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42章 被女人欺负了
    心中的那面镜,到此处,便散去了。

    在那镜中的最后个画面,六清和尚看到了死去的老僧,面色灰白,只有双眼中的那抹懊悔,永远的僵在了脸上。

    六清和尚睁开眼的时候,面如土色,嘴皮子都在哆嗦。

    李梦凯和冷七面色沉重,看着六清和尚失魂落魄的背影,都没有说话。

    六清声音涩,指着那邪僧道:“你是那梵志?”

    邪僧笑的有些恨:“梵志?梵志早死了不知多少年,小和尚,那些假佛陀,不拜也罢!总有天,我的下场,也是你的下场,别再执迷不悟了,何苦被佛经之中假惺惺的慈悲迷住了双眼!”

    六清回答的极为无力:“凡事皆有因果……”

    六清的话没说完,就被声怨毒的咆哮打断:“因果?小和尚你告诉我,那梵志之死为果,其因为何?是怪那梵志好心救了那女子?还是怪那梵志时心慈放过了那山精野鬼?或者是说,信了那老僧假慈悲的话?笑死人啊,你口口声声说有因有果,那善因却为何食了恶果?若存善之人,所得却是恶果。那要善何用?尔等常说,善恶有报!这是佛理,如此看来,这佛理不过是欺人向善的大妄言而已!信他何用?不如抛开这切,撒开自己的**,岂不是真正的大自在?”

    这邪僧,瞪着双猩红的眸子看着刘青,冷笑连连。

    邪僧的话,让六清和尚痛苦的闭上了眼,合十的双掌渐渐松了开来,嘶声呢喃:“大妄言?大自在?”

    没人知道六清在问谁,或许是在问自己。

    纵观那梵志前前后后,切皆不离慈悲之心,悲那少女,所以去救。心有慈念,故不忍杀那山精野怪,信了那老僧,到头却只得老僧“虚伪卑劣”四个字。

    梵志心向佛,可梵志的慈悲又换来了什么?身败名裂?

    佛,不过是个大笑话而已!

    念及此处,六清面色煞白,心中仿佛万把刀子把他穿了个七零碎。痛苦的呻吟声,六清和尚大呼了声:“因果虚妄!”

    就吐出口血剑,重重的昏了过去。

    片惊呼。

    邪僧极为诡异的笑,伴着风消散在众目睽睽之下。

    邪僧消失,着黑袍戴面具的那群人看了地上的六清和尚眼,便转过身,淹没在人群中。

    李梦凯和冷七慌忙跑过去扶起六清,李梦凯探了探六清的手腕,苦声道:“心脉紊乱,血有淤积。老七,六清这次的心结,只怕是道死结!我不该带他出来……”

    冷七叹口气,背起六清:“先带他出去吧!”

    ************************************************************

    李青山小小的寿衣店里,第次如此热闹。

    六清和尚昏迷两天了,粒米未进,只能用加了红糖的汤水,吊着六清的那口气。

    两天,这个肥硕的和尚,就瘦了整整圈。

    对于那黑袍人,李青山不知道是谁。洛英说,苗疆巫寨寨脉,传承不相同,平时往来也少。各个寨子之间,信仰也不同,相处的自然也并不是那么融洽,所以,虽说知道那群人很可能就是秒人,可要弄清楚这些人的底细来处,真的还要花费番力气。

    长沙正风云巨变,只因为,那个前阵子那姓白的年轻人,抛下了巨大的权势,走了,走去哪不知道,只是听说,离开了长沙。

    冷七不知道和李青山那老头说了什么,说完之后就来到屋门前,挨着正碾药的李梦凯坐下,掏出烟叼在嘴里,却被旁的李梦凯揪下来塞到自己口中。

    冷七笑笑,不以为意,重新点起根,才道:“我跟老爷子商量好了,土狗先留在他这里!”

    李梦凯抬起头:“你要去哪?”

    冷七叹口气,痛苦的道:“我知道,六清到现在还没醒过来,我这时候离开不合适!有些不仗义,可是,我等不了了!已经在长沙耽搁太长时间了……我这些日子,连觉都睡不好了……”

    李梦凯沉默了片刻,说:“我……我就不跟你块了,老七,我们是师兄弟,本该有难同当,可……老七,抱歉,和尚他……他……”

    冷七拍了拍李梦凯的肩膀,骂道:“说什么酸话,总要留个人照顾六清,等着,用不了多久,我就回来了!等我回来,再了结那邪僧的事!定等我回来!”

    “喂,呆子!你要去哪?奶奶说她要回去趟!”

    回过头的时候,冷七和李梦凯看到洛篱和洛英站在身后,冷七气道:“嘿我说你这丫头片子,叫谁呆子呢?你敢再叫个试试?”

    “呆子!呆子!”

    冷七:“我……”

    李梦凯疑惑道:“洛英奶奶,你要回去?”

    “我原想,去你们师父坟头前走上趟,好歹,说说话!可,奶奶不敢去了!留个念想吧,奶奶怕去了,这最后的念想也就没了!我回去趟,或许能弄清楚那些人到底什么来处。奶奶不在这些日子,你们千万当心!七娃,你要去哪儿?个人?”

    洛英看着冷七,问道。

    冷七道:“去东北那片儿,今晚便走!我个人习惯了,不碍事的!”

    洛英点点头:“以前奶奶不在,苦了你们俩孩子了!让小篱跟你块儿去吧!也算有个照应。”

    冷七急得跳了起来,指着口个呆子叫自己的洛篱,气道:“她?她照应我?不成!不成!绝对不成!”

    洛篱歪着脑袋,凑过来,凑到冷七跟前,笑的咯咯的:“呆子,你……你害怕我?”

    冷七气乐了:“我怕你?嘿~你也不打听打听,这天上飞的旱魃,河里游的水鬼,地上跑的鬼煞,我怕过谁?我会怕你?”

    “不怕?”

    “不怕!”

    “那让我跟着你!”

    “不让!”

    “你就是害怕我!”

    “扯淡!得得得,你要跟那就跟吧……”

    冷七不耐烦的摆摆手。

    却不想,洛篱忽然在冷七头上乱蓬蓬的抓了把,极为得意的笑着跑开了。

    冷七的脸红啊,被个女人给欺负了,天啊!丢死人了!臊死了。

    见李梦凯眨巴着眼看自己,冷七摸摸脸:“准是给我下蛊了,真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