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55章 最后一只妖3
    冷七瞪大着眼:“老宋,你确定?你确定我们现在撞上的就是你口中所说的鬼打湾?”

    老宋顿了顿,说:“我也不能太过肯定!因为我们直到现在都不能揭开鬼打湾真正的面目!只能似是而非根据以往的案例来推论。”

    见冷七有些沉默,老宋接着说:“第二次鬼打湾事件,是唐山大地震那年!我们部门突然收到任务,和封文件。

    那是76年的七月二十日晚上,距离我们接到那封文件的十六个小时之前,我们国家紧急抽调了离唐山最近的个部队,前去救灾!可是那支部队根本没有抵达唐山!他们消失的猝不及防,毫无征兆!你应该知道,支团级规模的队伍彻底失去联系在当时意味着什么!可谁也不知道他们去哪了,最后,这支部队的编制就这样被抹去了!连番号也被抹去了!”

    冷七皱着眉:“就这么多?”

    老宋很古怪的笑了,看了眼冷七:“当然不会!大概是半年后,我们又接到命令,有个地方冷七你应该很熟悉吧?”

    冷七不解:“哪个地方?”

    “太平镇!”

    老宋面上极为精彩,接着道:“你不用不承认,你的师父对我们都不会刻意隐瞒,你更不用担心什么!当然国家政局不安,我们当时并不知道你小子是刘元青的徒弟!太平镇那个地方多么凶险,我们比你清楚,说是必死之地也不为过!所以,看到三个半大的孩子在那活的好好的时候,你知道在我们部门引起了多大的震动吗?这也是,黄标那小子能进我们部门的原因之!这都是后话!当时,我们为了查清你们的底细路悄无声息的找到了这里,包括你们三个曾经在山里失踪被现时已经昏迷的经历,当我们终于知道你们仨兔崽子和北京的那处四合院有关系的时候,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如果没有这层关系,嘿……之后,就在这片大山里过夜的时候,在个黄鼠狼遗弃的老巢里,我们找到了样东西。是部军用的通讯设备,部异常完好的移动通讯设备!上面的所属部队番号依然清晰可见,上面写的是,四野,166师,3团!

    说到这里,你可能也想到了,就是那个毫无征兆消失的无影无踪的部队番号!

    我们当时很费解,怎么可能呢!唐山距此千多公里,在唐山失踪的部队,所用的军备,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而且保存的如此完好!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当我试着拨开天线的时候,甚至还能听到电流声!而最重要也是最让我感到恐惧的是,里面的段录音!录音是这样的:

    “团长,调好了,现在可以说了(应该是通讯兵的声音!)……”

    “166师,3团团长王文远报道紧急情况!(声音很急!很仓促!)

    我们被困住了!不知道被困在了哪儿,狗娘养的,怎么也走不出去!余震很厉害,现在时间是……通讯兵,时间!”

    “团长(哭腔)团长,时间不走了!”

    “混账!再说混账话,老子毙了你!”

    “团长……我没有胡说……我看过了,其他弟兄们的也样!汽车(哭出声,带着恐惧)汽车也抛锚了……”

    “见鬼了,带老子去看看!”

    话音刚落,四周突然又响起那通讯兵的声音,

    “快看……快看……那是什么……有鬼有鬼啊……(崩溃,带着恐惧!)”

    接着是混乱的脚步声。

    “狗娘养的,**说过,打到切牛鬼蛇神!抄起家伙,没枪,就拿撬杠工兵铲,跟老子上……”

    极其混乱的场面,而也到此戛然而止!”

    老宋说完,冲冷七说:“他们到底遭遇了什么?没人知道!就如同前面我跟你讲的第个案例,谁也不知道,期间到底生了什么事情!只要是人到过地方,总该留下些痕迹才是!可是,他们似乎从来不曾在这世界上出现过般!”

    冷七倒吸了口凉气,声音涩:“就没有个人从鬼打湾之中活着出来?”

    老宋眼珠子明灭不定:“有!就是我即将跟你说的第三个案例!四年前,曾经有个孩子从侥幸的逃出来!”

    冷七神色紧:“怎样逃出来的!那个孩子又在哪儿?”

    老宋面上有些难过:“那孩子就在我们部门,他们家五口,只剩他自己!对了,你现在认识他,那孩子叫云杨!”

    “什么?”

    冷七失声,由不得他不吃惊!

    “我知道,你现在肯定很想去找云杨问问!可是,别白费功夫了!这孩子是个可怜人,从鬼打湾出来,这孩子完全什么也不记得!所以我把他收进了部门,也算对他有个照料!”

    “我看是让云杨帮你揭开鬼打湾的真面目才是你的本意吧!”

    冷七神色很戏谑。

    老宋不以为然:“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我不曾愧对于他就是了!”

    冷七沉默,老宋说的对。恩情就是恩情,不能因为它的出点就去否决。

    “既然云杨都不记得了,你怎么就肯定是鬼打湾?”

    “就知道你会这么问!是云杨的父亲,他的父亲是个报社的主编!云杨的家在五楼。出事的那天,云杨的父亲往派出所打电话说,他们家里的门打不开了……”

    “然后呢?”

    “之后,电话通到了半,云杨的父亲突然说了声,开了……说完这两个字,就电话陷入了盲音,等到过片刻,连盲音也没有了!”

    老宋说到此处,第次出现了惊惧之色,看着冷七说到:“直到今日,都没有弄明白,云杨的父亲说,开了……到底是什么开了?又开向了哪里?从我接手这个部门,每次鬼打湾只要出现,就会让我彻夜难眠!当我得知,有人消失在了这片和鬼打湾有关联的大山里的时候,我就想来看看了!特别是,当我得知失踪的人还是当年那三个小子中的个的时候,我再也控制不住,实不相瞒,冷七,我莫名的有预感!这次来或许会揭开鬼打湾丝神秘的面纱!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带了云杨来……可是,很显然,不容乐观!恐怕,我们部门又要接触到个鬼打湾的案例了!不过,也好,终于可以弄清楚,当初那些人到底经历了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