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65 章 小鬼跳,厉鬼笑
    月亮毛,小鬼跳。

    看不见北斗七星的夜里,是妖魔鬼怪最喜欢的日子。

    阴风叫,叫来厉鬼笑。

    今夜似乎占全了。

    酷暑的天儿,白天骄阳似火,闷得让人喘不过来气。

    不同于白天火辣辣的热,今晚的天色,怕是要下暴雨的。

    风呜呜的吹弯了片林子。

    碗口粗的树,突然咔嚓嚓就折了,树上也不知道是什么怪鸟儿,唧唧的叫着,刚展开翅膀就不知道被吹到哪儿去了!

    “格老子滴,彭瘸子,你怎么算的日子?我日你仙人板板!”

    躲开了砸过来的树干,何独眼跳向旁,冲身旁走撂崴骂。

    彭瘸子弓着身子,风太大了,呼呼的吹的人头白毛汗。

    彭瘸子沙着嗓子:“给老子闭嘴,你懂个屁!这事儿要想成,还真就得这样的天儿!”

    彭瘸子的话落,何独眼面上的怒气就不见了,极不耐烦的扔掉了手里被吹的拨浪鼓样的红灯笼。

    猫着腰窜到彭瘸子跟前,搀住了碰瘸子的胳膊谄媚的笑道:“哎呦,彭爷,此话当真?”

    碰瘸子尖嘴猴腮的脸上出现了抹不屑:“哼,管好自己的该管的,何独眼,这点规矩你都不懂?”

    何独眼倒也不在意,拍拍鼓囊囊的腰间:“五十两,水儿的九五赤金!只要事成,彭爷你只管找处没人认识的地界,享清福去吧!”

    古时,金子按成色有七青黄九五赤之说。

    彭瘸子自然知道五十两的九五赤金的分量有多大,后半生吃喝不愁啊。

    想到此,碰瘸子终于露出丝喜色:“好!我彭瘸子使进浑身解数,也祝你成了此事!”

    话说到这里,两个人就没什么说的了。

    本就没什么路,只能趟着脚下的杂草,顶着风往前挪步算步。

    毛绒绒的月亮,没什么用,估摸着早晚被那团团的黑云遮住。

    这次轮到彭瘸子不耐烦了:“老何,还有多远?”

    何独眼头也不抬:“快了快了就快了!前日才埋的,新鲜着呢!”

    碰瘸子多住身影,扶着座凸起的土块:“我可告诉你,会儿,必须得听我的!嘿,李家老二死的时候我可都见了,那双眼皮子可是被缝上的……”

    “你不净说废话,自古横财哪有容易拿到手的!不听你的,我找你来不是他娘的脱了裤子放屁吗?”

    何独眼抹去脖子上黏糊糊的汗,见鬼的天气,风能把人带上天,这汗还是止不住的冒。

    荒草丛生的乱坟岗。

    死后送到这儿的人,棺材上有两把黄土就是体面。

    还有就是弄上副薄棺,直接就横七竖的丢在了这儿。

    风吹日晒,什么样的结果,可以想象。

    月黑风高,猛鬼出。

    两个人捏紧了鼻子,何独眼脚踢开了半根腿骨,眼前亮,指着处堆起来的新坟喜道:“彭爷,快快快,找到了!瞧,那呢!”

    说着抽出背后的镐头,撒开步子就冲过去。

    彭瘸子瞪大了眼,拖着残腿扯住了何独眼的衣衫怒骂道:“混账,你想害死我?自己想死别他娘的拉着我,爷爷还没活够呢!真是个蠢货!”

    何独眼也生气了:“彭瘸子,别给老子上脸啊?要怎么着,你起码说道说道,连个屁也不放,老子知道要干什么?”

    彭瘸子揉了揉手心的汗,沉声道:“李家在你们那块儿也是大户吧?”

    “是!家里往上数三辈也曾有个知府!”何独眼脸迷茫。

    “既然如此,这李家老二为何没有能入祖祠?反倒被丢到了这乱葬岗来?嘿,说你是蠢货,你别不承认,你彭爷我好歹是懂点门道的,我算过,李家老二的死,算是五鬼乱命!”

    碰瘸子眯着眼又道:“何为五鬼乱命?你给彭爷我听好了,说这李家老二是横死是好听的!说难听的,这李家老二是生前撞到了极为凶厉的东西,他是活生生的被缠死的,所以,魂魄不散,死不瞑目,才被他家里人用针缝上了眼珠子!”

    何独眼有点怕了,吞口唾沫,声音有些虚的道:“不是,彭爷,你好好的别编瞎话吓人!”

    彭瘸子笑了:“吓人?还有更吓人的,你不是说李家老二进棺材的时候,脚跟放了公鸡头,头边放了秤砣吗?”

    何独眼点了点头。

    “那公鸡头又叫啄脚金乌,为的是镇煞!那秤砣又叫千斤坠,压在死人身上,便如同上千斤的东西砸在了人的魂魄身上!这李家老二的棺木有蹊跷,不然,你以为,就凭个死人那练尸脉的人会随便给你上百两九五赤金?”

    何独眼大惊:“你……你都知道了?”

    “废话,老子当年吃这口饭的时候,你还在田里插稻子呢!这条腿便是当年折在这上面的!不过,你小子还算实在,五十两赤金,够彭爷再拼次了!”

    说到金子,彭瘸子嘴角的两撮黄须抖了抖,眼珠子也亮了些。

    何独眼俯身大拜:“哎呀呀,老弟有眼不识真人相,找您算是找对人了……”

    风,哭的更厉害了。

    彭瘸子从跨在身上的布包里。摸出厚厚的把纸钱:“阴人收钱,阳人买路!各位得了钱,落了好,赏个脸回避下吧!”

    何独眼见那纸钱飘飘洒洒有的竟然顶着风落到了前面的乱坟中,有觉得背后不那么凉了,打个哆嗦,悄悄的挪到了彭瘸子的身边。

    直到把手里的纸钱撒干净了,碰瘸子才招呼了声何独眼冲那块新坟走了过去。

    坟的土还是暗黄色,不过看着土下面四四方方鼓起来的边角,彭瘸子就知道,这棺材顶多入土了分。

    坟头边上,有几道已经黑了的血渍把坟头围成了个圆。

    彭瘸子张脸有些不好看,挤出了丝难看的笑:“嘿,黑狗血,还是内二外三,果然……”

    话还没说完,坟头另边的何独眼忽的急声喊到:“彭爷,您老来看看。”

    碰瘸子过去,却现坟头那侧,三道黄符就那么贴在黄土上,可任凭大风吹动,依旧安安稳稳的。

    彭瘸子不屑的笑:“什么人的鬼画符,这等小地方,能有什么高人,屁用不顶,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