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44章 蒹葭苍苍
    老板娘姓6,生在北京,经手的馆子自然也带了股记忆中老北京的味道。

    洛篱总是这样,不管怎样的吃食到她口中都如小鸡啄米般。吃的不急,让人看的心急!

    冷七就不样了,嘶嘶哈哈的两盘羊肉下到肚子里,问旁擦桌子的老板娘:“大姐,雪什么开始时候下的?”

    老板娘抬起头,有些意外:“兄弟,你不是要进山吧?”

    冷七笑笑,算是应下了。

    老板娘掀开门口的布帘子,看了看外面,雪沫子斜着被风吹进来,急忙放下帘子搓着手:“下了好些日子了,下半天停半晌的!这不,又开始了。看天色,大雪应该是没有了,不过兄弟你要是进山的话,那可不成!尺把深的雪窝子,早把进山的路封的干干净净的了!别说这样的天气了,就是放到平日里,没个人接应这七环绕的山路也不好进!”

    冷七把筷子拍在桌子上,紧锁着眉。天寒地冻的,这样的天气即便是出着太阳,积雪时半会儿也化不了的!更何况,大山里,冬日的积雪等到开春才化去的年景也不是没有。

    以前老邹爷带着他们哥几个,况且还走了几天的功夫。

    再者,许多年了,进山的路本就记不太熟,蒙了层雪,自己压根不认识啊。

    这天儿,在山里如果找不到落脚的地方是会死人的!

    看出了冷七的愁绪,老板娘重新提了壶热水给冷七换上,说:“姐家里还有间空房,收拾收拾还能住人,兄弟要不嫌弃,不妨在姐这住上两天!等这雪开了化再进山。”

    冷七从怀里数出厚厚的沓冷七票子,放在桌子上冲老板娘道:“成,那就麻烦大姐您受累帮我照看这丫头片子几日!另外,大姐最好能帮我找辆驴车来!”

    见两个女人都在看自己,冷七咬咬牙:“我还是得去!”

    老板娘没看那钱,气的拍了冷七巴掌:“我的傻兄弟,这时候进山会要命的!”

    冷七揉着脸:“管不了那么多了!大姐,这是千块,您帮我弄几张皮子来,甭管是羊皮熊皮只要保暖就成!您千万得帮帮我!”

    见洛篱咬着筷子泪汪汪的看自己,冷七有些受不了:“哎哎,你干什么?想哭不是?我告诉你啊,甭给我来这套!没用!今天说什么我也不能屈服!坚决不能再带上你……”

    “呆子……你把筷子上的辣椒甩进我眼睛里了……”

    “啊……咳!”

    ******************************

    驴车是老板娘自家的。自称是冷七姐夫的豪放东北汉子听了自家女人的话,就把拉香料的驴车牵了出来。

    开的是羊肉馆子,自然不缺羊皮!捡其中毛色最厚实羊皮给冷七在木板车上铺上几层,风干的羊肉,烈酒都放在了上面。还有包豆料。

    等到男人抱着顶蒙古包样的帐篷出来的时候,冷七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这个汉子给了自己最大的情谊。

    坚持把钱塞了过去,就屁股坐上驴车准备走。

    洛篱很自然的就贴着冷七坐上来。

    冷七触了电样跳下来吼道:“干嘛啊?不是说了你不去吗?你可没反对!”

    洛篱看傻子样看着冷七,没说话,看了两眼,大概是觉得冷七这张并不算俊俏的脸没什么可看的,就伸了个懒腰,歪进温暖的羊毛里。

    冷七快气疯了!

    可是,跟女人怄气,那就是自寻烦恼。

    嘴上说着“绝不屈服!”双手还是不听话的把厚重的皮子给洛篱包上,等到把眼前的姑娘包的严严实实的了,才擦去头上的汗珠,跟老板娘道了别,顺着记忆中的方向,去了!

    洛篱把头缩了缩,羊毛蹭到脸上,又暖又软。痒痒的,嘴角都情不自禁的挂上了笑。

    看着远去的驴车,6老板娘噗嗤笑出声来,指着两人的背影冲男人说:“真是对儿天造地设的冤家!”

    男人憨厚的呵呵笑两声,就头钻进屋内,今天生意还行,多宰只羊才行!

    冷七抹了把打在脸上的雪沫子。还好,风总算有小去的趋势了。

    没学过赶驴车,嘴里“嘚儿~驾!嘚儿~驾!”的,嗓子喊破了,那驴却点不给面子的走两步便去啃路上的雪,不时打个秃噜。

    于是,冷七再次擦去脸上的雪沫子……

    再看车上的洛篱,她竟然睡着了!冷七极其龌龊的想,这丫头卖给人贩子应该能卖不少钱……

    闭着眼睛努力的去回忆当初拿着鞭子在驴车上指点江山的老邹爷,恍然大悟!

    对了,还有鞭子啊!

    于是,冷七狠狠的甩了鞭子在驴屁股上!

    想象中的画面没出现,鞭子下去,只抽出了驴子个响亮又难闻的屁,不偏不倚正对着冷七!

    冷七呛得把鼻涕把泪,翻身下车,哭丧着脸摸着驴脖子央求道:“哎呦~我的驴大爷哎~您老人家行行好!甭跟我耍脾气了成吗?我可真有急事!您行行好!”

    驴大爷并不领情,鼻孔里喷出道白气,仿佛在说:谁让你刚才抽我屁股来着!

    冷七没办法了,摸着驴耳朵,掐了个决,又抽出张黄纸,夹了跟驴毛进去,烧了,小声道:“您帮我进山,以后年年给你上表祈颂功德!”

    说来也怪,说完这些,驴车总算能受自己控制了。冷七长长的吐口气。

    洛篱在车上捂着嘴偷偷的笑红了脸。不管到了什么时候,她都会记得,这个被驴大爷欺负的男人,傻得像个孩子。

    朦胧的太阳已经偏了西,走了个时辰,眼前的山石,总算有些熟悉了!

    冷七提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只要能找到路,找到路上隔三差五的小房子,冷七就觉得进山不算什么事。

    唯祈祷的就是,千万千万不要下大雪!

    最无聊的时光,就是赶路。冷七便哼起了歌:“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唱完了,回过头,现洛篱的脸红扑扑的看着自己,大眼睛依然刚睡醒般,迷迷糊糊的。

    “呆子!你还会唱歌啊?真好听!”

    冷七的脸更红,唾口唾沫装作很硬气的说:“好听不好听关你屁事……又不是给你唱的……”

    不过说是这么说,冷七还是忍不住又哼出了声……

    迷迷蒙蒙的雪花,仿佛能下进心里,痒痒的,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