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99章 妖魂 下
    对于母亲把这两个人说成自己的恩人,6浅浅抿着嘴角忍着笑。

    可看到两个人神情夸张的看着自己的时候,6浅浅愣了愣,明白过来后,笑意就更浓厚了,到再也忍不住的时候,就变成了鼻孔中的声扬眉吐气的轻哼。

    本姑娘跟你们路,也不曾见你们如此看过我次。

    可得意的时间并不太长。

    6父脸已经变成了猪肝色。

    6浅浅惊呼声,蹑着脚做贼般溜出了屋门,6母喊了几声,得不到回应只能跺着脚焦头烂额的追上去。

    李淳风笑容几乎从脸上溢出来,说:“令千金真乃奇女子!”

    有苏扶额,无奈的摇摇头。

    6父脸尴尬,指着门童布下的酒菜连连说:“二位请酒!”

    6浅浅从没有提过关于她哥哥6方的事。

    饮了酒,6父带着二人打开了间屋门,这屋子极暗,窗户不知何故被封的严严实实,只有桌上盏红烛。

    屋内的中年男子面容苍白,与6浅浅三分神似,只是年岁比6浅浅大上很多。

    见有人进来,男子起身弯身行了礼,苦笑说:“爹,你不必再费苦心了!孩儿每日有书作伴就好!”

    6父叹息声,看向李淳风。

    李淳风四周看了看,围着6方转了几圈,又瞥了几眼有苏,笑着连道几声:“妙哉!妙哉!”

    6方满脸疑惑,带着询问的目光看向6父。

    有苏却皱着眉,说:“你遇到过赤狐族?”

    6方脸上疑惑更重了:“兄台此言何意?”

    有苏不解:“那你身上这股赤狐妖魂从何而来?”

    6方苦笑说:“实不相瞒,你所说赤狐事,我完全不知。我6家有个规矩,凡是男儿,弱冠(古男子2o岁)之前必要出外游学三年,游学归来才能行弱冠之礼!二十六年前那日晚,因为贪恋脚程,错过了宿处,偏偏那日天色极为恶劣,狂风不止,月色昏黑。我便在处荒庙落脚。”

    说到此处,6方有些懊悔:“当初年少无畏!求奇之心太重,不然也不会落下此病!”

    6父叹口气,接过了自家儿子的话:“方儿夜半时分,听到庙外路上有喜乐声起,透过庙门却看到路上二三十红衣侍女小厮,夜雾中抬着方大红棺材赶路……”

    6方点点头:“年少气盛,根本不信这世间有鬼神之说,只当是民间不曾听闻的习俗,雾气太重,我又看不太清,所以没放在心里。只是后半夜忽的下起了倾盆大雨,附近山中雷声滚滚,我从没见过那样的雷雨天气!那根本不像是平常的雷声,那些雷反倒是有意识般被人故意聚集起来劈到那山中。

    雨刚停,我按耐不住心底的猎奇之心,便起身赶往那闹雷患之处。可赶到之时,入眼却是乱坟岗,还有刺鼻的焦糊味儿和烧焦的皮毛。之后,身子便极为不适,夜间噩梦连连。回到家里之后,虽不再做噩梦,却变得见不得丝日光,不然便会头疼欲裂,生不如死。”

    说完,李淳风拍着手笑道:“这就对了,我虽不知其详细经过,可那些年,狐患闹得厉害,当是有高人灭去了害人的狐媚子,高人走后,狐媚残魂之怨聚集,又恰好遇到你来,若是残魂没有个归处,不出半日,也就消散了,偏偏你这人去的真是时候!身体多了些东西,能不受影响做噩梦吗?

    6家百年文运,还不是这区区几十道妖物残魂能承受的。自古,若论气运,文运是当之无愧的位,即便是帝王紫气从某种程度上也不见得胜得过它。所以,你回到6家,文运自然庇护你,那些妖物残魂也不敢再在你梦中作祟,时间久了,那些妖魂久居你体内,又日夜被文运熏陶洗礼,到现在,那些妖魂怨气差不多已经磨去了个干净,已经只是纯碎的无意识的魂魄了。”

    6方面露异彩,俯身下拜:“先生救我!我为家中长子,这些年,因为此病,家父在族中颇被非议!”

    6父也拱手,面上苦涩:“方儿有才,却为此病所累,若先生真能彻底根除此病,我6家永世记先生之恩!”

    李淳风扶起两人,坐在凳子上:“浅浅姑娘与我们是朋友,自然没有不帮之理,不过,你们啊,还真不能记我的恩情,要记也得记他的恩情!”

    说着,李淳风笑吟吟的看着有苏。

    有苏眉头跳了跳:“我?”

    李淳风理所当然的点点头:“6兄之所以如今见日光就会头痛欲裂生不如死,这是因为,人的身体只容得下三魂七魄,平白多出来些魂魄,原本的三魂七魄自然会被挤到体外露出那么丝,也就是道家常说的魂魄游离,魂魄为阴,见了日光你当然不好受!

    可是,话说回来,这妖魂在你体内二十多年,虽没了怨气意识,可是早已经熟悉了你的身子,它若不愿意走,即便把它强行抽离,你三魂七魄定会大大受损,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只能找个对于这股妖魂来说比6兄更加有诱惑力的人来把这股妖魂引到自己身上!如此,才是完美的结果!天意如此,我二人缺不可,今日与6兄相遇,还真是时也命也,有趣有趣!”

    6方和6父都诧异的看着有苏,随即,二人几乎同时开口:“不可!若害了别人,我6家不做此恶事!”

    李淳风赞许的点了点头,忽的凑到有苏跟前,眼巴巴的望着有苏贱兮兮的说:“你不会不干吧?浅浅姑娘这么可爱,你定要帮啊……”

    有苏瞪大了眼睛。

    李淳风捅了捅有苏的肩膀气道:“这是你的机缘,对你百利而无害,若是凭此得了永世的宿慧,孟婆汤连干十碗也不能彻底奈何得了你!真是羡慕死人了!”

    有苏不知道宿慧是什么东西,可是,既然只有自己能帮他,那么就帮吧。

    谁让他是浅浅姑娘的哥哥呢。

    ps:“慌张的夜晚,遇到憔悴的人,他说,岁月啊,那就这样吧”!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个人愣愣的在深夜坐了两个小时。