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58章 最后一只妖6
    孤独有时候并不可怕。

    对于魏威来说,他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孤独。

    多少年了,自己也记不清了。

    当初在秦岭遇到的那个小子后来好像闹出了很大的动静。

    不过这些魏威都不在乎,与他无关!他是个孤独的人,从来都是。

    山上的大雪是不能阻挡住他的脚步的,这些年,自己踏遍了多少地方,大雪其实真的不算什么。

    可是雾起的有些莫名其妙,多年来的直觉告诉魏威,这样的雾只是老天爷为了遮挡些不能让世人看见的东西。

    有些东西自己依然还是对付不了的。

    门规如此,即便自己的师门早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依然不曾想过去违背。

    岁月太遥远了,遥远到魏威懒得去想有多遥远。

    两米深的山凹,刚刚好能让他暂时避过这起雾的后半夜。

    火光会招来野兽,不过这路都不曾听到过有丝毫活物的动静,不对劲!不过,也只有不对劲的地方,他才能看到丝丝的希望!

    生了火,魏威沉默的看着不断跳动的火苗。

    树枝有些潮,噼里啪啦的炒豆子样偶尔溅出团火星,映红了魏威那张显得苍老又丑陋的脸。

    似是想起了什么,魏威无神的眼珠子转动了两下,从身下搬出个半个手臂长宽的木头匣子来。

    打开了,上面是挂满了奇形怪状的笔样的东西。最角落镶嵌着面巴掌大的铜镜,镜子很亮。

    下面则是摆满了闪着寒芒的细长手刀,以及其它摆放的很整齐的瓶瓶罐罐,所有的东西,透着股古朴自然的气息。

    端望了许久镜子里的那张脸,魏威两指捏向了耳根,摸索了两下,便撕开了道粘的极为很紧的皮来。

    完整的撕下张面皮,古朴的铜镜里就变成了另外个人。

    魏威眯起了眼,看着火光下镜子中那张格外年轻又英气的脸,突兀的笑了,好陌生!

    有时候面具带的久了,反倒连真正的自己也不认识了。

    除了那位瞎眼的老道长勉强算个之外,没人认识自己。老道长和自己是样的,他们都是活够了的人。

    当个人的过去只有他自己还记得的时候,其实活着跟死去就已经没什么区别了。

    魏威笑的很苦,很想就此死去,可不能!

    小心翼翼的的解开了脖颈间的衣物,露出条紫玉串成的璎珞来。

    个男子,却戴了条古时女子的配饰。

    指尖轻抚,感受着璎珞上传来的玉质温润感,魏威面上极为痛苦的拧成了团。

    撕心裂肺心里火烧般,冷风打进胸膛依然不曾消减。

    鼻涕混着泪水,扯成了丝落到未燃尽的木炭上,滋滋作响。

    夹杂着魏威捂着嘴的呜呜声。

    多少年了,多少年了。

    魏威嘶声痛哭:“多少年了,我为世人画尽无数面皮,却始终画不出你颦笑……我踏遍十万大山,不修来世,只为找到丝曾与你相遇时的痕迹……”

    ********************************

    冷七心里堵的慌。

    人的心情思绪,九儿终归还是体会不到。

    冷七说:“九儿,现在还能找到出去的路吗?”

    九儿毛茸茸的手指头来回翻弄着手里那块烹制过后的干羊肉,她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肉,没有点血腥味。

    对于冷七,九儿似乎并不反感,点了点头:“有点难,在这里面,出去的路是直变化的!”

    “那你以前都是怎么出去的?”

    “姐姐跟我说过,不管什么样的地方,都脱离不了阴阳!这样的地方,却恰好生在阴与阳之间,阴气为主的地方,就会生地狱生轮回。阳气为主的地方就会生日火,日火则生灵长万物。而这种地方就是恰好处在中间,所以既能看见阳气为主的日火,也能通往阴气为主的地狱轮回。不过,最后造成的结果就是时间不再流动,因此,阴与阳的力度直都保持个不变的程度,两者恰好共存!姐姐还说,像这种地方都是关些不知悔改的邪物的!关的多了,就要有人镇压看守,好像那个黑脸得丑怪就是负责看守这个地方的!”

    老宋瞪大着眼睛:“这就是鬼打湾?”

    九儿吧唧吧唧的啃着干羊肉含糊不清的说:“什么鬼打湾?那是你们人类的说法!姐姐说这是两生界,哦,对了,古时候曾经有个大门派,专门负责看守通往这种地方的两生门的!不过姐姐说当年曾经生过些事,至于什么事,姐姐不愿意说。不过,后来那个门派就没有了!没人看守,只能让像那两个黑白的丑怪的人来守着!”

    老宋五个手指头拳握成掌,掌握成拳,面上来回变换,不知道在想什么。

    冷七心里却翻起了惊涛骇浪。

    拼命的保持平静,冷七咽口唾沫:“九儿,此处只有黑夜,哪里来的日火?”

    冷七的话,引起了很多人侧目,冷七不说,还真没注意,的确,时间不走,只有黑夜,没有阳光,何来的日火?

    九儿连蹦带跳笑的咯咯的:“都说你们人类聪明,其实都是蠢货!你看天上的月亮!姐姐告诉过我,月华不过是日火通过月母(精怪修行,切得于月亮,所以称月亮为月母,精怪拜月也是这个道理!)改头换面变了个样子而已!日火太过暴躁,所以不管是人类还是精怪修行都是依靠月华,不过你们人类传承很多,比如孔圣人的《论语》,孔孟之道教人修德,这也是修行!德为天下主,所以,这是上上乘的修行,可惜被你们愚昧的人类抛弃了!还有老子《道德经》,无为清心,修的是精神脾性!这也是上上乘的修行!不过,这种修行不太适合入世。

    所以,古时帝王多重《论语》。到今天,都差不了多少!都被你们抛弃的快干净了,不修身不立德,看似繁华的世界,其实就如那无根之萍,浮躁的很!若不出意外,百年后,真正的师道将不存,到时候,德行沦丧,善恶不分,恩仇不明!切皆利字,你们抛弃了旧的文化,却没有产生新的文化来,外面学来的乱七糟的团,这看似美好的切迟早是要崩塌的!”

    嗡~

    冷七楞楞的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老宋则脑袋嗡的声,屁股坐在地上,汗如雨下,面如白纸!

    ps:我得留个备份了,防止被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