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34章 洛英洛篱
    两天了,雨总算停住了,可太阳依旧没有露出脸。

    冷七并不知道怎么才能鬼市出去,也没想过要出去。

    张季襄口中的那个年轻人是白成羽,这让他始料未及,却没有太大的惊讶。冷七不知道,这白成羽为何固执的非要与自己较个生死。

    不过,土狗的舌头是他割的,而张季襄的事情以及那总把子还有苗疆等太多的事,不管白成羽知道多少,自己都是要当面问个清楚的。

    所以,这架,是少不掉的。

    这两天冷七和土狗就没出过院门,饭食都有人按时送过来。

    屋里的土狗大概是憋得急了,野惯了的性子,活生生的被冷七下了禁足令,自然对冷七没什么好脸色。

    冷七黑着脸夺下土狗塞到嘴里的香烟,气骂道:“舌头不疼了是吧?不想让伤口炎,就老老实实的过几天清淡日子,我说你这是哪来的身坏毛病这是?张季襄以前就不管管你?”

    土狗跳起来,刺鼻瞪眼的看着冷七。

    冷七巴掌甩到土狗后脑勺上:“不准抽!我说不准,你要想打架我陪你打上架!甭跟我吹胡子瞪眼的,不好使!我说不准抽就不准抽!”

    土狗焉了,自己要得的过冷七,也不至于当初见面就被踹掉了两颗牙。

    夺掉了土狗的烟,冷七顺口就叼在了自己口中,倚着窗户,对烟草的不适应依然让他有些眩晕感,三天,也只能三天了,冷七心里火烧样,不能再耽搁了……

    ****************************************************************************

    长沙城的条不起眼的胡同里,街坊邻居都三五聚拢在块,所有人都在奇怪,今天下午胡同最深处的那寿衣店门口,怎么不见那怪老头个人下棋了。

    这老头也怪的很,算算这老头在这里也不知道多少年了,可街坊四邻没个人知道这老头姓甚名谁。

    刚开始的时候,见这孤零零的糟老头每天对着空气下象棋,都说,这人老了,无儿无女,脑子也出了毛病,怪可怜的,居委会的老大妈就好心过去嘘寒问暖。

    去的时候大妈是慈眉善目的,学雷锋做好事啊。可回来的时候,这大妈就成了骂街的泼妇,嘴里就没句好话。

    逢人就说,这是个不识好歹该死不死的老头子。

    因此,即便谁家死人了,也没人去这破落的寿衣店。

    老头第次串街坊的门,是因为十几年后有家死了人,巧的很,死的是骂他最厉害的当初那位居委会大妈。人死了,棺材板无论如何却合不上,即便合上了,那棺材板也会自己滑落开来。

    老头是自己找上门来的,给死人重新整理了衣服,亲手合上了棺材,这次,棺材板没动静了。

    之后,所有人都明白了点什么,说老头不好的话,再也没了。

    像是真应了该死不死这句话,晃到现在,老头只是更老了些。

    今天下午不见了老头个人下象棋的身影,街坊个大声说话的也没有,直到那扇门里探出老头头稀疏的脑袋冲着街坊们说了声:“家里来客了!”

    终于,所有人暗暗松了口气,该笑的笑,该做饭的也回自家生火去了,谁家还没个亲戚不是。

    老头重新关上了门,狡黠笑,冲屋里头的人说:“洛英啊,你看,我今天没出门,他们以为我老死在这屋里了……都是好人……”

    屋里的是两个人,个年长,个年少,都是女的。

    “李大哥,你何必呢!刘师兄的炮仗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当年的事情,你到现在还在较真啊?你呀你呀……”洛英坐在把小椅子上,指着老头有些责怪的说。

    老头拧着脸,赌气样:“输了就是输了……说卖寿衣就卖寿衣,他刘元青能卖香油我怎么就卖不了寿衣!洛英,你别在我跟前叫他师兄,叫我叫大哥,叫他就叫师兄,我……我听着难受……”

    洛英哭笑不得的看着老头:“都大把年纪了,老的不成样子了,你怎么还吃着这么些闲醋坛子呢?行啦,我叫他刘炮仗总行了吧!”

    老头总算笑了,有些拘谨的看着杂乱的无处下脚的屋子,边弯着腰收拾边说:“我们都老了,你这丫头可不老,还是跟当年样儿好看!就是……就是头白了些。”

    老头的话落,洛英边上的年轻姑娘捂着嘴咕的笑出声来:“奶奶,他叫您丫头!”

    洛英的脸,忽的有些红,瞪了眼老头,骂那姑娘说:“小篱,别胡闹!”

    老头却梗着脖子,低声咕哝了句:“当年可不是个古灵精怪的丫头么!”随即又看着那姑娘,这看,面色忽然有些恍惚:“你呀还别笑,等你老了,也会有人这样喊你丫头的!”

    洛篱却依旧忍不住的笑。

    老头和洛英却突然的陷入了沉默,半响,洛英面色复杂的叹口气:“不想了!当年的事情不想了,怎么想都回不去了……”

    “洛英啊,你见过刘元青了吧?现在怎么样了?你见了他,告诉他,就说我现在除了跟过来过往的小鬼儿下棋,没也算没有违背赌约……”

    “还没有,我这路,是想见见以前的故人的,可是,能找到的,不多了!刘师兄我还没见,倒是他的弟子,略有耳闻,至于他本人,我这个做妹子的可真点消息也没听过了。这些年,我和小篱直在寨子里,跟李大哥差不多,很少与故旧有联系……”

    “哼,刘炮仗的徒弟叫什么?”老头哼了声。

    洛英莞尔笑,还没说话,洛篱开口道:“我知道,叫冷七,也不知道是真厉害还是假厉害,打不打得过我!”

    老头倏的睁开眼:“洛英……刘炮仗的徒弟叫冷七?没错?”

    洛英不解,道:“应该是没错的,偶然听人提起过两次,好像是!”

    老头忽然急了,转着圈子拍着手说:“洛英,我们得走趟鬼市了!晚了这混小子怕是要吃亏,快快,现在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