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96章 最难过的是辜负!
    七夜并不知道总咒十决到底意味着什么。

    可七夜依旧对着那小棺材拜了三拜,这是师父交给自己的,也是山门直守护着的东西。

    这三拜,包含了七夜所有的愧疚、曾经的误解与在吕正阳面前的倔强!

    自己是七夜啊!承载着师门所有人希望的七夜啊。

    总咒十决似乎只是个引子,降魔咒、镇妖咒、护心咒……七煞锁魂阵……脑海如同打开了闸门的洪流,涌上七夜心头。

    曾经丢掉的,曾经被自己抛弃的……都回来了!都回来了!

    七夜黑飞舞,望着夜空的乌云与翻涌的雷蛇,所有的委屈愤怒和不甘都化成了声大吼:“我回来了……我七夜回来了……”

    齐大大在不断的后退,没有原因,直觉告诉他,这时候,离眼前这个人越远越好。

    可七夜的目光已经看了过来。

    那双汪洋大海般的眸子中,平静的不起波澜,却让人不敢直视。

    齐大大因为惊恐面色变得有些扭曲:“我不信!虚张声势,死去吧!”

    如此说着,老兵家不大的院子里忽的弥漫起浓重的黑雾。

    七夜瞥了两眼,最终还是没有用剑,齐大大只是个无辜的人。

    双指勾动,指尖飞在掌心划动。

    道门有咒,名拘魂。

    漫天的黑气散去之后,齐大大已经面色白的躺在地上昏死过去。

    七夜看着握在掌心的那团不断幻化成惊恐人脸的血煞,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说了句:“你才是第个!”

    说完,狠狠地握了下去。

    风雨不停,雨声潇潇。

    出了门外,看着电闪雷鸣下紧闭的大门前站着的灰衣身影,七夜吐口气,随即朗声说:“鬼神鬼神,鬼见鬼问,阳人之路,亡人不走!各位自何处来还回何处去吧!”

    可那些灰衣身影似乎无动于衷。

    七夜皱眉,哼了声:“天清地宁,保世安生,阴不走阳,阳不过阴,敢有违者,押赴九冥!”

    这已经是近乎恐吓的话语了,可那些灰衣人影依旧没有动静。

    与此同时,整个庄子忽的响起了数不清的鬼哭声。

    七夜可以肯定,这些都是寻常的鬼魂,想了想,七夜打开那小棺材,鬼哭声消失,只有道道清风钻入不见。

    而门前那些灰衣身影也消失不见。

    次日。

    夜的风雨终于停了。

    七夜把手中的那把剑放到自己的师弟身侧,冲杨管家摆了摆手涩声说:“填土吧!”

    人死不过座新坟而已。

    老兵也赶了过来,说:“那口井也填平了!”

    说到此处,老兵看向七夜的眼光有些敬畏:“多亏了少郎君给的镇邪大印,不然还真是麻烦!”

    七夜点点头看着杨管家说:“我大概已经明白了这地方为何要如此布局!你家主人也该回来了,我就不多留了,就此别过吧!”

    说完,七夜要走,却听身后有人支支吾吾的说:“兄……兄弟……”

    七夜回过头有些似笑非笑的看着齐大大:“怎么,你要跟着我?”

    齐大大面上有些不自然,摇了摇头:“兄弟,我……对不住你!”

    七夜愣了愣,叹口气,解下杨管家赠给自己的盘缠,从中取出了枚银扣子,放到齐大大手中:“拿去安个家吧!这钱,原本就是为你收下的,说到底,我还得谢谢你。”

    靠行骗混迹世间多年的齐大大,头次没出息的抹起了眼泪,没人知道昨晚,他到底经历了怎样的绝望。

    拍了拍齐大大的肩膀,七夜笑着说:“行了,日后,莫辜负别人对你的信任,会很难过的,不是吗?”

    说到此处,七夜笑的有些苦。

    ……

    残阳古道赶路人。

    师父,徒儿回来了……

    ********************************

    长安。

    李淳风正被骂的狗血淋头。

    有苏从来没见过李淳风如此模样,坐在旁看的有趣。

    袁天罡把封书信狠狠的砸在李淳风脸上,说:“你还有闲心听小曲喝小酒?”

    李淳风揉着鼻子,缩着脑袋两指夹起那封信,打开看完之后,狠狠的灌了大口酒,指着袁天罡说:“师父,你这毛病得改改了,啊,这阵是你布下的,军户也是让陛下调过去的,再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啊,什么事儿都拿我出气,长安城西市的王寡妇有喜了你是不是也算在我头上?”

    这可把老袁气的半死。

    李淳风急忙过去搀着袁天罡,笑着说:“挖破了泄阴地,这谁也想不到,稍后淳风便收拾妥当,过去走趟!”

    袁天罡叹口气:“是我疏忽了,忘了对老杨嘱咐这些事情,不过,这事儿蹊跷,单单是泄阴地被挖破,还不至于有如此害人厉鬼,你过去看个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李淳风点头应下。

    袁天罡走后,有苏问李淳风:“何为泄阴地?”

    李淳风脸色变的很慎重:“通俗点讲,就是鬼门关。是阴与阳交接最薄弱的地方。般来讲,阴与阳之间都有个独立的缓冲空间,我们叫两生界,可凡是泄阴地,都没有,挖不出十丈,必见黄泉。”

    有苏皱眉:“有这等地方?那岂不是说,挖开了,阴阳两世便相通了?”

    “哪有这么简单!这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阴间,只是相对来说阴气极重达到了和阴间样浓重的地步,所以,有些孤魂野鬼会误把这种地方当做归处,慢慢的越聚越多就会就变成了鬼窝样存在,到了天地之间阴阳法则最薄弱的时辰,比如上巳、中元,很多东西就会跑出来,也就成了鬼门关!所以,师父想了个这个法子,只要年年香火不断,是不会出什么大事的!这次,偏偏不巧的很!”

    说到此处,李淳风有些神秘的接着道:“这种地方,是养魂的绝妙去处!我曾听师父提起过,若把人的三魂七魄锁在此处,用些手段,人可只凭肉身活上哪怕几千年也不成问题,当然,代价很大!所以,师父说,这种地方,是见不得人的大邪地,凡是帝王,就没有不想长生的,可是哪有这么好的事,因此,师父就想着法子把这种地方镇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