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54章 最后一只妖2
    冷七压着嗓子问老宋:“你不是口口声声说你们经历的怪事不比我少吗?怎么个个还紧张成这幅德行!”

    离冷七最近的个小兵面上红,拉着冷七的胳膊:“冷大哥,我不紧张……”

    这小兵年岁不大,面上青涩的很。

    冷七咕的笑了,哪来的傻孩子:“那你去,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

    老宋把抽在了小兵头上:“混小子!有你说话的份那?滚后面去!”

    说完又看着冷七:“那外面的事和这老林子里能样吗?坑孩子干什么?”

    冷七老脸红拍了拍那小兵的肩膀:“逗你玩呢!”

    不管那小兵,冷七向那背对着他们嘤嘤哭着的白影走去。

    民间有传说,说有人在夜间赶路,常碰到有女子在路上掩面哭泣。让人心生恻隐。可这样的女子,往往是厉鬼所化,你若去拍那女子的肩膀,转过头来的或许是张极为狰狞的鬼脸。人的三团阳火,也会因此扑灭,被这厉鬼夺去性命。

    可任凭冷七怎么往前走,那怪雾中的白影始终与冷七保持着不变的距离。

    冷七却没现般,脚下的步子越来越快。

    突兀的双大手用力的按在冷七的肩膀上,猛的把冷七拖倒在地上。

    冷七大惊失色,回过头,现是面上阴晴不定的老宋。

    见冷七面有怒色,老宋指了指前面:“我他娘外不拉紧你,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小子,厉害啊,这才刚上去就中了障眼法!”

    听出来了,这老宋就是外挖苦自己。

    可下刻,看到离自己不足三米处乌黑的片的时候,冷七背上除了层的冷汗!

    老宋说的对,前面是悬崖,如果不是他拉住自己,尺厚的大雪跌下去大罗神仙也难救自己的命。

    再看前面,那道白影已经不见了。只有周围如鬼影样的树木。

    冷七从地上抓起把雪在额头擦了几把,心有余悸的站起来瞥了眼老宋:“谢了!”

    老宋嘿的声:“你的命是我的了!”

    冷七不理会老宋的玩笑话,走到队伍里,看着呜呀呀的片又片的林子。

    又有猫头鹰在叫唤,催命般。

    “大猛!能认出这是哪儿吗?让小篱帮你看看!”

    冷七在黄标腰间摸了半晌,摸出包烟塞到嘴里。

    烟瘾大了,有点动静就老想在嘴里塞点东西。

    洛篱似乎对“小篱”这个称呼很受用!

    也不知道是急的还是吓的!大猛话说的都不利索:“小王羔子,这哪儿啊这是……都他娘的片白,咋看着眼熟,仔细看又不熟!”

    冷七捂着脸,实在没话说了!看样子只能等雾散了!

    得找个地方过夜了!

    那个小兵却蹭过来,蹭到冷七跟前,挠着头,面上竟然有些羞涩。

    冷七有些好笑。

    “冷大哥,我叫云杨,今年21岁!你……嘿,你真勇敢!我,我就害怕了!”

    冷七看着面前这个自称云杨的小兵,相比于老宋,他对云杨的印象,就好上太多了!尽管,老宋刚才救了自己命。

    冷七很好奇,这样的队伍里怎么还会有年纪这么小的人。

    老宋却走了过来,他似乎很不愿意冷七和云杨接触的太多。

    老宋撸起袖子,看着手腕上的表,面色很难看:“现在几点了?”

    冷七不解,看了看自己得手表,脸的诧异,表针停了!

    冷七的手表算不得太好,可没道理会停下的。

    意识到了不对劲,冷七看着老宋惊疑不定的问:“你的也停了?”

    老宋那块表就不是冷七能比的了,正宗的意大利货!

    老宋急急忙忙的翻看了所有人的手表,结果是全部不走了!

    见鬼了!这就真的见鬼了!

    巨大的磁场或许会影响罗盘和表针!可是,这儿附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哪怕小块磁山!磁山,大多生在光秃秃的大漠里。

    对于这点,冷七清楚!老宋也清楚!

    冷七问大猛:“大猛哥,你仔细想想!平常的时日,走了这么大半夜,般能到哪个山头?”

    “这片山,兄弟你知道的!平常日子谁敢往深了去啊?你们忘了,小时后,光头支书加那小子不就是在这座山被迷住了吗?哎呀,你们仨熊孩子还摸丢了呢!要按平常的日子,咱这时候差不多过了屯子里入眼的第二个山头了!”

    “夜间走的慢!又有雾,缩去半,那就应该是两座山头的中间地带了!”

    冷七道。

    老宋摆摆手:“不能往前走了!这雾太奇怪,我总觉得,刚才你中了那玩意儿的障眼法就跟这雾有关!”

    “你的意思是呆在这儿?”

    冷七看着老宋。

    老宋脸的沉重:“冷七,咱们怕是遇见鬼打湾了!”

    冷七嘴上的烟头忽明忽暗:“鬼打墙我倒是知道!鬼打湾是什么,你甭卖关子,现在不是卖关子的时候!”

    “听好了!不是回事,鬼打湾和鬼打墙根本不是回事!从字义来讲,鬼打湾其实是泛指那些极易迷路,半天找不到方向的湾子,并不专指某个特定地方。可,我们给他的定义是,介于阴与阳之间的因为某种特定的气场而独立于我们通常所说的阴阳之外!当然,这只是我们给的定义,具体怎样,谁也不知道!冷七,有大麻烦了!可以这么跟你说,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科学解释不了,玄学同样解释不了的东西的话!那么,非鬼打湾莫属!

    我们之前曾接触过三个类似鬼打湾的例子!第个,是苏联曾帮我们次空运任务,飞机却意外的突然消失在雷达上消失了三秒钟!可仅仅就是这三秒钟之后,再怎么也联系不上苏联的飞行员!”

    “然后呢?”

    “那架运输机降落之后,我们国家这方面,立刻拍了技术人员过去,可是上了飞机的时候,才现!飞机上个人影都没有!就像突然从世界上蒸了样,除了此外,飞机上所有的切都完好如初!唯的线索就是,飞机驾驶舱的时间与指挥部差了三秒!这三秒钟,谁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更让人毫无头绪的是,冷七,那架运输机,又是谁驾驶者降落的呢?后来,国家派出了我们部门,可是依然毫无头绪!直到如今,那次事件的卷宗依然作为机密文件躺在我们的档案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