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75章 背离道门
    人所眷恋的,从来就不是是处院落。

    七夜忍着煎熬,度过了晚。

    整晚,耳边无时不刻不在充斥着吕正阳的的话:“身为道门中人,却正日与大妖为伴……丧尽师门颜面……”

    七夜不信,怎么可能呢?

    怎么会是妖呢?不可能的!他是谁?他是曾经的除妖第人啊!如果有苏和小妩是妖,两年的时间自己不可能毫无察觉……师父他定是在骗自己……

    天色微亮,七夜忽然痛苦的从床上坐起来,不断的自言自语:“他们连肉都不吃,定不会……”

    可转念,七夜忽然失魂落魄的问自己:“如果……如果师父说的没错……你们真的是妖的话……我……我该怎么办……”

    七夜的手,渐渐的握住了剑柄,这把被妖血淬炼的愈锋利的剑……

    “当啷……”

    剑忽然掉落在地上,七夜踉踉跄跄的推开门,他要找酒,心中那份惶然无措感让他惶恐,让他从未有过的害怕。

    往日的酒,都是小妩打回来的……

    七夜仿佛又听到小妩抱着酒坛子笑意盈盈的站在门口冲他吐着舌头说:“二哥呀,你的酒大回来了,今天就这么多,喝完了你可别找我哭鼻子……”

    两年多来朝夕相处的幕幕,直把七夜心头要撕裂开来般。

    良久,七夜望着那两间空去的房门涩声笑道:“即便你们是妖,也容不得别人来指手画脚,更容不得别人伤你们丝毫,我既然已经是弃徒,便不再是道门中人,既如此,从此以后,我便只是你们的二哥……”

    太阳刚露出脸的时候,七夜关上了这处小院的木门,最后看了眼,便提着剑离去。

    如果能找到有苏和小妩,即便从此不再杀妖又如何……

    三个月后。

    大山深处,

    七夜已经在此守候了五天,听闻此处有妖出没。

    七夜把自己的气息隐藏的很好,昼出夜伏。

    当七夜看到林子里那只到处飞舞的蝴蝶的时候,七夜忽的笑了。

    原来只是只蝶妖。

    怪不得,秋后时节,此处百花齐放,原来是只爱花的小妖精。

    七夜心头动,林子里有脚步声。

    踩着月色而来的是个极为俊郎却面色微冷的年轻人,背着方不大的木箱,步子走的很缓。

    七夜皱起了眉,这人似乎在寻找着什么?莫不是现了自己?

    不该啊!

    很快,七夜就明白了!

    那年轻人远远的看到了那飞舞的蝴蝶,原本紧绷的脸上如化开的冰山样,那年轻人温和笑,冲不远处招手:“小蝶,我来了!别玩了!”

    那只蝴蝶舞到年轻人跟前,忽的化成了红衣女子,不施粉黛,眉目清新,如山间清风。

    七夜的心里猛的触动了下,他是第次,眼睁睁的看着只妖化成人形。

    红衣女子抿嘴笑:“你怎么又来了,我不是说过了吗,不让你来了!”

    年轻人嘴皮子似乎有些不好使,支支吾吾了半响,只从袖子里摸出样物什来,递到红衣女子面前:“你看……我专门托人在金陵买来的!”

    红衣女子接过,又气又笑:“你真是个呆子,这紫玉璎珞虽然好看,可是都是青楼妓子佩戴的,我在你眼里原来就是这样啊……”

    七夜没由来的想笑,心道,这世上怎么有这么傻得人!

    果然,那年轻人瞪大着眼睛,面色以极快的度变得通红,转身就跑。

    那女子笑弯了腰:“哎,你跑什么啊?”

    年轻人驻足,回过头,闷闷的说:“丢死人了……”

    女子忍着笑,将璎珞戴上:“好看吗?放心吧,我是只妖,我又没生气,还从来没有人给我买过东西呢!”

    年轻人痴痴的道:“好看!”

    似乎想起了什么,年轻人忽然变得很急切,拉住红衣女子的手:“你不能呆在这里了,我路上听有人说这山里有妖,你呆在这里不安全!外面的除妖人很厉害……”

    七夜嘀咕道,我不就在这里吗……

    不过,接着,七夜就知道,那年轻人说的不是自己了!

    林子里又走出个人,身青色道袍,整个人透露着股凌厉。

    那道人冷笑声:“走不了了!来的倒是真巧,省的我崽花费番功夫去引你出来!”

    红衣女子往后退两步。

    年轻人冷声说:“你是谁?”

    道人摇了摇手中的浮尘:“除妖人!”

    说完,青衣道人掐指捏决。

    七夜认得,这是镇妖咒。

    年轻人将那女子护到身后:“你敢!”

    “你也勉强算的上三洞四辅十二部的弟子,如此袒护只蝶妖,说出去岂不让人笑掉大牙!”

    “我师门从小只教我辩善恶,不曾教我其它!”

    “闪开!”

    “你敢!”

    青衣道人不屑的笑了:“我不伤人,可你也挡不住我,你们脉,只会写写画画,你拿什么护她?”

    年轻人脸色大变,身影却丝毫未动。

    青衣道人哼了声:“不自量力!”

    镇妖咒落下。

    红衣女子面色煞白。

    冷不防,道剑光飞出,那镇妖咒被生生打散。

    三张面孔同时变。

    七夜跃下来,不再收敛自己的气息,走到跟前抽出地上的剑,冲那青衣道人道:“不知道我挡不挡得了你?我等你整整五天了,你到底还是来了!”

    青衣道人诧异的打量了下这个突兀出现的年岁与自己差不多大的人,良久面上恍然,笑的意味不明:“我当是谁,原来是某大派的弃徒!怎么,昔日的除妖第人,七夜,今日要阻我除妖?哈哈哈……”

    七夜没有理会,看着眼前这个青衣道人:“只蝶妖,你也要赶尽杀绝?天道尚且留线生机,你为何如此狠绝……”

    青衣道人嘴角倾起:“你管我?”

    七夜闷了肚子火,提起剑飞身斩了过去:“你要做什么我才懒得管你,你害我逐出山门,那除妖第人的名头,你若想要,只管去要,为何偏偏拿我去比较!若只是如此,我且不管你!可是有苏和小妩他们何辜?”

    青衣道人闪身避过,看着七夜的面上尽是笑意:“真好!哈哈,有意思,棺门逆徒七夜,背离道门,与妖共伍!我若宣扬出去,你猜会在道门引起怎样的风波?好……”

    七夜脸色大变,肝胆欲裂:“歹毒小人,我何时说过背离道门,与妖共伍的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