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68章 七夜
    彭瘸子自然是没有何独眼跑的快的!

    路又滑。

    此时来讲,对于何独眼来说,彭瘸子就真的只是个拖累别人的瘸子了。

    所以何独眼不耐烦的甩开了要他搀着的彭瘸子。

    彭瘸子心急之下只跑了几步便滑倒在地上的泥泞之中,望着前面何独眼的背影,彭瘸子忽的笑了:“老何!老何!你过来,你不是愁怎么对那练尸脉交代吗?我有主意了!”

    何独眼蓦然停住了,脸上重新露出笑脸:“哎呀呀,我就说,彭爷,你快讲,我这心里都快愁死了!”

    看着满脸堆笑,凑过来要扶自己的何独眼,彭瘸子慢慢的抽出了腰间那把杀猪刀,心说,这东西终于派上用场了……

    ***************************

    红衣侍女的话刚落,她的身后就又冲过来女子,巴掌扇了过去:“蠢货!我族要败坏在你口中!”

    先前那红衣侍女忽的反应过来,脸色煞白,满脸的惊恐,随即阴狠的嘶声道:

    “今日断断不能放了这老道离开,吃了他!”

    翻滚的乌云终于不甘寂寞。

    夜空猛的亮了瞬,映出了须怒张的老道身影。

    随即是炸开的雷声。

    老道声暴喝:“孽障,也不撒泡尿照照,自个是个什么德行!老道吕正阳便诛了尔等为那惨死无辜讨个公道!”

    红衣侍女猛然变色,尖声惊叫:“吕正阳,任你天大能耐,你敢和我们族群作对?放过我们!他日天狐现,定记你今日之恩!”

    老道哼了声:“孽障你也知道求生?嘿,我吕正阳用得着受你狐媚子族之恩?”

    说罢,老道抬头看了看,不见咒也不见决,漫天的雷火忽的围绕着那众男女劈下,只是片刻便围了个严严实实。

    火光中漫天的哭嚎声,渐渐的就有狐狸惨叫声传出来。

    可老道只是瞪着眼,眼底深处看不见丝毫的怜悯和动摇。

    雷火消散,遍地的尸骨和皮毛的焦糊味儿。

    唯有中间那大红棺材安然无恙。

    老道走到红色棺材跟前,看着李家老二黑的印堂,叹了口气,咬破食指在李家老二眉心细细的画了道印记。

    待到印记上有黑血流出,李家老二直紧绷的眼皮子猛的松了,似乎是真正的闭上了眼睛。

    “你看,它们这些畜生都死了,你心中莫再有怨恨了!心中有怨,做人做鬼都累的慌!向老父老母托个梦,告个别,投胎去吧!”

    老道重新将那尸体放进原先的棺木之中,盖上便准备等雨停了把那大红棺材烧了!

    可刚转过身,老道似乎听见了什么,猛的顿住身子。

    眉间闪过丝疑惑,重新走过去打开了那漆的血红的棺木。

    棺木开,雨竟渐渐的停了,仿佛是不忍再下!

    异常大的棺材里,十数婴儿脸色泛青,已经没了生气。

    老道眼眶通红,看着那地的尸骨:“恶毒至极!老道再诛尔等十次也难消心中恨意!”

    极其微弱的声音,老道确定自己这次没有听错。

    寻找了片刻,老道脸上激动的胡子都在颤动,在湿漉漉的道袍上擦了擦手,老道小心翼翼的捧出个岁多的婴儿来。

    轻轻逗弄了两下,那孩子冲老道咯咯直笑。

    老道脸上褶皱似乎都开了,犹犹豫豫的想把孩子抱在怀里,可道袍是湿的,身上也是湿的,只能撸起宽大的袖子,用裸露的手臂环着将那婴儿托了起来……

    了去了杂事,在山下座庙里烘干了道袍,老道捏着那婴儿的鼻子满脸的溺爱:“如此阴晦的气场,能活下来是你命大!碰见老道,也是撞缘!老喽,也该收个徒儿了,你无根无源,今夜初七,你就叫七夜罢!”

    夜色昏昏。

    风渐小。

    老道紧紧的用衣袍把怀中那婴孩儿护的紧紧的。

    如千年后的那个夜晚。

    **************************

    山里深处人家。

    此山无名,只在万千龙脉大山其中之。

    山上常年有雾气弥漫,山下人家说,那是天地赐予大山的灵气。

    吕正阳摘了野果在怀中婴儿的嘴边晃了晃,那孩子瞪着眼伸手要抓,被吕正阳扔掉,笑着说:“你可吃不得!待回到了山门,为师好好给你调养身子,你这骨子里的阴毒,得好好费番功夫了!”

    山道行至半山腰,雾气已经浓重到只能看清脚下的石块。

    山下人家也有行到此处之人,不过定会迷路,睡醒之后又会回到山脚。

    吕正阳却不曾做丝毫停留,穿过那片大雾,回过头再看,竟然能眼看到山脚下豆大的屋舍。

    快到山顶之时,山路变得十分宽阔。

    正前方两道合抱粗的石柱,中间的石匾上,刻着密密麻麻繁复的字符。

    吕正阳看了两眼,冲怀里婴孩笑道:“到家了!”

    抬腿刚准备进去,山门之后个须皆白的道人走出来看见吕正阳哭笑不得的说:“师弟,你怎么又弄成了这幅德行!”

    说完,道人看到了吕正阳怀里的婴儿,轻咦了声。

    吕正阳不在乎的笑:“干净衣服穿着累,不如破衣裳来的自在!掌门师兄,这是我的应缘弟子,还请师兄赐字号!”

    道人无奈的摇摇头,便走过来伸手探了探那婴孩儿,脸上笑意渐消:“孩子太小,阴毒要想彻底祛除有些麻烦。”

    吕正阳点了点头。

    道人伸手摸向婴孩儿的额头,眉头皱起:“此子可有俗名?”

    “七夜!”

    道人似有心事,摸出块龟甲,取那婴孩滴指尖血滴在上面,血迹散开,道人忽然忧心道:“正阳!此子不能赐他字号!他也不可在此时入我山门!”

    “此卦何解?”

    “此子与我门干系甚大,卦象,我竟只能解其二!”

    “这……”

    道人叹息声:“罢了罢了!你路风尘,先回去吧!晚间再细细与你说。”

    吕正阳点点头,正色道:“也好,我也有些事情要与师兄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