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46章 洛篱生气了
    伟大的文学家矛盾先生曾说过,月亮是这世上最虚伪的东西!

    其实,大雪也样。它们覆盖住了最肮脏的东西,给人种虚幻的美好和浪漫。

    今日的太阳出奇的好,配上雪景,那实在是让人沉醉!

    可冷七的心情,点也不好。

    那双脚印怪的很,比自己的脚几乎大上两倍。

    冷七听说过雪山巨人,如果真有这东西,脆弱的雪层是绝对承受不住那样的重量的!

    这双脚印硕大无比,可偏偏只在雪地陷进去了不到三公分。

    那只能说明,踩下这双脚印的那位主,不是人,也算不上鬼!

    传闻,阴间出来的鬼差是有重量的!虽然微乎其微,可在雪地上呆了夜,即便是片树叶也该留下些许的痕迹来。

    好好的黑脸无常鬼不去勾人家的魂儿,偏偏跑来趁睡梦中折腾自己。冷七唾口唾沫,可不知想到了什么,转眼的功夫,冷七的脸已经变得煞白!

    不再看那双脚印,冷七把雪踏的咯吱咯吱响。

    驴子冻得浑身筛糠样,脊梁皮抽抽的。见冷七过来呲着白牙就去撕冷七的裤腿,似乎对冷七的不负责任极为不满。

    五常大米在火炭里埋了夜,刚打开盖子糯糯的粥香就唤醒了沉睡了夜的胃。

    先倒了盆端给了闹脾气的驴老爷!

    驴日的啊,驴的脾气比人都大!

    冷七满腹的心事瞒不过洛篱。给正西里呼噜喝粥的冷七把干羊肉用小刀削成片,在火上烤两下放到冷七碗里。

    冷七有些诧异,不过没说什么。

    匆匆吃完了这顿不算早的早餐。就重新上路了,照这样的度,三天能赶到屯子里就算不错了!

    只要是女孩子,对眼前的美景就不会有抵抗力。

    洛篱很开心,抱着羊皮唱:

    “米酒甜,米酒香,敬酒的飞歌飘山梁,

    的栋崩噢流哎衣,丢造大边尼噢

    漫漫古道千里长,悠悠苗乡古道旁,

    巍巍雷公山清水江的水呀……

    歌声甜来米酒香,远方的客人你尝尝,

    迷人的风景古老的故事,好地方,

    苗乡人爱苗乡,苗乡人情豪放。

    的栋崩噢流哎衣,丢造大边尼噢

    漫漫古道千里长,悠悠苗乡古道旁,

    巍巍雷公山清水江的水呀,依尔依尔哟,

    歌声甜来米酒香……”

    冷七慢慢的坐在板车帮子上,不知不觉边听得入了神。

    他惊诧于洛篱美妙的歌声,苗家女的性子在洛篱唱这歌的时候,展现的淋漓尽致。

    冷七看了洛篱眼,心中的阴郁,竟不知不觉的散去了七七。

    冷七微微笑,忽然觉得,其实,让这丫头跟着来,好像还不错……

    可等到听到“多情的苗女,寡义的汉朗……”这样的词汇的时候,冷七就连忙制止了洛篱。

    十**岁的姑娘唱着怨妇的曲调儿,膈应人!

    转身的时候,雪地上不经意的几个黑点让冷七的瞳孔猛然的的缩进。

    是爪印,梅花状的爪印。

    冷七的心坠入了冰窖般,扯着驴子疯了样往前赶路。

    如果不是车上的东西在冬日的大山里太过紧要,冷七此刻扔下驴车的心思都有!

    要命啊,这路就没顺心过!往常屯子里几年碰不上个的熊瞎子老虎块遇见了不说,如今又被狼盯上了!

    独狼还好说,可整片大山里也不定能找出几只活的独狼来,脱群的狼,活不长!

    再明显不过了,这就是盯梢的。冷七敢肯定,等不到太阳落山,自己就会被只狼群围起来。

    老虎敢惹熊瞎子,可狼群是碰也不会碰的。即便有时候,饿急了抢了狼群的猎物,等到狼群上来,也只有翘着尾巴溜的份。

    老邹爷早早的就说过,山里的野兽都有棍儿管着。

    这都要吃人了,也不见那管事的棍儿出来。

    的确没等到太阳落山,第只狼从林子间的雪地里窜出来的时候,冷七心里就咯噔下。

    只,两只……数十只狼在头狼的带领下冷冷的看着场中属于他们的猎物。

    这只是支规模般的狼群,可即便如此,也让冷七的心如坠冰窖。

    锵的声,冷七从板车上抽出把尺长巴掌宽的柴刀来。

    眼睛盯着那头狼,不能有点怯意,不然只会让狼群围上来的度更快。

    “畜生!今个碰见你爷爷算是你丫的倒霉!有种你过来!”

    冷七提着柴刀,恶狠狠的骂道。

    第只狼扑上来的时候,冷七闪身,只是刀,鲜血如雪地上盛开的梅花!个热乎乎的狼头被冷七脚踹飞到头狼脚下。

    个个的来,冷七还真不怕!

    头狼仰天长啸,似乎很愤怒。

    咆哮声过去,雪地上都是窸窸窣窣的声音。

    匆忙之中,掐了请神术。翻天印也使上。

    每次笨重的柴刀划过,总能带出道血光来。或是个狼头,也或者直接被冷七腰斩!都是刀毙命。

    可五只六只的狼起从不同的方向扑过来的时候,冷七就真的招架不过来了!

    “嗷呜~”

    狼群的咆哮,冷七的怒吼,都让这片林子热闹了起来……

    只饥饿的狼张嘴咬在冷七的手腕上,被冷七甩沙包样却怎么也甩不掉……

    柴刀很快就掉在了雪地上。

    后续的狼群不愿意给冷七丝毫点喘气的机会,越来越多的狼扑了上来,也扑向了车上的洛篱。至于那驴子,早瘫在地上起不来了。

    冷七嘶声大吼,便纵身把车上的洛篱扑倒在自己的身下,只希望施加了请神术的身子能在狼牙下多坚持会儿……

    “说了不让你跟着来,偏偏跟着我……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你跟谁不好,跟你无缘无故的,这么黏着我干嘛?傻不傻啊你……这倒好,命都没了,你就哭去吧你……”

    骂着骂着,冷七忽然叹口气,盖上了洛篱的双眼,温声说:“别害怕!即使是吃,也只能先吃我,说不准啊,吃饱了这些畜生就不吃你了……”

    洛篱并不害怕,真的不害怕。在被冷七蒙上眼睛的那刻,她在想,这世上最动听的情话也抵不过现在的别害怕那三个字吧。即便是,寨子里那些最勇敢的男子也抵不过面前这个用身子为自己抵挡狼群的傻傻的大男孩丝毫吧。

    这世上,很多事其实并不需要太多的原因和理由的。

    比如,开始喜欢个人的时候。

    洛篱很生气,寨子里最凶的野兽看到自己也只能落荒而逃,你们这些只会以多欺少的畜生,实在该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