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85章 我想逼你
    妖物的力气,无论如何都不会比人差的。

    连躲闪的地方都没有!

    七夜的拳头显得越来越无力。

    为的妖物看着七夜的眼神极为戏谑和嘲讽:“徒劳而已!你曾经是何等的威风,鬼祟自不说,但论我等山妖野精,无不怕你,惧你!谁不知道,道门出了个了不得的人物,道术造诣,惊才绝艳,七夜啊七夜,你似乎就是为了术而生!可惜了,任你何等英雄气概,还不是拜倒在我族天狐之手……哈哈哈……”

    七夜冷眼,也不动怒,只是说:“与我说这些做什么?逞威风?没什么可惜不可惜,我自己的选择而已,所以,你族也不必因此而而有什么优越感!你们是你们,小妩是小妩!”

    为的妖物诡异笑:“明白,你说这些不就是为了维护自己最后的颜面吗?”

    “哈哈哈哈……”

    七夜大笑,众妖都面露疑惑,此人死到临头,在笑什么?

    七夜面色坦然的看了四周:“颜面?我七夜若是在意颜面,那我便不会起道誓,也不会破道誓,更不会废去这身修为!尔等畜生,可懂情义二字?今日我七夜不敌尔等,却不惧尔等!我这身血肉,送给你们又如何。”

    众妖忽然沉默了,竟有的稍稍退后了两步。

    为的妖物面色复杂,看着七夜:“我不信,这世上真有不怕死的人!”

    林子中忽然起了哭声。

    说不清楚那哭声包含了种怎样的情愫。

    有愤怒,还有……心疼?

    七夜总觉得这哭声太过熟悉,面上茫然。

    众妖却面色大变,惊叫出声:“天狐!”

    七夜猛然惊,低头,却现,直萎靡不振的小狐狸在哭。

    七夜双手颤抖:“小妩!”

    可那哭声还在继续。

    原本晴朗的天空,忽然变色,乌云密布,竟有电闪雷鸣之象!

    为的那妖孽,神色大变:“怎么可能,真正的天狐要醒了吗?”

    七夜胸前轻,眼前蓦然多了道身影。

    “二哥……你……好傻!”

    苏妩泪眼迷蒙,身后九尾来回摇曳,如梦幻般。

    苏妩哭声,那天雷便重分。

    有妖孽痛声道:“天狐,你不要命了?强弩之末来换取这片刻的天狐之力苏醒,你难道置我族的造化于不顾了吗?真是愚蠢!”

    苏妩变得跟愤怒:“闭嘴!我凭什么要为你们而活……”

    风雨交加,天色晦暗!

    七夜愣愣的望着苏妩的陌生的背影,呢喃道:“这便是天狐吗……”

    可七夜随即反应过来,面色有些苍白。燃烧妖元,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苏妩似乎明白了七夜所想,转身赌气般,委屈的扑到七夜身上哭的不成样子:“你为我吃了多少苦,你以为我真不知道吗……我是妖……你都知道了,你怎么还……你是七夜啊,你是除妖人啊……”

    七夜喉咙有些涩:“可我也是你们的二哥啊……我若那日不离去,你和有苏便不会……”

    苏妩看了眼七夜,抿抿嘴。再看向那些妖孽,长飞扬,忽的露出个极为妖娆的笑。

    天狐之魅,魅倒世间众生。

    天狐之幻,幻尽世间生死。

    那为的妖孽只叫了声不好,神色忽然涣散。

    七夜眼睁睁的看着化成原型互相撕咬的众妖,依旧难以置信!

    原来当年那个只会撒娇的丫头这么厉害……

    只是,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

    七夜看到苏妩身后的九尾在不断的消失,当只剩条的时候,苏妩忽然身子软倒在地上。

    七夜悲愤交加。

    不见了苏妩,只有条极度萎靡的小狐狸。

    “该死!”

    风雨不见,雷声消失,那妖孽神色也清醒过来,只是,面上余悸未消!

    没有再给七夜任何机会,长满长毛的手掌支着利爪抓向七夜的喉咙。

    可利爪并没有抓到七夜跟前,便被道白影顶在了地上。

    七夜看的清楚,那是杆白玉状的毛笔,可就是这杆毛笔,穿透了那妖孽的手掌,伤口处火烧般滋滋作响。

    “什么人!”

    众妖大惧。

    山道上,道青衣,由远及进,映入众人视野。

    “啧啧,你好生狼狈啊!怪不得,天生异象,天狐终于现世了,和顶顶大名的七夜!”

    青衣道人,笑吟吟的负手而立。

    七夜皱眉:“杨成风?”

    杨成风蹲下身子,有些得意的冲七夜说:“你的剑呢!半年前我败于你,半是败给了你那把煞是厉害的剑!来来来,你看我这法器如何,我费尽千辛万苦,才从求得此笔,今日与你比试比试!”

    七夜苦思良久,才有些不确定的道:“昼理阳间事,夜断阴府冤的判官崔畔直笔?”

    杨成风有些意外,嘴角扬起,笑的很好看:“咦~你知道啊!不错,正是为当今陛下改命多得二十年阳寿的崔先生!”

    七夜震惊:“不可能,此物当属阴间司!”

    杨成风笑的愈好看:“你想知道为什么?”

    “为什么?”

    杨成风的笑容渐渐消失:“你告诉我两生门在何处,我告诉你为什么!如何?”

    七夜不解之色更重:“两生门?什么两生门?”

    杨成风似乎并不意外,自言自语道:“你果然不知道,算了,改日亲自上门去讨要!”

    似乎想起了什么,杨成风又道:“我说,堂堂七夜,怎会如此狼狈,被群狐狸精弄到如此地步?”

    “他没了修为,已成废人!放过我们!”

    那狐妖忍着痛,央求道。

    杨成风皱起了眉头,抽出白玉笔:“聒噪!滚!”

    七夜诧异的看着杨成风:“你不是说,要杀尽……”

    杨成风诡谲笑,打断了七夜的话:“不放走他们,世间怎会知道你七夜如今已成了废人!”

    七夜撇撇嘴:“你如果觉得用此方式很有优越感的话,就随你去!”

    杨成风不知为何变得很愤怒,指着七夜:“你以为我是为了羞辱你找痛快!”

    七夜抬头:“不是吗?”

    “七夜啊七夜,道途上,个人是走不远的,我需要对手,纵观天下道门,唯你而已!可你偏偏自甘堕落,你不求上进,那我便逼你!”

    杨成风的话,七夜浑不在意,俯身抱起苏妩,轻道:“你想多了,我已不是道门中人,你也逼不了我!”

    杨成风眸子明灭不定,怪笑道:“真的逼不了吗?”

    七夜脸色变:“你又想怎样?”

    “你好像……很在意,这只小狐狸啊……对了,她就是天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