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94章 总咒十决 上
    从庄子出来,再到七夜仓惶奔回,相隔并不久。

    可连那仅有的凄黄月色也被风雨席卷而去。

    踏入庄子第步的时候,七夜的身影忽然僵住。

    雨水浸入掌上的口子,钻心的蛰痛。

    可七夜并未因此而松开攥紧的手,痛是好事,至少能说明自己现在所在的地方,还是人能待的地方!

    去回,庄子里已经多出了些东西!

    七夜能感觉到,这股味儿,和妖不样,如果说人有人气儿,那么某些东西多了,就会冲淡这股人气儿!

    除了房屋的轮廓,七夜什么也看不见。

    鞋子湿透了,走步就会咯吱咯吱的响,这声音在雨夜中竟然格外的刺耳。

    走了十几步,又有闪电落下了。

    瞬间,宛如白昼。

    电闪雷鸣下的农家庄子,带着股说不出的浓厚水墨气,黑白分明,像泼出来的幅画!

    可正是这道闪电,让七夜浑身都在抖!

    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难以置信!

    没有灯,没有月。

    巷子样的庄中小路,被短暂的雷光映的灰白。

    所有的门都在紧闭着!

    而每户紧闭的门前,都站着道灰衣人影。

    面朝大门,不说话,不敲门,没动作,就那么静静的站着,倾盆大雨,如若不闻。

    杨管家说,此地皆是军户,身经百战厮杀活下来的悍卒!

    这样的人,鬼怪避之不及!

    在此处布下五行卦格局,配上如此煞重庄户,到底是在镇着什么?

    庄子里诡异的安静。

    连狗吠声都没了!

    仿佛只剩下七夜自己的脚步声,或许还有那风雨声。

    七夜不再看路两旁紧闭的大门,低着头踏着步子七拐绕,庄里人家渐渐稀疏之后,七夜停在老兵家的院门前。

    七夜皱着眉头,敲了敲门:“喂~,姓齐的!开门了!”

    回答七夜的是声毛骨悚然的猫叫。

    七夜眉头皱的更紧,拍了两下门,隐隐觉得不对。

    不为别的,只因为旁边在雨水中淋的毛打结的猫,正瞪着绿莹莹的眼珠子盯着自己,躬起的身子显然是对自己有敌意!

    七夜自嘲轻笑了声,连只猫也如此敌视自己!

    可笑意猛然僵住,七夜忽然意识到,这只猫的目光望向的不是自己!

    而是自己身后!

    猫通灵,对于比它们更有灵性的人类来说,它们不会轻易的露出敌意。

    能让它们如此的,只有……

    七夜头皮麻,抹不去的浓重心悸感在脑后炸开!

    没有多想,七夜转身挥剑,却又惊呼声,止住。

    两个面色青的半大孩子正呆呆的站在自己身后。

    七夜喘了两口气,赶走了那只猫,面色复杂的看向那俩孩子:“跟着我吧,大哥为你们除了那害你们的恶鬼!”

    两个孩子却直勾勾的看着七夜的腰间。

    七夜低头,很疑惑的解下那个布袋,摸出方巴掌大小的棺材,看着两个孩子:“你们认得这东西?”

    两个孩子却无动于衷!依旧紧紧的盯着那棺材!

    七夜心中疑惑更重,轻轻挪开了那黑木棺材角。

    两道清风顺着那角钻入棺材之中,两个孩子不见。

    七夜大惊,将那小棺材翻看了遍,里面却依旧只能看到微微白雾。

    惊疑不定的重新收回腰间,七夜把门捶的咣当响:“开门!开门!”

    猫是喜干净的,动不动就会拿爪子抹两下脸!所以,如此大的雨,又是家猫,这只猫为何宁愿在屋外淋雨也不愿进这院子?

    鼓足了力气,七夜声闷喝,院门应声而开。

    齐大大就那么坐在院子中间,耸拉着头,酒坛斜着躺在脚底下。

    夜色忽明忽暗。

    巨大的愤怒涌上七夜心头,齐大大身后的堂屋门口,自己师弟的尸体正安安静静的站在那儿,从额头到人中之间,道腥红的锁尸纹触目惊心!

    他自然认得,锁尸纹,封魂术,这都是练尸脉的东西!

    齐大大忽然抬起了头,眼珠子呈现种不正常的黄白色,看着七夜诡异的笑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原本想着真正的两生门找不到了,只能冒着点风险打那姓袁的牛鼻子老道的主意!没想到碰见了棺门的漏之鱼,更没想到,原本以为只是个杂鱼,到头来却是条最大的!听说你自废了修为,还被逐出了山门,吕正阳这俩牛鼻子可真会打算,把两生门交给你差点骗过了所有人,可惜了,他们收了个好徒弟,个被狐狸精迷住了只知儿女情长的废物,你自废修为倒让我们少了许多顾忌!如果,我没猜错,你方才拿那棺材应该便是了!怎么,老老实实交出来吧,交出来,可以让你比你这小师弟死的好看些!或许,放你马也不是不可以,好让你和那小狐狸去过天长地久的好日子……哈哈哈……”

    七夜眼睛瞪得滚圆,神情木然,面色苍白,良久,手中的剑当啷落在地上!

    怒火攻心,面色不正常的潮红。

    什么都明白了,师父师伯他老人家从头到尾对自己做下的切,都明白了!

    是啊,师父他怎么可能会嫌弃自己,怎么可能会对自己如此狠心啊!他如父如母,养了自己十年,怎么会把自己逐出山门呢……

    七夜忽然想起,儿时,吕正阳数次的欲言又止,又想起吕正阳那股掩藏在眼底的苦涩。

    那日,师父说:“你可知为师的苦处?”

    可自己……可自己……却废去了师父他谆谆教导十几年传于自己的东西!

    师父他们不肯为自己开山门,只是为了不让没了修为的自己再牵扯进这次动乱之中吧……

    他们对自己给予了何等的厚望,自己废去了修为之后,仍然吧两生门交到自己手中……

    是啊,原来自己对他们是如此的重要!师父他怎么会不害怕自己和小妩……

    七夜啊七夜!你混蛋啊,你总是声称什么君子大义,可是真真正正的孝义你真正明白过吗………

    思绪纷飞,念及此处,七夜忽然从未有过的悔恨,眼中滚烫。

    想起了什么,七夜涩声说:“不可能,你们练尸脉算什么东西?”

    齐大大笑的很是嘲讽:“可不只是我们脉……”

    七夜忽然想起了那日曾跟自己说要上门讨要两生门的人,心中寒,目呲欲裂,仰天怒吼:“杨成风!我悔当初不曾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