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90章 架人 下
    七夜总觉得这庄子里有古怪。

    这不奇怪,对于有些东西,灵觉稍微敏感些的寻常人尚且能感觉到。

    更不说七夜。

    路边的农户,家里似乎过的不错。

    院墙翻的崭新。

    可很快,七夜忽然现,这里似乎所有的农家院子,都是新的!

    这不可能的!

    不合乎常理!

    即使当今的陛下再如何的英明,这也是不可能的!

    七夜死死的按住齐大大的肩膀。

    猛的受力,齐大大仰着身子,有些不耐烦:“哎你怎么回事啊?”

    “我不贪图那些银钱,我问你,命重要,还是钱重要?”

    七夜问的很认真。

    齐大大有些不明白七夜为何如此问,想了想便说:“当然是钱重要!”

    七夜眉头皱紧。

    齐大大双手推开七夜的手,嬉笑道:“兄弟你怎么不明白呢?人命这回事是要分开说的,有的人命值钱,那自然是命重要!那些命贱的,比如哥哥这样的,那自然就是另种说法了!”

    七夜张口,却无话可说。

    齐大大又说:“这世上,能过上好日子的人,等的是让人敬的那些人!二等的是让人怕的那些人,三等的,便是能给上面两种人带来利益好处的人!嘿,咱们这样的,连粒谷子也没交过,咱的命,不值钱!”

    两个人正说着,丈宽的小路上,泥泞的拐角处,走出来个人,提着个包裹,远远的冲齐大大喊道:“讨饭的,这里有些干粮,拿了离去,天色不早了,出了什么意外莫说我没警告你们!”

    齐大大晃了晃手中得铃铛,在怀里摸了半响宝贝样摸出个罗盘来:“什么要饭的?有眼不识真人相,你们庄子里最近不是要寻高人做法事吗?你是哪个?叫你们管事的来!”

    那人有些意外,踮着脚尖步子匆匆的走过来上下打量了齐大大两眼,咕的笑:“就你?不是我眼拙,你这样的,还真不带个真人的样!面黄肌瘦,倒像个来混饭吃的,我劝你,还是走的好,混吃混喝你这次可来错了地方!”

    齐大大眼神有些躲闪,却不慌张,把拉过身边的七夜,冲那人说:“您可真有眼光,我自然不是,真人在这!”

    七夜心里有些不悦,此时才明白过来,怪不得这齐大大与自己萍水相逢就如此热情的拉上自己。

    那人瞪着眼,仔仔细细的把七夜看了遍,忽然出乎意料的抱拳行了个礼,很是恭敬的说:“在下是府上的官家,姓杨,道长见谅,杨某唐突了!”

    齐大大惊的张大了嘴巴,随即却是满脸的兴奋。

    七夜不解的问那人:“你怎么断定我就不是来骗取钱财的?”

    杨管家微微笑:“论年纪,道长确实不像,可是道长身上,那股子清气,是掩饰不了的!这种感觉,我只在我家老爷身上见到过,他是个有真本事的,道长您自然也不会错!”

    “你家老爷?”

    “我家老爷姓袁,只是,如今身在长安,庄子里生了事,我修了书过去,只是从申城到长安再快也要个月功夫,事情又紧急,实属无奈!”

    杨管家说着,起身带了路。

    到了此时,七夜几乎可以断定了,此处绝对有古怪。

    路不远,可奇怪的是,七拐绕。

    越走,七夜的步子越缓。

    阴阳卦,七夜怎么能分不出来呢!

    这庄子里的路,分明是按照周易六十四卦各卦位若布。

    七夜眸子深得能凝出来水:“杨管家,你能跟我解释解释,这庄子为何按六十四卦来排列?我观周围房屋皆是新建,你们家老爷到底意欲何为?”

    杨管家豁然变色,神色愈恭敬:“道长果然真材实料,实不相瞒,这庄子确是刻意如此,这里的庄户都是军营里战场死人堆里爬出来的悍卒,签了生死状自愿移居在此处的!只是,到底为何,道长见谅,杨某人只是个管家,实在不知!”

    齐大大又惊又喜,偷偷捅了捅七夜,翘了个大拇指。

    七夜心里重的像压了杆秤,沉声道:“你如此着急寻人来做法事,到底出了怎样的事情?”

    杨管家脸色青,嘴唇煞白,脸的惊惧,拉着二人进了处不大不小的院子。

    在树下阴凉处坐下,杨管家布了茶,才舌头打着摆子说:“起初,庄子建的偏僻,离这最近的水道也有十几里,吃水太过麻烦,所以庄子里的人寻思着在离庄子不远处打了口井!好不容易打成了井,那口井出水也好,只是水色是黄的,不是像泥土那样的土黄,说不出来的颜色,总之很怪!

    把煮了的水给狗喝了,那狗无端生了场大病,好了之后却畏光畏火,庄子里的军户说,这狗废了,就杀了埋了!那口井也就扔在了那儿。

    这庄子里出怪事情,还得从半个月前说起。那日,大概是正午,庄子里两个庄户家的孩子去外面庄稼地里去玩,小孩子去野外打个鸟摘个果子这没什么不好的!。

    可是正午时分是不宜出门的,这是咱老祖宗留下来的禁忌!

    即使出也不要去野外,因为正午时分,是天中最凶的时辰,这些,道长您都知道!所以在那个时候,庄子里几乎看不见人。

    那俩孩子的年纪,正是玩的最疯的时候,哪还管的了这些,再说,家里长辈都是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家伙,所以也就没人在意这些。

    可……”

    “怎样?”

    七夜问。

    杨管家叹了口气,面上的恐惧更加浓重:“后来,俩孩子就不见了!找了两天,最后是在井里找到的!事情闹到这种地步,庄子里才有个老兵想起来。事当天,那老兵在自家院门前乘凉闲坐,不经意间见两个孩子飞快的从门前经过,任凭怎么喊,就是没回应,老兵只当孩子急着去玩,所以笑骂了两句也没在意!只是,再想起来的时候,那老兵,那俩孩子跑过去的时候,几乎是脚不沾地,当时老兵只当是看花了眼……

    后来,

    有上了岁数的老人听,说,俩孩子……是遭了……”

    杨管家的话说到此处,看了看泛红的血样的日头,打了个哆嗦。

    下过雨,并不算热。

    可齐大大脸上的汗,淌成了河,齐大大语气艰难,想跟七夜说,这次的钱,不拿也罢!

    抬起头,却正迎上七夜愤怒的目光,是的,齐大大确定自己没看错,除了愤怒,他没有在这个自己初识的兄弟眼中看到丝的惧怕。

    七夜看着杨管家说:“是遭了恶鬼架人了,所以才脚不沾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