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35章 老狗叫,小狗汪汪汪。
    大早,院子里就来了人。

    冷七卷起了地上的铺盖卷,踹醒了床上的土狗。

    土狗肚子火,大概是埋怨今早没人送来早饭。

    早饭是吃不上了,来人句话也不愿意多说,只是让冷七和土狗跟着他走。

    路上,冷七很诧异,他没想到这地方竟然已经有了这么多的人。

    人堆里的冷七并不显眼,并没人去注意他。

    土狗不明白今天这些人为什么个比个亢奋。

    可喜欢热闹的土狗,火气很快就不见了,反而张着大嘴乐呵呵的来回比划,兴奋劲不必其他人少多少。

    过了鬼市那排排豆腐块样的屋子,就到了处临着江的山脚,山脚下的地方很广阔。

    人多了,即便是说话再小声,也会是嗡嗡的乌泱泱团。

    到了此处,领着冷七来的人就离开了。

    冷七听到身边有人说:“你说正主怎么还没出现!”

    掏了支烟,刚点着,冷七却看到了两个极为熟悉的背影,轻咦了声,随即摇头苦笑,怎么可能,定是自己看花眼了。

    烟抽到半,江面上飘来叶孤舟,人群突然静了。

    冷七轻笑声,看着从船上跳下来的那个人影。

    白成羽依然那副德行,倒是让冷七意外的是,白成羽脸上的阴鹜之气淡去了不少。

    此时的土狗就像京剧里表演变脸般,黑的像包公,又白的像陈世美。

    冷七拍了拍土狗的肩膀,就叼着烟挤开了人群,遭来了阵谩骂。

    “挤什么挤?后边看去,这是老子的位置!”

    冷七不好意思的笑笑,把推翻了那人。那人自然火,可等到看见冷七挤出了人群径直走向那江边的时候,火气忽然就不出来了,只是极为刺耳的吞了口唾沫。

    似是看到了冷七,白成羽笑的很好看,远远的冲冷七抱了抱拳,走近了轻声道:“什么时候学会了这口?抽烟可不好!”

    冷七长吐口气,烟雾缭绕的说:“活的太计较了,就没什么意思了!我跟你比不得,我只是个小人物,不像你,走到哪总是这么大的排场!”

    两个人说话的声音并不大,可场面太过寂静,落针可闻。因此,两个人的话音还是传了个通透。

    江边有风,不冷不暖。

    对于冷七的话,白成羽笑而过。

    冷七抽出烟,扔给白成羽:“来根!”

    白成羽接过,眯着眼半响才说:“托你的福!我也是孤家寡人了!我说过,与你战是早晚的事!你到了长沙,我可以不声不响弄死你的!冷七,你明白我什么意思吗?”

    冷七掏出火,给白成羽点了。

    “那只是你说的,我可从没说过这样的话!行了,我也有些事情要问你,要打架,就赶紧打!”

    的确,从冷七心里来讲,跟白成羽打不打这架,他没多大的兴趣。说不清楚是怎样的恩怨,有些人就是这样,从见面,就莫名其妙的站到了对立面。

    白成羽似乎被呛到了,眼泪都咳了出来,丢掉了烟,咬着牙对冷七说:“还是如此狂妄!冷七,你输了,我真的会杀了你!”

    冷七微微愣,忽然气笑了,指着白成羽骂道:“你脑门被门挤了?啊?合着你把你白家完蛋的事儿全归我人头上了?我告诉你,白家要都是你这样的蠢货,那死的还真不冤!”

    白成羽笑的有些惨然,切齿道:“成王败寇!你不需辩解!”

    冷七是真气了,把掐下烟屁股用鞋后跟碾灭:“得得得!我不跟你说了,跟你讲道理讲不通!土狗的舌头是被你割的,这笔账还是要算的!来来来,你别站着了,打打打!”

    冷七三个打字落,周围的人约好了般齐齐退后了十几步。

    “假惺惺!”

    白成羽道了三个字,便挥起衣袍,指尖出现道黄符,上面的纹路很怪异很繁杂,冷七不认识,但冷七却敢肯定,这绝不是正统道门的符咒。

    白成羽双指翻动,那符咒猛的遁入山中。

    天色蓦然又阴沉几分,山间青石忽然变了颜色,带了层红雾。枯树成片的化为灰烬。

    说不清这声音像狼还是像虎,在场的人却都变了颜色。

    青石崩碎,道猩红的影子从山缝中飞了出来直直的扑向冷七。

    冷七脸色也变了,冲白成羽道:“白成羽,你疯了?在秦岭你白家的教训还不够?”

    白成羽冷笑道:“呵,这红毛原本就是给你准备的!冷七,你有你的机遇,我有我的造化!莫让我小瞧了你!”

    这的确是只红毛僵尸,不惧人不惧光。僵尸这东西是最让他们在这样的人恐惧的,黑毛白毛到还容易对付些,红毛都是有了些道行的。

    天知道白成羽是哪里得的这只红毛。

    “红毛飞僵,不行,这还了得!这个年轻人缘何如此歹毒,控制不了局面如何收场!”洛英的面上极为担心。

    旁的老头却抓住了洛英的手说:“洛英,你忘了这是谁的徒弟!再说,这是两个人的斗法,你现在出去哪像什么话!正好,我也瞧瞧他刘元青教出的后辈有多大能耐!先让这小子吃些苦头,实在坚持不住了,不是还有我这个老家伙!”

    冷七怒笑道:“真是份大礼啊!小道爷可是见过旱魃的人,你这红毛,档次也忒低了些!”

    冷七的话真是石激起千层浪,旱魃,多少人只是听说过。

    因此,只是惹来众人“不知天高地厚!”“口出狂言”的冷嘲热讽声。

    只有个声音,语气很古怪的低声咕哝道:“个个狗屁不知的东西,嚷嚷个什么,见没见过小爷我比你们清楚!轮的上你们来评头论足?”

    那红毛僵,张着嘴露着黄的大獠牙已经飞到了近前,冷七只能踉跄的打个滚,避开。

    红毛僵再怎么也是个僵尸,不可能如人灵活,撞在江边的石滩上,直把那石滩撞了个碎石飞溅,宛若手榴弹炸开了般,留下水桶大小的个坑。

    白成羽双手皆弯起了食指无名指,冷七认得这是控尸脉的手决,吐出了嘴里的泥土,指着白成羽骂道:“你丫给道爷我等着!收拾了这红毛,我非抽你丫的不成!”

    洛英脸色古怪,看着冷七的眼神极为亲切。旁的洛篱噗嗤笑了。

    老头双眼笑的快挤出了泪花,语不成句的冲洛英说:“你瞧瞧!你瞧瞧……哈哈哈洛英,我说什么来着,真是老狗叫,小狗汪!这混小子,跟刘元青还真像……有趣……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