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62章 最后一只妖10
    那三枚铜钱太显眼了!

    也太扎眼了!

    “老……老七,那是马子的东西吗?”

    黄标挤出了丝很难看的笑。

    冷七缓缓的迈着步子走过去,解下那根吊在树枝上的棉线,将三枚铜钱放到了手心,面上极为苦涩:“是!”

    两个人忽然都沉默了。

    这世上,除了马子,再没有比他们两个更熟悉这三枚铜钱的人了。

    这三枚铜钱,是马子从不离身的东西。

    冷七慢慢的蹲在地上,痛苦的抱着头。

    冷七口中吐出的喘气声就像头垂死之前挣扎的牛,只有握着那三枚铜钱的手不断的颤抖。

    洛篱率先感觉到了冷七的不正常,惊疑不定的走过去,触了触冷七的肩膀。

    “你……你别吓我……”

    可冷七依然没动静。

    九儿猛的从老宋身后窜出来,围着冷七看了几眼,惊叫出声:“快!快!”

    说完,急忙在冷七背上乱捶!

    “快把他放躺到地上!晚了会出事的!”

    黄标红着眼眶,楞楞的。被语惊醒,抹了抹鼻子,拦腰将冷七放到了地上。

    冷七眼睛瞪的大大的,眨也不眨,面色苍白。

    仿佛周围的切都听不到,看不见。

    人的心里,都有根弦,当那根弦断掉的时候,就会是这个人最脆弱的时候。

    冷七的心里直堵着团东西,从秦岭回来,刘元青的去世,家里兄嫂的话语,老父的暴怒和无奈,总把子的可恨,以及马子的消失……

    经历的种种不顺心,让堵在冷七心里的那块郁结越来越大。

    这些,老宋是不知道的,他只是静静的看着,他很好奇,这个年纪轻轻的人,心里缘何会有如此大的郁郁之气。

    很奇怪,除了黄标,老宋那群人没有个人上前。云杨要围过来,被老宋脚狠狠的踹了回去。

    黄标红着眼,哽咽说:“老七,马子当时能把铜钱串树上,肯定没事儿!你可不能把命搁在这鬼地方,不管马子是死是活,咱哥俩都得找到他,刀山油锅哥们都陪你起去……”

    冷七很难受,他听的到,也看的到。

    他只是在想,他到底为了什么呢?他明明见过马子了,在那个水晶棺材里和张季襄同埋进了地下!

    口口声声说来找马子,不过只是因为自己怎么也不愿去相信,千里之外的马子会在那棺材里被自己遇见。

    老宋口中的那个部队通讯设备的事情,告诉冷七,这并不荒唐!

    冷七丝毫不怀疑,马子之所以把这三枚铜钱挂在这里,就是给自己看的。

    马子说,他可能会死。

    冷七却知道,马子可能真的已经死了。

    冷七知道,可只有他自己知道。

    那,还找什么啊?来到此处还找什么啊?

    ******************************

    黄标的话让冷七眼珠子重新恢复了清明。

    冷七擦去了嘴角的血渍。

    洛篱悄悄弹去了冷七脖颈间的那只变得乌黑的小虫子,看着缓过神的冷七,笑盈盈的去探他的额头。

    脸不自在的从洛篱手中挣扎出来,冷七笑道:“我还死不了!放心吧!”

    老宋旁有些诧异的看着跳起来的冷七:“没事就好!快找出去的法子吧!”

    冷七头也不回:“让九儿带你们走吧,我不走了!”

    是的,如标子所说,既然马子把铜钱挂在此处的时候还没事,那他是怎么在千里之外被自己碰上的?

    嘿,马子,你就是真死了,我也得弄清楚你到底是怎么死的!找不出个道理来,阎王爷也不能让你说死就死!

    老宋没回答冷七的话,

    冷七拨开了块石头上的雪,上面是个暗红色的“走”字。

    冷七笑了,转头看到洛篱,想让洛篱跟着老宋他们出去,可张张嘴,摇摇头冲洛篱说:“算了,跟上我!”

    然后便率先钻入了那伸手不见五指的林子。

    黄标和洛篱带着九儿紧跟着跟上。

    老宋竟然也跟了上来。

    走着走着脚下就没了雪。

    很奇怪,手电筒打在这里只能看见泛白的灯芯,却不出丝毫的光亮。

    可越往前走,竟然能模糊看见些东西了。

    冷七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他甚至不知道那片林子是何时穿过去的。

    周围的东西看的越来越清楚了,冷七却不知道这朦胧的光线从何而来。

    直到眼前出现道两米多高着荧光的石碑的时候,冷七才明白,光线从何而来。

    老宋声惊呼:“这是镇尸碑……这里还有……”

    冷七顺着老宋的话望过去,这看,叫他自己也惊住了。

    这是片广阔的看不到边际的地方,密密麻麻的石碑,每隔十数米便有道。

    上面刻满了紫红色的纹路,冷七个也不认识。

    而在那石碑上,若隐若现,都有不同的图案或者是个长满獠牙的恶鬼,或者是个红衣女子的背影,亦或者其它。

    密密麻麻到处都是。

    冷七背后莫名的起了寒意。

    老宋指着远处面足有其它石碑两倍高的石碑惊道:“上面写的什么?”

    行人几乎是跑着过去的。

    而期间。冷七竟然看到了许多新的或旧的残碑,或者中间断开,也或者七零散倒在旁。

    看着那面巨大的石碑上刻的三个大字,冷七脸色白。

    “断生牢!”

    看到这三个字,冷七终于明白九儿为什么说这里关着很多东西了!

    真正关着那些东西的地方,就是这儿!

    九儿忽然咦了声,指着半面很特殊的碑文说:“看,姐姐怎么在上面!”

    九儿的话让人毛。

    围了过去,才现九儿没有说错,仅剩的半面碑文上,刻的咒文黯淡无光,上面,半只狐狸的残像,依旧栩栩如生,条又条雪白到近乎透明的尾巴仿佛能从那碑文里活过来。

    “九儿……你……你姐姐……”冷七迟疑不定。

    九儿很高兴:“以前姐姐经常说她曾在个地方被关了好多年!看来就是这里了!”

    “你姐姐她到底是……”

    “姐姐她是这世上最后只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