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49章 老邹爷的病!
    因为冷七的到来,邹叔和大猛他们不得不提前返回屯子。

    到屯子口的时候,已经是三天后。

    而这期间,冷七的心无时不刻像压了块石头般沉重。

    大雪覆盖的屯子口,路面的积雪被踏成了黑黑的泥印子。

    当冷七看见依在屯子口晒太阳,怀里抱着根砍去了边角的树枝当拐杖的老邹爷的时候,冷七心中酸。

    才几年啊,当年那个个人赶着驴车穿梭在大山里把他哥仨接回来的老汉,竟已经老成了这副模样。

    每个人心里都会那么几个地方,是你的归属所在。

    或许在这个地方,并不是所有人都把他们三个当回事,可老邹爷家对他们的情分,冷七从没有怀疑过!

    屯子里没人知道自己会回来。

    老邹爷似乎睡着了,把下巴埋进了自家缝制的毛领子里。

    冷七搓了搓手,走过去,蹲下身子,见老邹爷眯缝着眼极为享受,冷七乐呵呵的站起来,给老邹爷留下片阴影。

    莫名被人挡住了太阳,老邹爷嗯了声,抬起褶皱的眼皮,随意看了眼,便拿起拐棍捅了捅冷七的脚,不瘟不火的道:“嗯~去去去,混球,边去!”

    冷七张着嘴更乐了。

    “老爷子!别睡了。你看谁来了!”

    大猛牵着驴,喊了嗓子。

    老邹爷猛的睁开眼:“小马那孩子回来了?”

    冷七苦笑声,搀着老邹爷的胳膊把老邹爷扶起来:“七十三十四,阎王不叫自己去!老爷子,您可还不到阎王叫您的年纪,这才几年,你这身子骨……”

    老邹爷大概是认出了冷七,面上有些激动:“回来好!回来好!人老了,谁还不落个病!”

    冷七的面色却越来越难看。

    阿沐拉着冷七的衣角:“七哥哥,爷爷这几年眼睛耳朵越来越差了……所以没认出你……”

    冷七的脸色是被所有人看在眼里的,都不知道出什么事了。

    洛篱走过来,诧异的看着老邹爷冲冷七说:“呆子,有东西直在磨着老人家的精气神……”

    冷七有些愤怒,山里环境好,山里人身体更是没得说,当年自己哥仨离开的时候,老邹爷气色还是很好的,短短几年即便是在城里,也不可能衰老成这副模样。

    洛篱说的对,老邹爷的身上有东西,不厉,却点点的在磨着这个老人的精气神。

    冷七轻哼声,让大猛等人腾开了地方。

    他倒要看看,到底是什么腌臜东西。

    太阳很好。

    冷七让老邹爷站在阳光最敞亮处,便拿出捆红绳,按着北斗七星方位打了七个绳结摆在老邹爷脚下。

    原本只是精神萎靡的老邹爷,猛的捂着胸口剧烈的咳嗽起来。

    阿沐心急要去扶,冷七急忙拦住:“妹子,别动,哥哥今天好好教训教训折磨老邹爷的那鬼东西!”

    “大猛,村子里可有镜子?最好是能照出全身的那种!”

    冷七冲大猛说。

    “有!兄弟你等着,俺家里就有!”

    大猛意识到什么,哆嗦两下,撒腿跑的比兔子还快。

    将沾过狼血的柴刀递到邹叔手里,吩咐道:“邹叔,你来,你来站这儿!待会儿不管看到什么东西,就砍它!”

    邹叔脸的迷茫:“混小子,你可别蒙我,能有啥东西?”

    冷七说了声:“害老邹爷的东西!会就知道了,现在我也说不清,叔你听我的就好!”

    说完,冷七将那红绳细细的绕了个圈,刚好把老邹爷围住。

    老邹爷咳嗽的愈厉害了,冷七叹口气:“老爷子,你再忍会儿!”

    终于看到大猛抱着面人高的镜子来,冷七松了口气。

    冷七让大猛抱着镜子,正对着日头,刺眼的光束经过反射明晃晃的打在老邹爷身上。

    “孩子,爷爷怎么这么热!”老邹爷眯着眼,有些很不适应。

    冷七没说话,只是掐了个道指,

    “阳明大魁,元极文昌。**太极,太上璇玑。北极天罡,上承下相。七星斗君,回通玄神!金乌火光,万鬼伏藏。镜开,邪现!急令,敕!”

    才刚刚念罢,镜子里原本刺眼的白色日光,竟泛起了金色的光晕。

    那光晕,不偏不倚正笼罩住红绳中的老邹爷。

    下秒,看见此景象的人都倒吸口凉气。

    大猛更是吓傻了!

    老邹爷的身上,只近两米长的黑色大虎四肢紧紧的捆着老邹爷,巨大的尾巴在金色光晕中窜着黑气将老邹爷的胸膛勒的紧紧的。

    黑色的虎头张着大嘴已经吞到了老邹爷的耳根处,难怪这几年老邹爷眼睛耳朵退化的厉害。

    可同时,冷七心里满满的自责,这老虎该是被标子打死的那只棍,当初自己三人走了之,这因果却落到了放走他们的老邹爷身上!

    冷七咬牙切齿,吃人的老虎,本就该死!如今又来祸祸邹老爷子!

    “邹叔!砍!”

    “得嘞!砍死它个瘪犊子玩意儿!”

    邹叔往掌心唾了两口唾沫,挥起柴刀,狠狠的砍了过去!

    声若隐若无的虎啸夹着愤怒。

    “再砍!”

    “再砍!”

    ……

    每刀下去,那柴刀便有层锈迹斑斑的痕迹。

    黑色大虎的身影完全消散,那柴刀已经锈的不能用了!

    老邹爷咕的吐出口黑血,屁股蹲在地上:“哎呀呀……浑身都松快……”

    众人急忙把老邹爷扶进了家里。

    邹叔翘着大拇指:“小子,神了啊!嘿,托你的福,你叔我能吹辈子!”

    冷七面上有些无奈,看着邹叔真诚的说:“叔,刚才的事情,你都看见了!有些事,哥仨瞒着你们不是不相信你们,实在是怕你们万有个好歹……”

    邹叔哈哈笑,拍了拍冷七的肩膀:“是我多心了……走,咱回家!”

    不出意外,老邹爷的听力和视力这几天应该明显的能好起来!日后让李梦凯开些养生的方子,老邹爷身体应该能恢复过来!

    可冷七突然在想,老邹爷的事,马子不应该看不出来的!以它的性子不该问也不问才对啊?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情,让马子连这些事都顾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