉着土狗,只能往院子深处走过去。

    身边的阴风鬼脸,不断的环绕自己,可没个敢上前真正来招惹自己的。这都是些鬼魂,还算不上厉鬼,人死后徘徊在阳间的魂魄而已。

    可小鬼难缠,这些鬼魂不曾犯下罪业,都是些可怜人,杀不得。

    百鬼聚阴阵只能恶心恶心自己,困住自己还是做不到的,冷七很纳闷,布阵者不应该不知道,那既然知道,为何只在这院子里留下这么这个阵法。

    乾坎艮震巽离坤兑,休生伤杜景死惊开。

    阵法里面,土狗是靠不住了。大门处百鬼汇聚,惊人而无杀。是惊门。

    阵法不离卦,卦里只有个生门,个死门,其他的都是休门、伤门、杜门、惊门、开门、景门。而具体的门在什么地方,这不是固定的,而是随着时间,在不断的变化的。

    生死门预测,奇门遁甲里面有这方面的内容。为马子所擅长,而不是冷七所善。

    不过,也不知是布阵者有意还是无意。别的困龙局,化命局,夺人性命的恶毒阵法不少,偏偏用了个百鬼聚阴的阵法。

    所以,不管生门死门惊门景门,都离不开个鬼字。

    既然如此,冷七反倒觉得没必要再去推算生门死门到底在何处了,冤魂度之,恶鬼杀之。

    惊门为孤魂野鬼,伤门是几只跳尸,休门倒让冷七哭笑不得,休门为吉,宜休息聚会,不可扬兵。而休门又为水神,所以,等到冷七看到群生前为戏子的小鬼搭着台唱着出水漫金山的时候,着实哭笑不得。

    而戏台上又写了句:“有朋自远方来,当饮茶水杯!”

    而台旁的正开着门的屋内,当真有壶用炉子烧得冒着热气的茶水。冷七笑了,倒也好,天儿冷,喝些茶水暖暖身子。

    茶是加了姜片的红糖水,喝了浑身都舒服。

    这位故人,到底是何意!若对自己有恨,为何来了这么出不痛不痒的把戏。冷七头雾水。

    景门主灾祸血光,离宫属火。化去了景门煞气之后,冷七和土狗就到了后门。

    推开了后门,冷七看着土狗好奇道:“土狗,这院子的后门打开为何是条河!”

    土狗摇着头,说自己从来不知道有个后门。

    而更让冷七不解的是,河中静静的躺着条乌篷船,风雨中纹丝不动。

    冷七招呼了土狗声,就跳上了船,解开绳子,任凭那船飘去。

    就在冷七走后,戏台上唱着水漫金山的其中个戏子,从自己的脖颈间撕掉道遮阳符,其余的戏子仿佛没有看见依然在咿咿呀呀的唱着。

    那戏子看着冷七消失在后门的身影,嘴角不自觉扬了上去。

    “冷七,生中有死,死中有生的道理,你为何不知?还是明知而故闯?还是那么嚣张!不过,可惜了那只我在死门为你准备的飞僵了!”

    戏子笑了声,低下头呢喃道:“也罢,我便在鬼市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