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38章 臭不要脸的。
    笑容蓦然僵住,推开了土狗,冷七定住身,回头寻那声音的来处。(中)(文) | .1(中)(文).

    看了半天,乌泱泱的人群里不见丝动静。

    冷七的笑容消失了,冲土狗说:“走吧,不用理会!”

    “走?你可是怕了?冷七,你就这么转身走了,置你师门的颜面于何处?”

    那声音再次响起的时候,冷七眉毛都竖了起来,忽的转过身骂了句:“我怕你姥姥!别以为扎在人堆里道爷我看不见你!”

    连声带骂的走到处人群,冷七两下拨愣开人堆,看都不看的从里面径直揪出个包的极为严实的人来,提着那人稍用了些力,那人便飞了出去,在地上滚了几个滚。

    手上有些黏,冷七看着那人眯起了眼:“你谁啊?”

    地上的人却没动静,打了几个滚之后,那人包的极为严实的衣服就散了开来,冷七话音刚落,就是股刺鼻的腥臭味。

    冷七不动声色的凑近手指闻了闻,胃里翻,打了几个干呕,直到泪花都呕了出来才从地上抓了把夹着泥土的碎石来回的把那黏糊糊的东西搓掉了。

    是尸油。

    冷七有些奇怪。步步走到那人跟前,左右看了看,才蹲下身子轻轻的解开那人层又层的衣物。

    解开了衣服,冷七倏地惊,具烂透了的尸体里面密密麻麻的钻出花花绿绿的群蛇虫鼠蚁蜈蚣来,顺着冷七的手臂就爬了上来。

    只是眨眼的功夫,冷七半个手臂已经爬满了片。

    冷七的反应还是快的,几乎是下意识的抖开手臂蹬蹬退后了两步。

    可是那群蛇虫鼠蚁竟然没有尽头样源源不断的涌出来。旁的人群里已经有些骚乱。

    鬼市,每年的鬼市都不安生,总要死上几个人。若不凶险,也担不上鬼市的名头。

    所以,只是骚动了片刻,大多人反倒又看起了热闹,只是离得稍稍远了些,巫蛊难缠,这谁都知道。

    而那蛇虫鼠蚁商量好了般,全部冲着冷七去了。

    土狗怪叫着跑过来抬脚就踩,冷七是真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夯货好了,踩哪里踩得完,况且蛊虫若能轻易踩死,那也不叫蛊虫了。

    这样的尸体,冷七是见过的,与张季襄土狗遇上那晚,便见识过次了。

    想起了这些,便自然而然的又想起了那晚听到的话,冷七脸色异常的难看,喘着粗气。

    土狗催促着冷七赶快走,冷七咽口唾沫,说:“土狗,你去边上!”

    连推带踹的把土狗赶得远远的,冷七看了眼爬过来的密密麻麻的蛇虫,骂道:“真是身上的跳蚤,走到哪黏到哪,哪里来的鬼婆子!”

    骂归骂,冷七退后几步,手上便掐起了决。

    “任高护我,丁丑保我,仁和度我,丁酉保全。仁灿管魂,丁巳养神。太阴华盖,地户天门。吾行禹步,隐伏藏身。急令,敕!”

    六丁护身咒,相传自汉代方士便有役使之法,汉代方士常先斋戒而后召请六丁,而道书上,则是用符咒之法,祈襄驱邪,捍卫护身。

    又是术,只把旁观之人看傻了眼,纵观前后冷七掐诀施咒,哪个都是有着响当当名头的咒术,这六丁护身咒更是自古便有的咒术。

    反观那些平时仗着两个小术皮毛而混迹世间的人,个个脸上莫不是贪婪之相毕露,到最后却只能唉声叹气。

    六丁护身咒术成的瞬间,那蛇虫鼠蚁仿佛遇见了天敌般,再不敢往冷七跟前逼近步,绕着冷七结结实实的围成了个圈。

    就在这时,人堆里三三两两有人出来,很快聚集在块,多多少少竟有数十人。

    这些人,女多男少,中间几个都带了斗篷,蒙了面纱,衣着臃肿,男女难分。

    冷七唾口唾沫,沉着脸看着这些人言不语。

    “嘿,是个好苗子!不过可惜了,今日且留这里吧!”

    听了这话,冷七憋得肺疼,自己何时成了香饽饽,走到哪怎么都有人要找自己。绞尽脑汁,偏偏想不出自己怎么能招惹到苗人,想来想去也只能是师父他老人家以前的恩怨。

    “小子,说,那张季襄和总把子去何处了?底下有什么?为何只有你人出来?仔细交代,可落个好死!”

    为的人看着冷七,再次说道。

    冷七猛地瞪大眼珠子,直勾勾的瞪着那戴了斗篷的人,连声冷笑道:“倒好!正愁没地方去找你们,自个跑出来了!小爷我肚子憋屈事可找到正主儿了!”

    “你这是找死吗?”带斗篷的人指着冷七说。

    “你丫找抽!”说罢,冷七三两脚踹开几条最长的花蛇,两步跨了出去。

    见冷七毫不含糊的冲过来,把那群人看蒙了,这小子是憨还是傻?他可是个人!

    冷七可不管这么多,跨到近前,扬起胳膊,“啪啦!”

    响亮的巴掌声。

    那人的斗篷被冷七巴掌抽飞了去。

    只露出张花脸面具来。

    时间仿若停止了。

    良久,人群里忽的响起声怒骂:“我去!臭不要脸的!和尚,瞧见了没有?面具!丫的……可算逮着了……”

    这声喊,仿佛把呆滞的众人喊醒了,连带着冷七面前那戴了面具的人,捂着脸不敢置信的指着冷七:“你……”

    六清和尚和李梦凯呼啦啦的牛样撞倒了片人从里面冲出来,指着那群人:“以多欺少!不要脸!真他娘的不要脸!”

    冷七回过头,撇着嘴,眼中却尽是笑意的看着头不如往日整齐的李梦凯说:“姓李的,我和人打架,你旁看戏,你这师兄当的可不合格!”

    李梦凯斜了冷七眼笑道:“得了,这要是打架都打不过,我们门的山字脉那可就真废了!”

    正说着,六清和尚突然拿着胳膊肘捅着李梦凯的身子,缩着脑袋说:“完啦!我说你个二傻子,这下完啦,人家也来帮手了!完球了,今个和尚要跟你撂这了!”

    李梦凯随着六清和尚的目光看过去,人群里又走出三个人来。

    其中的年轻姑娘,笑的咯咯的,搀着那婆婆的身子:“奶奶,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